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胡是什么的特性乐器(高胡是什么乐器之一)

董乐器 2021-10-06 16:45:28

◆高胡的定音比二胡高五度,所以与二胡合奏时仍然要保持这种关系。但在选择用弦(15、26、52等)上,应该使用下面的原则高胡是什么的特性乐器:①如果主奏乐器是二胡,应该以二胡的用弦为首选,让二胡能方便地演奏该乐曲,然后将二胡所选的弦法上推五度就可以决定高胡该用什么弦法了。例如演奏二泉映月,二胡必须选用15弦,那高胡就只能选用52弦了;②如果主奏乐器是高胡,就应该以高胡的用弦为首选,让高胡能方便地演奏该乐曲,然后将高胡所选的弦法下推五度就可以决定二胡该用什么弦法了。例如演奏平湖秋月,高胡必须选用15弦,那二胡就只能选用41弦了。

高胡是民族乐器的一种,主要流传于?

高胡是民族乐器的一种,主要流传于广东省一带高胡是什么的特性乐器。用于演奏广东音乐。

在20世纪初的“第一代”广东音乐中高胡是什么的特性乐器,并没有高胡这种乐器,而是用二弦、大板胡、三弦、月琴和横箫等五种乐器进行合奏,因此,人们就把早期演奏广东音乐的乐队俗称为“五架头乐队”。同时,由于在“五架头乐队”中担任主奏乐器的二弦有弦粗弓硬,音色高亢明亮的特点,因此,人们又把这种“五架头”的组合形式称之为“硬弓乐队”。到了20年代前后,广东音乐作曲家和演奏家吕文成先生对二胡进行了大胆的改革,他把传统二胡的丝弦改为钢丝弦,提高了乐器的定弦;同时,还首创了用两腿夹着琴筒的适当部位进行演奏的独特方法。吕文成研制出的这种新乐器很快就得到音乐界人士的好评,并且一致认同了它的新名称--高胡。就这样,有着明亮,柔美音色的高胡,在问世之初就和扬琴等乐器一起,加入到广东音乐的行列当中,组成了“第二代”广东音乐的组合形式——“软弓乐队”,并且很快就成为广东音乐乐队中的“灵魂乐器”。

高胡是民族乐器的一种,主要流传于

高胡是民族乐器的一种,主要流传于广东省一带。用于演奏广东音乐。

在20世纪初的“第一代”广东音乐中,并没有高胡这种乐器,而是用二弦、大板胡、三弦、月琴和横箫等五种乐器进行合奏,因此,人们就把早期演奏广东音乐的乐队俗称为“五架头乐队”。同时,由于在“五架头乐队”中担任主奏乐器的二弦有弦粗弓硬,音色高亢明亮的特点,因此,人们又把这种“五架头”的组合形式称之为“硬弓乐队”。到了20年代前后,广东音乐作曲家和演奏家吕文成先生对二胡进行了大胆的改革,他把传统二胡的丝弦改为钢丝弦,提高了乐器的定弦;同时,还首创了用两腿夹着琴筒的适当部位进行演奏的独特方法。吕文成研制出的这种新乐器很快就得到音乐界人士的好评,并且一致认同了它的新名称--高胡。就这样,有着明亮,柔美音色的高胡,在问世之初就和扬琴等乐器一起,加入到广东音乐的行列当中,组成了“第二代”广东音乐的组合形式——“软弓乐队”,并且很快就成为广东音乐乐队中的“灵魂乐器”。

上一篇:竖琴属于什么乐器组(大提琴属于什么乐器组)
下一篇:幼儿乐器公司(幼儿自制乐器)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