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民族乐器厂销售部(上海民族乐器厂地址)

董乐器 2021-10-17 12:47:48

上海有两条乐街上海民族乐器厂销售部:金陵路和汾阳路

金陵路上海民族乐器厂销售部:草根状的朴实

2公里长的金陵路上散布着40多家琴行上海民族乐器厂销售部、乐器行,其中不乏装修考究的大琴行,但基本都是一间开面的小乐器行,招牌没有什么别致所在,隐没在金陵路特有的广式骑楼廊柱后。到是店家写在窗玻璃上的广告词出挑外还颇见实惠。去金陵路买乐器的多是平头百姓,讲求个实惠,还有不少是初涉音乐的学生,所以金陵路乐街的旺季是一年7月到10月,特别是暑假。

  别看店面小分布散,不管是西洋乐器大喇叭还是民乐小腰鼓,三角钢琴、琴脚垫圈,金陵路上都有得买。如果不熟悉上海的乐器行情,走上4、5家比比价,心里也就有数了,一般价格还比较实在的。金陵路上的乐器行都很会做生意,“买乐器有时候就是要看人的。”一位在金陵路上卖了4年吉他的老板告诉记者,如果顾客只想要便宜货,金陵路上100块一把的吉也买得到,但那品质自是打折扣的。如果遇上个行家,宁可少赚一点认个朋友,买乐器是讲人缘的。

  上世纪90年代末金陵路的规划是建材装潢街的,最初敢于吃螃蟹的人打的主意是:钢琴既是文化用品,在部分改善了居住条件的人眼里,又是一种装饰用品和居住品位的象征。没想到现在金陵路上开琴行的生意竟好过了卖装潢材料的,而一个乐器行店面的租金也从开始的6000块涨到了7700块左右。今年,一些大品牌的钢琴厂和全国性的乐器行也把目光盯牢了金陵路,连开了几家门店。

  虽然竞争日趋激烈,金陵路的众多小乐器行依然保持着草根状的朴实,没有特别的装潢,会玩乐器的老板还常在店堂里露一手,用一个琴行老板的话来说“金陵路乐街的生意还是在老百姓身上,只要你买得实惠对路,生意做不完的。”

汾阳路:雅致下藏着奢华

就好像秋天路面上四处可见的秋叶,关于乐街雅致的细节也散落了汾阳路一路,随手翻开一叶都发现下面藏着的奢华。

  橱窗里凝视过往爱乐人的“玛丽亚&p#8226;卡拉斯”、“卡拉杨”,小店门把手上指挥的“铁皮猫”,梧桐枝桠映衬下的欧式风格招牌,琴行陈列室深处被乔治&p#8226;阿玛尼、李云迪、郎朗青睐的斯坦威绝版钢琴,而店家通常是以骄傲地口气告诉你这样的钢琴是不卖的,租借一次也要3万。

  坐落于汾阳路20号的上海音乐学院是整条乐街氛围的源泉,学院内的贺绿汀音乐厅几乎每天都有音乐会上演,下午演出的学生或来访的乐人就着排练室射入的丝缕阳光做最后的合练。学院崭新的教学楼更是让练琴房内的乐声飘得更远。

  而汾阳路上的几家琴行也装饰得格外奢华,橱窗里一字排开的自动钢琴前领衔的是一台全透明的三角钢琴,店家还有心地在二楼开辟了钢琴咖啡吧,落地大玻璃让你和沿街梧桐、阳光贴得更近,就连琴行的营业员胸前的领带也是五线谱、琴键图案的。据说汾阳路上买出的钢琴数量占到了全上海的近七成,而价值168万的天价红色钢琴也是从这条乐街上卖出的。但汾阳路上的琴行并不太满足,积极筹办自弹演奏会、白领琴班成为他们吸引年轻人新招数。

  CD店、音响器材店、音乐礼品店作为乐街的配角也是颇有魅力,让记者很意外地是,乐街一家礼品店买的餐巾纸、信纸都是有五线谱的,还是舶来品。

上一篇:定弦乐器(乐器贝司定弦怎样定?)
下一篇:乐器弹惊雷(用计算机弹惊雷)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