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音口琴:入门的复音口琴,那个品牌好?

董乐器 2021-07-27 18:33:14

  你要买入门的复音口琴,就买江苏生产的“天鹅”复音口琴吧,“天鹅”复音口琴做工很精细,气密性比较好,性价比是可以的复音口琴。如果配吉他来吹奏最好是用十孔布鲁斯口琴来完美体现民谣风格。口琴分类有:

独奏类口琴:复音口琴复音口琴、半音阶口琴、十孔/全音阶口琴

合奏类口琴:和弦口琴复音口琴、低音口琴

其他类口琴:迷你口琴(项链口琴、钥匙扣口琴)、玩具类口琴

复音口琴:

这是最常用的复音口琴,单音双音簧发声,音色清亮,易吹奏,已经有不少著名大师为这种复音口琴创出独有的伴奏技巧,其和声效果可以丰富起单调的旋律,独奏甚至可以媲美一支小型乐队,适合吹奏民谣、乡村等以东方风格为主的音乐,也可以演奏流行、古典乐曲。
  

重音口琴:

这是用来合奏或作为某些曲子专门独奏的复音口琴,上下两排的音阶相差八度,与常用复音口琴的吹奏技巧——八度和音效果相同,共鸣音色非常好。

回音/回声口琴:

这是用来合奏或作为某些曲子专门独奏的复音口琴,上下盖板从琴背后方延伸整个连为一体包住琴格的设计增加了回声效果,类似震音或回响,音色优美独特。
  

“天鹅”复音口琴大概在30多元一只吧。我有买过是降调的“天鹅”复音口琴,感觉不错。至于16孔口琴我很少听说。口琴简单的就数十孔口琴了,压音比较难掌握。

到淘宝去选购,应有尽有。

复音口琴怎么吹奏提琴奏?

复音伴奏方法  这种方法是进一步掌握各种吹奏方法的基础奏法,也是用低音伴奏的一种奏法。只要在复式单音奏法的基础上,将舌尖按口琴曲谱注明的伴奏符号和节拍要求,缩离或继续盖住琴格,通过舌尖盖住和离开口琴音孔的往复动作,通过吹和吸的气流活动,使口琴发出“锵、锵”柔和的伴奏声,这就是“复音伴奏”运做加入的音响效果。注意在舌尖一放一盖的同时,气流不能间断。伴奏方法基本上可分为三种,第一种是先有“镪”的伴奏在这同时将单音延续奏出,称为正拍伴奏奏法或强拍伴奏奏法;第二种是奏出单音后在加入“镪”的伴奏,称为后拍伴奏奏法或弱拍伴奏奏法;第三种是混合奏法,在这一小节中变化的伴奏,称为变化伴奏奏法。在口琴曲谱上“^”为加伴奏记号,“O"为不用伴奏的纯单音记号。

复音口琴的基础知识,优缺点就是这么明显

口琴作为一种乐器,也和其他乐器一样,即可 仪用来独奏,也可以作为重奏,合奏使用,还可以和其他乐器混合演奏,或作为歌唱舞蹈的伴奏。

复音口琴:入门的复音口琴,那个品牌好?

复音口琴:入门的复音口琴,那个品牌好?

复音口琴:入门的复音口琴,那个品牌好?

什么是复音口琴: 复音口琴也叫高音口琴又称震音口琴常见的有21、22、24、28孔,是由双排吹孔构成的全音阶口琴,其上排簧片和下排簧片的音高(pitch)会被调整至有些微差距,每个音由相同音高的两个簧片发出。由于这两个簧片同时为吹孔或吸孔,演奏时两个簧片同时共鸣震动,两个簧片音 高的细微差别会产生一种动听的震音效果。

复音口琴:入门的复音口琴,那个品牌好?

口琴的种类:口琴种类比较多有复音口琴/重音口琴/回声口琴/中音及大中音口琴/和弦口琴/低音贝司口琴/半音阶口琴/布鲁斯口琴/回声口琴等。在复音口琴里又有大调与自然小调和和声小调之分,我们通常用的是大调口琴。复音口琴/半音阶口琴/布鲁斯口琴是都可以作为独立演奏的用琴,其他的口琴多为合奏伴奏时用。

复音口琴:入门的复音口琴,那个品牌好?

一、复音口琴爱好者的类型。

1、传统继承型:这类口琴爱好者把前辈口琴家总结的各种演奏技法,视为基础训练的必修课,坚持结合运用口琴的各种演奏技法来表现音乐。

2、卡拉OK型:这类口琴爱好者在掌握一定的演奏技法后,又不拘泥于单纯的用技法表现音乐,他们借助网络的优势引进了口琴卡拉OK。

3、摈弃传统型:这类口琴爱好者对传统的口琴技法不感兴趣,崇尚口琴的单孔单音,谓之追求口琴音色的至纯至净。

二、复音口琴构造的局限性。

具体看下图

结合上图我们可以看到复音口琴有以下特点:

1、复音口琴的音量音色:口琴的簧片很小,因而音量不大。另外口琴没有余音、没有音箱,只有借助手型的帮助。

2、复音口琴的和声:尽管大调复音口琴可以吹出大三和弦,小调复音口琴可以吹出小三和弦,但口琴的吹、吸规律决定了不符合常规乐理要求是口琴的根本缺陷。

3、复音口琴的半音:复音口琴是首调乐器,为了完成有变化音的乐曲,不得不使用两只、三只甚至多只复音口琴来完成一首乐曲。其繁琐程度可见一斑,难怪很多中青年口琴家都把视线锁定在半音阶口琴上。

三、复音口琴的音乐表现力。

1、无法与其它乐器相比:前辈口琴家郁郁星早在1938年所著《口琴演奏与音乐修养》一书中“讲到口琴的演奏与其它乐器相比,未免相形见拙。”“我们平常所听到的口琴演奏大多只能供一般程度的同道中人去欣赏。如欲入音乐家之耳,则相去何止千百里……。”

2、口琴先天不足挚肘:世界著名口琴家拉里艾特勒曾说过:吹奏半音阶口琴用钢琴伴奏,可完全克服口琴乐器不合常规乐理要求的根本缺陷。即便如此仍不能完全改变人们认为口琴仍属玩具

乐器。

3、口袋里的钢琴名副其实:尽管复音口琴有种种缺陷,但热爱口琴的人何止千千万,尤其是它的便携方式,随机的演奏,悦耳的音色,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

结束语:现在是新世纪,不论是那种类型的演奏者,也不论口琴有那些缺陷,既然是爱好口琴,就要爱的深一点、广一点、高一点,视野要广,多听音乐,不断提高音乐修养,这样口琴就越吹越有味道。

下面是试吹的葬花吟送给大家!

上一篇:hifi声卡:入门HIFI独立声卡求推荐,400以内
下一篇:蓝鸟麦克风:麦克风BLUE300还是iskRM5好?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