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器生的图片(巴乌乐器图片)

董乐器 2021-12-02 21:41:07

谢谢邀请乐器生的图片!

乐器生的图片(巴乌乐器图片)

不希望不以专业为就业目的的孩子走艺术生!什么是艺术生?

乐器生的图片(巴乌乐器图片)

艺术生,是指有艺术特长的学生的总称。常见的艺术生类型有:美术类,音乐类,舞蹈类,播音主持类,表演类,书法类。

乐器生的图片(巴乌乐器图片)

从全国报考数据看,艺术生人数在逐年增加,艺考热持续高烧不退。究其原因无外乎以下几种。

1.家长原因。

有些家长本身就是艺术特长专业的从业者,包括相关特长专业人员(如唱歌,舞蹈等),从事艺术特长培训人员(各种艺术培训机构的老师等)等。这些家长给孩子从小就规划出一条成长路线,想让孩子将来也从事与自己特长有关的专业。但这类学生只占艺考生的极少数。

2.孩子原因。

有些孩子到了高中,一看自己的文化课学习成绩不好,转而学习艺术特长。当然这里也有家长盲目跟风,有些艺术培训机构人员不负责任的鼓动因素。这类艺术生占艺考生的绝大多数。

3.社会原因。

各种“明星”“网红”充斥整个社会,他们的收入和曝光度让很多学生羡慕不已,于是这类学生也加入了艺考大军。而且这类艺考生数量也不少。

艺考生现状。

1.艺考越来越难。

a,艺考生报考人数越来越多,录取率远远低于文化课考生。

b,艺考生要双线作战。一边要应对艺术省统考和校考,一边又要应对高考前文化课的补习,压力更大。

c,相关好一点的院校录取条件越来越高。有的院校有的专业不但要求考生文化课达到文化课考生本科线,还对某些学科有最低分数要求。

2.艺考就业难度加大。

现在全国每年高校毕业生人数在1000万左右,由于艺考生的就业面比较窄,很多专业已连续几年成为就业“红牌”专业(如美术学,音乐表演),指使不少艺考生毕业后纷纷转行。可谓即浪费青春又浪费钱财。

3.艺考花销不菲。

从孩子学习艺考到孩子能用专业就业,花费十几万,几十万,甚至几百万已是家常便饭。当然考生家里“有矿”的,可以忽略不计。

总结:

艺考已不是高考的“捷径”或者“跳板”,任何专业的选择都需要科学的学习生涯规划和职业规划。务实和自身强大才是孩子在社会立足的硬道理!

希望以上回答能给你带来有效帮助!

学乐器的人一般比较聪明吗?

学乐器的人一般比较聪明吗?

乐器生的图片(巴乌乐器图片)

学乐器的人不一定聪明,但学乐器上了档次的人聪明,学二胡入了门能登台独奏的人一定聪明。所以这聪明要有个概念,否则经不起个别人反驳,他会说:不对,我拉了一辈子二胡,怎么没发现我有聪明的地方?

乐器生的图片(巴乌乐器图片)

乐器生的图片(巴乌乐器图片)

乐器生的图片(巴乌乐器图片)

其实他也说得不错,因为他拉了一辈子二胡,七个传统调都反映不过来,换了把位就我不到音阶,你说这脑筋能聪明吗?实际上就象班上倒数第一的孩子,他的脑筋还没开窍呢?

曾有科学家对职中、普通大学和名牌大学的孩子做个调查统计分析得出结论:

职中的孩子从小喂得多,或者用汤匙吃饭。

普通大学的孩子有用汤匙和筛子的

高等大学的孩子没有一个用汤匙吃饭,都是用筷子的。

由此专家分析总结出,从小用筷子吃饭的孩子,因为手指上穴位不断收到筷子摩揉。穴位经络不断刺激大脑,使脑电神经更加活跃,使人的思维更加敏捷,而且手的肌腱得到了不断的训练,人们的"心灵手巧"一词就能做出充分的解释。

人的大脑分左右半脑,脑神经支配肢体运动是相反的,比如一个人中风左手不能动了,那他右半脑出问题了。

生活中人们养成了右手习惯,所以人的左脑相当发达,学习记忆都在左半脑,科学家爱因斯坦的右脑只运用了5%,因为他也是左手运动不够。

凡每天坚持两小时拉二胡的人,左手穴位在弦上反复按揉,因为练得多,姿势正确,ta的乐器就学得很适用,终生受益。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你看这些演奏家,他们都睿智聪慧的,不是那些萎糜不振的样子吧!所以这些乐器入了门的人,大脑神经活跃,思路敏捷,记忆力,理解力,发明创造力都超过一般常人,你可难以想象,但我深信不疑!

谢谢你的阅读

上一篇:鹿城乐器培训(儿童乐器培训有什么好处?
下一篇:越调乐器(越调乐器四弦)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