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琴有多少根弦:古琴当一根弦转不动时候怎么办

董乐器 2021-07-26 14:27:24

推动蝇头古琴有多少根弦,一只手推着另一只手拧
如果还是不行的话可能是绒扣反旋(通常叫琴轸打滑,绒扣就是绑琴弦的那个二股辫)

千万不要在琴轸那里灌香灰、粉笔灰、松香等所谓的润滑物品
千万不要在琴轸那里灌香灰、粉笔灰、松香等所谓的润滑物品
千万不要在琴轸那里灌香灰、粉笔灰、松香等所谓的润滑物品

重要问题说三遍
因为那样会让琴轸磨损,还会让它打滑,而且属于杀鸡取卵的行为,可能连卵都没得取
正确做法:
把那根弦从雁足那里松开,让琴轸反松,把绒扣恢复到比较松的状态,然后通过拉动琴轸上绒扣来调节琴弦结头在月山上的距离,调节好距离后就可以上紧琴弦了

古筝和古琴哪一个的弦更多

古筝和古琴哪一个的弦更多

古琴的弦更多

古筝多古琴有多少根弦,古琴只有七根

古筝和古琴哪一个的弦更多

答案是古筝

古琴又称七弦琴古琴有多少根弦,是一种弹拨乐器,历史比古筝更为悠久。7根弦,是放在桌子上弹的。用的是真指甲拨弦。

古筝也是一种弹拨乐器,21根弦,是放在架子上弹的。用的是硬质的假指甲拨弦。

两种乐器不管从音色,外观都是完全不一样的!古琴的音域范围比古筝大的多,但是难度也是比古筝难!虽然比古筝少那么多的弦。

古筝21弦,古琴7弦。

吉他四根弦和六根弦与十二根弦的弹法一样吗,有区别吗,

4弦的是尤克里里和贝斯,比6弦简单易学,但是音少了好几个。
12弦跟普通的6弦的最大区别:
1.用每组两根弦的6组制式代替6根单弦的制式,使用时和6根弦的普通吉他弹法一样;2.每组的两根弦中一根是和普通吉他一样的琴弦,另一根是比原来的弦低一个八度的弦,因此演奏时有八度和声的感觉;3.由于每组的两根弦不可能调得正好相差一个八度,所以弹奏起来有明显的差拍声效果,给人一种飘忽若仙的音响感,非常动听。4.因为每组有两根弦,所以定音的难度比6弦的吉他难度要高些。

上一篇:器乐分类:器乐演奏家如何申请认证?
下一篇:摄像机无线话筒:摄像机无线采访话筒怎么用?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