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琴最尴尬的乐器(口琴自学乐器)

董乐器 2021-10-14 18:20:10

这事儿还是从一个闲到蛋疼的国王说起吧口琴最尴尬的乐器,法国瓦卢瓦王朝的路易十一。这倒霉孩子秉持了欧洲王子一贯的优良传统——强力坑爹,十七岁就造他老爹的反。与组团坑爹的狮心王理查不同的是,这货战斗力不足,被他老爹给抽了。他老爹倒也没为难他,连继承权都没被剥夺。

口琴最尴尬的乐器(口琴自学乐器)

在有明确继承权的情况下还起兵造老爹的反,这孩子的思路简直清奇的一塌糊涂口琴最尴尬的乐器。继承为国王后,他又一路往死里折腾贵族和教士,反正就是要大权独揽。某天他找来了佩恩修道院的院长,告诉院长同志自己听腻了现在乐器的声音,听说院长是个制造乐器的好手。那么就给老子造一个从来没有过的乐器,要求奢华而不同凡响,如果成功,你将赢得国王的好感,如果造不出来....别怪我用钉刑啦!

口琴最尴尬的乐器(口琴自学乐器)

佩恩院长听到这个要求后是崩溃的,合着国王大人就是想空手套白狼,做出来了啥也不给,做不出来就整死我口琴最尴尬的乐器?额...所谓钉刑就是用大钉子钉脑壳的,基本上没人能挺过三根钉子。为了保住这条小命,佩恩院长躲进仓库里鼓捣了几个月,终于做出了成品。

口琴最尴尬的乐器(口琴自学乐器)

这是一架钢琴,和普通钢琴的区别在于它的发声单元是猪,对!就是你们知道的那个英文为PIG的东西。其原理是将大小不同的猪固定在钢琴前端,钢琴的按键通过机械联动带动一根钉子猛扎猪屁股。受到强烈痛觉刺激的猪就会发出高亢的惨叫,好吧,其实佩恩院长的灵感来自于自己可能会受的钉刑。

这种猎奇的乐器果然吸引了路易十一的注意,佩恩院长成功的保住了小命。只是因为发声单元的可替换性不足问题,这种奇葩乐器没有一直流传,因为根本就没法谱曲。后来思路受到启发的路易十一开始用各种动物制造发声单元,他的王宫里从此经常发错各种动物的惨叫,好吧,其实欧洲的国王真的挺无聊,这大概和熊孩子砸邻居家玻璃听响没什么区别。

口琴10孔,12孔,24孔,28孔,什么区别,那个最好学?

一般独奏类口琴主要分三种

一 复音口琴 24孔 21孔居多,国内主要是24孔口琴,国外21孔用的比较多。声音比较悠扬,单音相对简单,如果不用舌堵单音,还是比较简单的。对气息要求不是特别高。

二 半音阶口琴12孔 16孔算是主流,入门选12孔口琴即可,练两年左右,如果想换16孔,再换16孔。因为半音阶口琴有特殊的膜片,膜片既保证了音色,也保证了气密性,但是如果温度低,湿度大,也容易粘膜,膜片出异响或者,口琴不出声音。半音阶口琴对气息和嘴型要求还是比较高的。

三 十孔口琴即布鲁斯口琴,是最早发明出来的口琴,传入国内比较晚,善于演奏布鲁斯蓝调风格的音乐,爱尔兰音阶也叫paddy音阶的十孔口琴,更适合吹奏流行,民谣等音乐,相对布鲁斯音阶更简单一些,十孔口琴的技巧多,难度也比复音大一些,对气息,嘴型要求也大。

音色是这三种口琴最大的区别,如果学习吹口琴,可以多听听他们的声音,从网络上就可以搜到很多的视频音频,看看自己对哪一个更感兴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初学一般情况都是选择C调口琴,因为气息原因还有C调练习曲多。如果是自学最好多看一些教学视频,毕竟口琴也是乐器,方法还是很重要的。

28孔口琴不建议购买,不是主流的口琴,在国际上还是十孔,复音,半音阶口琴为主流乐器。

别人在公园吹口琴他也看不惯,这种人是什么心理?

公园是公共场所,每个人在公园里自娱自乐,公园本身就是休闲娱乐场所,各自放松心情,是每个人所需要休闲方式。

口琴最尴尬的乐器(口琴自学乐器)

如果对吹口琴的看不惯,说明你自己不会吹口琴,不会音乐,对音乐不了解,觉得音乐对你很烦,你可以走开,否则不要到公园去玩,到别处去玩,不然就呆在家里看看电视,玩玩手机,也是一种休闲方式。

公园里还有唱歌的,打羽毛球的,有三五成群闲聊的,有跑步散步的,有在大理石板上写书法,有大妈跳广场舞的,有情人一起散步的,还有恋人拥抱的,可能你更看不惯。

比如你在工作单位里,还是在朋友圈里,每个人的意见都有不同,每个人工作方式也有不同,你也是看不惯的,看不惯别人,就是对别人不尊重,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

每个人休闲娱乐方式和生活方式,各有不同,如果这样看不惯,那样看不惯,你不是自寻烦恼吗?

上一篇:中国乐器史(中国乐器史论文)
下一篇:上音乐器(上音乐器博物馆)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