笛子购买价格:怎么辨别笛子的好坏与价格?

董乐器 2021-07-24 06:13:04

  笛子的选择
  选择笛子,应从笛子的质量和类别上来考虑。笛子的质量,除取决于笛管本身的质材
  好坏外,还取决于制作水平的高低。选择笛子购买价格、购买时,应进行检验:
  1、检验笛子的竹质。笛管要求竹质坚实(竹纹老)。
  竹纹细密。管身直而圆。笛身
  一般头部比尾部略粗,但相差别不宜过大。笛管厚薄适中。笛管内壁平整光滑。全身
  无虫蛀、裂痕等现象。造型美观大方。这些要求,凭视觉便可以鉴定。
  2、检验笛子的音准。
  方法是按照校音仪器标准音笛或定音乐器(手风琴、电子琴
  等)对照试吹。主音确定后,再按音程关系,对笛子的全部发音的准确性进行检验。
  还可以吹吹各个泛音,看是否容易出音、干净。检验泛音也是检验实音音准的好方
  法。
  
  3、检验笛子的音量。一般来说,音量大者为好。音量大的笛子,共鸣大,振动力
  强。吹奏时手指上有时有一种发麻的感觉。
  4、检验笛子的音色。对音色的一般要求是松、厚、圆、亮,这一方面取决于笛子本
  身的质量,另一方面与贴膜技术、演奏技巧也有密切的关系。
  
  5、检验笛子的灵敏度。一般来讲,以气到音出、发音不迟钝为好,反应越快越好。
  6、初学者应选调性。同样一款竹笛有各种不同调性。怎么选择?一般来说,初学者
  以选用中音笛类,E 调或 F 调笛子较为合适。
  因为这类笛子音高适中较易吹奏,演
  奏也常用到。如果有条件,想多选几支笛子,那么,除E 调和 F 调中笛外,还可再
  选一支 D 调曲笛和一支 G 调梆笛,这两个调子的笛子也常用到。

初学者学笛子最好用什么笛子?价格多少为优?

嗯,最好使用G调的,因为你初学笛子,对指法不熟悉,G调的笛子,比较小,好练一些,吹的时候不费劲。至于价格嘛,如果你打算长期吹的话,建议你去买铁心笛“鹰明章特制”,要700块左右,如果你准备考级,建议你买“精品笛”500左右,如果你只是业余玩玩,那就买大街上文具店里的那些笛子,大概就50~200之间吧。
小贴士笛子购买价格:
一般初级的话,可以练练喜相逢,比较简单,是全控做2(低音)。(喜相逢是竹笛8级的规定曲目)
实在不行就练练全控做5(低音)的那个七色光和那个歌声与微笑,小草,熟悉熟悉执法。(这几个是吹着玩的练习曲)

F调的笛子与G调的笛子,有什么区别?

C调 D调 E调 梆笛 笛身细且短小,音色高亢明亮有力,着重于舌上技巧的运用 在演奏上表现了浓厚的地方色彩,在气息运用上较猛,并采用了急促跳跃的舌打音,强有力的垛音,富有情趣的花舌音等等特殊技巧笛子购买价格。 梆笛善于表现刚健豪放、活泼轻 快的情致,具有强烈的北方色彩,这和北方人民所处的地区特点和生活、劳动习惯是分不开的。 曲笛 曲笛用于南方昆曲等戏曲的伴奏,又叫“班笛”、“市笛”或“扎线(即缠丝)笛”,因盛产于苏州,故又有“苏笛”之称。 多为C调或D调。 管身粗而长,音色淳厚、圆润、讲究运气的绵长,力度变化细致,常采用先放后收,一音三韵,悠扬委婉,演奏的曲调比较优美、精致、华丽,具有浓厚的江南韵味。 音色润丽、清晰,音色控制、强弱对比自如,并多应用笛子上的“唤音”、“送音”、“打音”、“倚音”、“颤音”等技术,在气息运用上要求饱满均匀,尽量少用吐音断奏。 参考资料:

上一篇:电视接音箱:电视没有音频输出端子,怎么接功放音箱
下一篇:黑管bb:fau黑管,来自韩国的黑科技BB霜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