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族代表乐器(汉族代表乐器3种)

董乐器 2021-10-11 03:42:58

1汉族代表乐器、吹奏乐器

木叶汉族代表乐器、纸片、招军(汉族) 、口笛(汉族) 、箫(汉族) 、尺八 、笛(汉族) 、排笛(汉族) 、竹筒哨(汉族) 、排箫(汉族) 、篪(汉族) 、埙(汉族) 、唢呐(汉族) 、管(汉族) 、双管(汉族) 、喉管(汉族) 、笙(汉族)号角(汉族)竽(汉族)

2汉族代表乐器、弹拨乐器

琵琶(汉族) 、阮(汉族) 、月琴(汉族) 、秦琴(汉族) 、柳琴(汉族) 、三弦(汉族) 、筝(汉族) 、古琴(汉族)、竖箜篌、雁柱箜篌。

3、拉弦乐器

乐器: 二胡(汉族) 、高胡(汉族) 、京胡(汉族) 、三胡(汉族) 、四胡(蒙古族) 、板胡(汉族) 、坠琴(汉族) 、坠胡(汉族) 、马头琴(蒙古族) 、椰胡(苗族) 、擂琴(汉族) 、二弦(汉族) 、大筒(汉族) 、轧筝(汉族)。

4、打击乐器

梆子(汉族) 、梨花片(汉族) 、编磬(汉族) 、钹(汉族) 、锣(汉族) 、云锣(汉族) 、十面锣(汉族) 、星(汉族)——碰钟 、钟(汉族) 、编钟(汉族) 、连厢棍(汉族) 、唤头(汉族) 、惊闺(汉族) 、板(汉族) 、木鱼(汉族) 、吾攵(汉族) 、花盆鼓(汉族) 、渔鼓(汉族) 、京堂鼓(汉族) 、腰鼓(汉族) 、拨浪鼓(汉族)

扩展资料

汉族古代音乐的最初,乐和舞是密不可分的,“乐”时必有“舞”,“舞”时必奏乐;在远古时期的祭祀仪式中,巫者所跳的娱神舞,往往就有音乐伴奏,这可能就是中国音乐的最早起源。

据史书记载,传说中的黄帝、尧、舜和夏、商、周三代都有自己的乐舞。周代将这六代的乐舞合为六部,称为“六乐”,也可以称“六舞”,这说明,在周代文化中,乐和舞是可以举一而及其二的。秦统一六国后,秦地本土音乐和东方六国音乐出现了大的融合,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431366365胡地音乐也开始对秦乐产生了一定影响。

自汉代起,西域音乐逐渐传入中国,如横吹、羌笛、琵琶、羯鼓等,本来都是西域的乐器,这时已经与来自北方胡地的笳、角以及中原本有的乐器共同组成了汉代的鼓吹乐,这种乐器的组合反映了各民族间音乐文化的融合。

魏晋至唐代,南北方少数民族音乐进一步与汉族音乐相交融,流行在北方的相和歌与南方的吴歌、西曲相结合,形成了新的音乐形态“清商曲”,产生了《春江花月夜》等著名的传统民族乐曲。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汉族乐器

上一篇:二手管子乐器(管子乐器)
下一篇:潮阳乐器店(洛阳乐器店)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