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乐器:法国人玩中国乐器到底有多溜?

董乐器 2021-07-26 22:29:53

他是个法国人法国乐器,却将中国传统乐器玩出了花样;他是第一个用中阮作曲的外国人,也是第一位将中阮与爵士乐相结合的外国音乐家;他就是张思安。11月14日(周六)20:00,“破壁之音——张思安和他的乐队中西跨界演唱会”将在文化周末剧场上演,带来一场中西跨界的音乐盛会。

法国乐器:法国人玩中国乐器到底有多溜?

张思安原名让·塞巴斯蒂安·艾利,是一名地道的法国人。他于2000年第一次来到中国,并写出了第一首中文歌。因为“野孩子乐队”的一首歌,他开始对中国音乐感兴趣,随后,去了新疆法国乐器、云南、贵州等地采风,感受学习中国不同地方、不同民族的音乐风格。

法国乐器:法国人玩中国乐器到底有多溜?

2013年法国乐器,他与贝斯手、鼓手组建了一支名为“张思安与乐队”的乐队,将中国乐器“中阮”和“琵琶”置于乐队的中心地位,同年发行了一张中阮合集。他们自称是地球上唯一一支“有着唱中文歌的法国主唱和巨大音乐包容性的乐队”,他们在传统中国乐器中融入鼓与贝斯,创作出融合摇滚、爵士、电音的独特音乐品质,是一支风格很难被定义的乐队。

法国乐器:法国人玩中国乐器到底有多溜?

此次来莞演出,“张思安与乐队”将带来《另一边》《幸福在哪里》《瑶族舞曲》《长城谣》《奔放的马》《赛马》等好听的曲目。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演唱会为公益演出,想要去听演唱会的市民,可关注“文化周末”微信公众号,扫描相关活动推文的二维码进行抢票,门票有限,抢完即止。

全媒体记者 廖杏子/文

文化周末剧场供图

全媒体编辑 钟彦亮

上一篇:罗菲照片:河涌里面各种鱼成群,钓起来的多数是罗非,大鱼怎么钓?求问?
下一篇:电子琴谱网:跪求TAKE ME TO YOUR HEART歌谱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