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丝哪个地区的乐器(葫芦丝乐器专卖店排名)

董乐器 2021-12-17 03:47:55

葫芦丝,又称“葫芦箫”,是云南少数民族乐器,主要流传于傣、彝、阿昌、德昂等民族中葫芦丝哪个地区的乐器。

  葫芦丝可分为高、中、低音三种类型,常用的调为降B、C、D等调。葫芦丝发源于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梁河县,主要流行于傣、阿昌、佤、德昂和布朗等族聚居的云南德宏、临沧地区,富有浓郁的地方色彩。

大多葫芦丝吹奏技法的练习,都没有诀窍可言,依靠的只是正确的练习方法与不懈的努力去把基本功练好,而且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双吐,三吐练习也一样。

正确的方法:

一、先要单吐能基本过关,如感觉没过关,要找来单吐的练习曲先进行练习;

二、用念字法练习——空嘴轻念“吐苦吐苦”或“TKTK“,此法因不需要葫芦丝,所以在很多时候都可以练习;

三、如果“苦”吐不好,要在葫芦丝上专门练习“苦”。

四、找来双吐的练习曲,先放慢速度,目标是吐出来的音要有力且力求短促;同时注意手指与舌头的同步配合,然后逐渐提高速度,手指要是不够灵活,你还要练习活指与颤音的哦。

不要期望谁教给你诀窍,只能靠自己的持坚练习。也不要气馁,时间用上去了,突然有一天你会发现你吐好了!如果有条件,找个会吹的葫友或老师面对面地接受一次指导,这会更好!

葫芦丝、笛子、陶笛哪个好学?

您好 葫芦丝和陶笛我都有接触 葫芦丝大概10余年 陶笛有三年 首先说说葫芦丝和陶笛两样各自的特色 葫芦丝音色优美动听 陶笛音色空灵飘逸 两者单从入门角度分析葫芦丝适合首选,理由如下:1葫芦丝7孔乐器初学者练习中手指技巧压力较小。2葫芦丝音准对演奏者的气息无要求因为只要乐器制作出来音是准的 那么演奏者只要气量适中出来的音就是准的,关于葫芦丝的好处还有很大不一一介绍啦!陶笛12孔对初学者来说刚入门是小有压力的 还有陶笛对初学者气息要求极高 气量大小音准都有变化 及以上各项指标对比 初学者建议首选葫芦丝 待有一定基础后再学习陶笛!希望我的愚见能对您小有帮助谢谢

上一篇:乐器敲的(敲击的乐器)
下一篇:佳蓝乐器(蓝景仪的乐器)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