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手指短女生的乐器(适合手指粗短的乐器)

董乐器 2021-10-16 14:38:23

谢邀。我的女儿在学二胡适合手指短女生的乐器,已经考过了四级。先说说我女儿为什么选择的二胡。

适合手指短女生的乐器(适合手指粗短的乐器)

我女儿上幼儿园时适合手指短女生的乐器,我就想让她学乐器,但是我不懂音乐,所以我很懵懂,不知道该让她学什么。当时我倾向于让她学古筝,但也只是想想,并没有真让她去学。

适合手指短女生的乐器(适合手指粗短的乐器)

上小学一年级后适合手指短女生的乐器,学校里有民乐团。我想让女儿加入学校的民乐团,既是为了让她能融入学校生活,也是为了让她有一个特长,于是决定先给她报一个班。

适合手指短女生的乐器(适合手指粗短的乐器)

因为学校民乐团是在一年级下学期才正式招新生,我想先让孩子提前学半年,那么等民乐团招生时,女儿进去的机会就更大。

适合手指短女生的乐器(适合手指粗短的乐器)

那么,给女儿选什么乐器呢?我先是咨询了一个朋友,她在大学任音乐老师。她告诉了我一句话:“千日琵琶百日筝”。 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呢?

古筝,用心学三个月,基本上就能大致学得差不多;琵琶,用心学三年,也未必能出徒。可见,古筝简单,琵琶很有难度,孩子学古筝相对轻松,学琵琶得吃不少苦。

但是,现在学古筝的人太多,专门花时间学古筝,似乎意义也不大。“如果孩子未来要走艺考的路,要去考乐器,从目前高校的招生来看,古筝没有太明显的优势。”我这位朋友说。“二胡倒是可以考虑,也不是太难,比琵琶简单”。

于是,我把孩子带到我们这里的一家培训机构,这是一家专门的乐器培训机构,老师都很专业,我带她去上试听课,也是为了多听一下老师的建议。也是我运气好,碰到一个我的老乡,一个六十多岁的老师,以前在某文工团。结果我和这位老师聊得特别好。老师说我女儿可以学二胡,再加上我对这位老师的印象特别好,直觉让我信任他,就这么选了二胡。

顺便说一下,学二胡,要考虑孩子个子的高矮,手臂手指的长短,个子太矮,手臂短的孩子,可能暂时不是太适合学二胡。学其他乐器也是一样的。比如钢琴,手指太短的显然不是太适合学。

另外,从我家孩子这几年学二胡的经验来看,其实我是犯了一个错误的。这也是怪我自己不懂音乐,也没有充分咨询和听取我那位搞音乐的朋友的意见。

那就是孩子在学民乐前,应该先学一下钢琴。学过钢琴的孩子,音准会更好。

在学校的民乐团里,我女儿班上的一个男孩因为学过几年钢琴,所以他的音准远远比其他孩子更好,虽然那孩子从来没有报过二胡班,也没有专门花时间去学二胡,但是有钢琴的基础,他学得特别快。

所以,我对你的建议如下,供您参考。

1. 找几个交响乐视频,腾讯视频、爱奇艺上都有,陪着孩子一起观看视频。如果家里有大屏幕电视,或者有投影仪更好,把视频放大,视频上的画面能看得更清楚。

2. 交响乐中会有很多种乐器。陪孩子多看几篇视频,让她留意视频上面的各种乐器,让她按照自己的眼缘去选出她看起来最喜欢,最有兴趣,也最想学的三种乐器。

3. 按照你女儿选择的三种乐器,分别找出这三种乐器的独奏视频,继续陪孩子观看。因为是独奏视频,所以孩子不仅能把乐器的样子形状看得更清楚,还能清楚听到每种乐器发出的声音。

4. 再让你的女儿根据每种乐器的样子和声音,选出她最有兴趣,最想学的那一种。

学乐器还是比较辛苦的,有些孩子学着学着就放弃了,能坚持下来的不多。所以,与其你给孩子选一个她自己可能都没啥兴趣的乐器,倒不如让她自己选一个她想学的乐器。

5. 找一家教学质量比较好的乐器培训机构,带着你的女儿去培训机构,上一节试听课,进一步征询老师的意见。如果你女儿对那种乐器感兴趣,老师也认可,那就学吧。然后就是怎么坚持下来的问题了。

6. 如果你家孩子还小,有条件也有可能的话,我建议先让孩子练练钢琴。孩子首先接触钢琴,哪怕只练两三年的钢琴,她的音准可能也会比其他很多没有学过钢琴的孩子更好。对她以后学其他乐器也会更有好处,不管以后是学民乐还是小提琴等西洋乐器,先练练钢琴有百利而无一害。

上一篇:zeff乐器(zeff乐器长笛)
下一篇:中央民族大學音樂學院(中央民族大學音樂學院院長)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