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乐器扬琴(民族乐器管子)

董乐器 2021-12-13 20:44:37

中国最具代表性的民族乐器有哪些民族乐器扬琴?

民族乐器扬琴(民族乐器管子)

飞花《作娟悟语》谢邀。中国的民族乐器有很多种,要说最具代表性恐怕喜欢乐器的人,各有不同的见解吧,我认为主要是古琴,鼓,埙,笛箫,古筝,琵琶,二胡等。前时曾写过汉族传统音乐是什么一文,现复制部分内容重新编辑。

民族乐器扬琴(民族乐器管子)

古琴在中国已有三千多年的历史。古琴音域宽广,音色低沉,浑厚余音悠远。在电视剧甄环传中第四八集甘露寺里,果俊王与甄环用箫和古琴合奏,再配上舒太妃的吟颂,表现出长相思不相疑

民族乐器扬琴(民族乐器管子)

,琴瑟和鸣的美好情感令人动容。个人最喜欢马常胜的用古琴演奏的无量心。一言入耳,万事皆空。鼓大家都非常熟悉,就不一一赘述。

民族乐器扬琴(民族乐器管子)

埙是吹奏乐器,有圆形或椭圆形,由六孔发展到八孔九孔十孔。陱制比较普遍,还有石制和骨制。埙是我读贾平凹的小说《废都》了解到的。声音比较沧凉,凄美,多表悲伤的心境。我最喜欢吴苏芯吹奏的《佛说》,找了一年多才找到,别提多高兴了。视频是以我国著名的喜马拉雅山脉和布达拉宫为背景拍摄的,看了直入心魂。现在埙的吹奏也在创新,一改悲凉为抒情。吴苏芯吹奏的巜枕着你的名字入眠》先以马头琴打前站,然后埙紧跟,非常优美动听,大家写作之余,听听缓解疲劳,可以解乏怡情。

民族乐器扬琴(民族乐器管子)

再说说笛子。笛子体积小,携带方便,不用任何场地,是百姓喜闻乐见的一种乐器。特别适合普通人吹练。笛子横吹,箫竖吹。笛子可以独奏,也可以在歌曲中串插配乐,效果极佳,在欢快乐曲中来一段笛声,悠杨清脆,特别能烘托出歌曲的欢快气氛。使人有心旷神怡之感!笛子演奏家李贵中吹奏的《九九艳阳天》的视频赏心悦目。朱峰在《梦江南》里全程吹奏,开头用流水的声音,把江南水乡味道衬托出来,再用笛子清脆的声音表现出江南的水乡的气息!使你有置身于其中的感觉!其它乐器就不一一介绍了。文/顾作娟。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民族乐器扬琴(民族乐器管子)

扬琴是我国传统的民族乐器吗

是的!
扬琴,击弦乐器。又称洋琴、打琴、铜丝琴、扇面琴、蝙蝠琴、蝴蝶琴。扬琴是中国民族乐队中必不可少的乐器。无论用于独奏、伴奏还是合奏, 扬琴的音色特点都可得到淋漓尽致的发挥。扬琴是中国常用的一种击弦乐器,与钢琴同宗,音色具有鲜明的特点,音量宏大, 刚柔并济;但个性又不是很强,因此容易与其他乐器融合。慢奏时 音色如叮咚的山泉,快奏时音色又如潺潺流水。它的音色清脆明亮,表现力极为丰富,可以独奏、合奏或为琴书、说唱和戏曲伴奏,在民间器乐合奏和民族乐队中占有重要的地位。

上一篇:卡哇伊乐器(kawai125的钢琴,怎么样?
下一篇:DJ电子乐器(dj电子乐器)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