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韵乐器厂(昌韵乐器)

董乐器 2021-10-18 16:56:28

首先感谢悟空问答栏目开展此项有意义的讨论!在创作诗词和对联时到底用《平水韵》好还是用《中华新韵》好,一直以来都是现代人们很纠结的一个问题。细究之,不管是哪种韵,其核心内容只有两点昌韵乐器厂:一是声调,二是韵脚!!!现根据实践浅谈个人看法。

一,关于声调:中古音系中突出汉字的三个重点就是声韵调昌韵乐器厂。声就是指声母,指汉字的发声。韵就是韵母→汉字的韵部归类。调就是指汉字发声的强弱变化。我们知道,在《切韵》中有195个韵部,到了《广韵》增加到206个韵部。在《平水韵》中简化为106个韵部。以下先说声调:

二,在《平水韵》中,把声调分为平,上,去,入这四个声调。其中以平为平声,上去入这三个声调统归为仄声→也就是说,平水韵中把汉字的声调归为一平三仄。《平水韵》中入声字一共有1763个。这其中包括现代的阴平字约20O多个→比如昌韵乐器厂:八,发,杀,桌,喝,缺,只,吃等等。而这些字在《中华新韵》中属阴平~平声字。〇〇〇在《平水韵》入声字中还包括阳平字约50O多个。→比如:植,吉,习,夹,伐,轧,划,帛等等。而这些字在《中华新韵》中属阳平~平声字。由于《平水韵》入声字中包含了现代的阴平字和阳平字~也就是平声字,这就给现代人有关声调的使用带来困扰。

而《中华新韵》中把汉字的发声中的四个声调,只归为两类→平声与仄声。也就是以阴平和阳平(第一声第二声)为平声字。以上声和去声(第三声第四声)为仄声字。统称为二平二仄。这就给声调的运用带来很大的方便!

因此,我认为在声调方面,使用《中华新韵》比《平水韵》既简捷又方便!!!

三,现在来说韵脚。韵脚的运用在中华文化中有着鲜明的特色!众所周知,在西方文艺的歌词中不讲求押韵,而在中国,赋诗,快板书,京剧,评剧唱词,歌词,曲艺词等,都讲求要押韵→特别是作诗词→更离不开韵脚。关于韵脚的使用《中华新韵》中较为简捷,比如<家花韵><灰堆运>等等。但在使用韵脚时,必须要学习和掌握《平水韵》中的精华!!!这点很重要!因为有些汉字的发音在《中华新韵》中没有记载!!!

此前,曾在网上讨论杜牧《山行》中的“远上寒山石径斜”,这个<斜>字到底读作xia(霞音),还是应读作xie(鞋音)。一部分人认为从押韵的角度说应读作xia,另部分人认为应读作xie,并说在学校老师教学时就读作Xie(鞋)。今天在这里强调,读作xie的是错误的!读作xia是正确的!!!

理由之一:唐诗《寒食》中(寒食东风御柳斜),《乌衣巷》中(乌衣巷口夕阳斜),《寄人》中(小廊回合曲阑斜),《月夜》中(北斗阑干南斗斜)。以上这些诗中的斜字,一律读作xia,绝不可读作xie!

理由之二,在《平水韵》的韵脚分类里,其中的<下平六麻>韵中有:麻,花,霞,家,茶,华,沙,牙,瓜,斜,芽,嘉,瑕等等…这些字的韵母尾字都有a!这里面就有<斜>字!由此可知,虽然在现代汉语词典中,斜字只读作xie,没有两读音,但在《平水韵》中,这个字又读作xia!被编入下平六麻韵中→也就是现代的<家花>韵脚中。由此可知,在使用韵脚时,必须参看《平水韵》!

纵上说明,《平水韵》和《中华新韵》各有其特点,我们应择其善者而用之,不可胶柱鼓瑟的肯定某方而否定另一方。

怎样能够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

浅谈兴趣:

昌韵乐器厂(昌韵乐器)

一,从小培养成习惯性行为。

昌韵乐器厂(昌韵乐器)

二,对好奇潜能去并发,不可用自己主见去强迫。

三,人人都有爱好,从爱好中下手选择。

四,坚持学习也要一定的奖励去鼓励。

五,兴趣就象钓鱼一样,风雨不误,从钓小鱼开始,经验多了一步一步达到钓大鱼的收获享受乐趣,也象打蓝球,从不进去坚持久了摸索出经验从0到10分的关系并论。

六,个人的爱好乐趣,感觉中选择《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员》是有道理所在。

七,兴趣不分年龄大小,是个人的爱好乐趣,以自身的乐趣转变兴趣的过程。

八,开发一个人的途径离不开潜能和兴趣。

九,对人,事物,学习,开发,科技,手艺,艺术,教育,,,,不感兴趣人必定没有好的发展前途的。

十,兴趣有好的兴趣有不好的兴趣,每一人所做为自己去很好考虑,违背众人意愿的不该感兴趣,前程光明而社会众人认可的可以多感兴趣。

上一篇:表演專業藝考(表演專業藝考臺詞獨白男生)
下一篇:昌黎乐器(昌黎龙家店)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