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和乐器(碰钟乐器图片)

董乐器 2021-10-15 22:30:58

为什么一些玩乐器的人都不喜欢让别人碰自己的乐器碰和乐器?

碰和乐器(碰钟乐器图片)

曾看到一则报道碰和乐器,一位小朋友的小提琴拉出名了,记者专程去采访他,当记者好奇拿起他的琴弓时,被小孩一声喝住:放下,别动!记者吓一跳,赶忙放下弓子,小孩对记者还是客气的,随即示范给记者看,如何持弓,说你手上有油脂,这弓子擦了松香不能沾到手上汗渍等,否则摩擦力降低打滑拉不响,手只能抓弓根处。记者懂了,可他是外行,前面说懂了接着又去抓琴身,又被小孩喝住,告诉他要抓琴头,琴弦指板处都不可满把抓,会弄脏指板和弦或跑弦不准。你说这外行人能随便去碰人的乐器吗?

碰和乐器(碰钟乐器图片)

碰和乐器(碰钟乐器图片)

我的二胡放桌上碰和乐器,也有熟人半把手去好奇拉几弓,因为不好意思制止,他拉几下就算了,还学着别人的姿势去调弦,手才一旋轴,"啪嗒"一声弦断了,还有的去动你的琴码,他伸手就去移码子,根本不知左手要顶起弦,减少弦对码的压力而保护琴皮,他倒好,直接向上推移琴码,这是最忌讳的错误动作,说明这些外行人就要自觉,只能看可别动手。

有人用汗手去压琴皮,不知重轻的去弹琴皮,生硬的手拉几句能把琴皮压出波伏,所以好乐器不经主人邀你拉,尽量别动他的琴。我有个学生满手是汗,整个琴柱,弦上都脏,特别怕为她调弦,弦调好了可手上都沾脏了还得洗手,象这种二胡看看还是别摸的好!

谢谢你的阅读?!

钢琴和小提琴到底哪一种乐器更难学习?

对于中外各种乐器来说,的确存在难易的问题,也的确有一些乐器入门容易,有一些入门较难;但无论哪种乐器,要想掌握的很好都是很难的。

碰和乐器(碰钟乐器图片)

初级的难度

碰和乐器(碰钟乐器图片)

钢琴的发音原理类似于中国乐器的扬琴,即,打弦;

小提琴的发音原理类似于中国乐器的二胡等,即,拉弦;

钢琴:是固定的键盘,可以看见音的位置,手指随意弹出某个音都是准的,不存在像小提琴那样必须要去找音准的问题。对于初学者,难度是怎样能把手指练得灵活,怎样控制手指力度,怎样练得左右手和脚能协调配合。

小提琴:只能看到四根弦,看不见音在哪里,也不知道手指该按在哪里。即便知道了音的位置,要想按准音,没有音高的感觉,或音高的感觉较差,拉出来的曲子仍然会让人听起来很烦躁。

以上就是这两种乐器初学时遇到的难点。钢琴和小提琴初学时,都会遇到同样的难度:手指的力度和灵活度掌握不好。没有别的办法,只有多练相关的练习曲。

中高级后的难度

钢琴的难度在于左右手的复杂配合,以及乐曲的意境表达。

小提琴的难度在于各种弓法和指法的配合,以及发音对乐曲意境的表达。

应用场合:

钢琴主要用于独奏和伴奏,也用于重奏、乐理研究、创作、教学。

小提琴主要用于独奏、齐奏、重奏;也用于合奏、教学。

重要的区别:

由于钢琴的律制和其他乐器的律制不同,所以在管弦乐队中一般不用钢琴;也有例外的情况,如:钢琴协奏曲、轻音乐曲等体裁需要和管弦乐队配合。钢琴和小提琴每年都有国际比赛,说明这两种乐器是世间最难学的乐器。

综合分析后,小提琴要比钢琴更难学一些。

上一篇:乐器节拍器(乐器节拍器手机版下载)
下一篇:乐器琵芭(乐器琵芭本名批把)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