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乐器史(中国乐器史论文)

董乐器 2021-10-14 18:19:54

我国古代人把制造乐器的材料,分为八种,即匏瓜中国乐器史、粘土、皮革、木块、石头、金属、丝线与竹子,称为“八音”。

中国传统器乐吹打乐的一种。原为中国历史上最早的乐器科学分类法,西周时已将当时的乐器按制作材料,分为金(钟中国乐器史、镈、铙)、石(磬)、丝(琴、瑟)、竹(箫、箎)、匏(笙、竽)、土(埙、缶)、革(鼗、雷鼓)、木(柷、敔)八类。

"八音"也指民间器乐乐种。如山西五台山一带的八音会,所用乐器有管子中国乐器史、唢呐、海笛、笙、梅笛、箫、堂鼓、小鼓、大镲、小镲、大锣、云锣等;广西壮族的隆林八音乐队,使用的乐器共有8件,它们是:横箫(笛子)一对,高胡、二胡各一把,小三弦一把,锣、鼓、钹各一副。南宁市邕宁壮族八音则主要由大唢呐、小唢呐、五孔笛、锣、鼓、钹、壮族乐鼓等组成。海南地区流行的海南八音源于潮州音乐,因使用8类乐器而得名,即:弦(二胡、椰胡)、琴(月琴、扬琴、三弦)、笛(唢呐)、管(长、短喉管)、箫(横箫、直箫、洞箫)、锣、鼓、钹等;彝族八音所用乐器有二胡、环箫(无膜笛)各一对,以及牛角胡、五鍟(小锣)、鼓、钹等;仡佬族八音又名八仙,所用乐器有二胡、横箫(笛)各一对和五鍟、锣、鼓、钹等。

上一篇:藝考音樂類考什么(音樂藝考主要考什么)
下一篇:口琴最尴尬的乐器(口琴自学乐器)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