键盘式电子乐器(键盘式电子乐器英语)

董乐器 2021-10-22 03:29:55

电子琴 电钢琴 钢琴 双排键(双排键电子琴又称电子管风琴)它们统属键盘类乐器我以前是学电子琴的 前几年转的双排键电子琴 电子琴的琴键比钢琴和电钢轻 顾名思义 它是电子类的键盘乐器 与钢琴最大的区别就是 它有很多的音色 例如 电子琴能弹出钢琴、小提琴、小号、单簧管、笛子等各种乐器的声音 电子琴有很多节奏 例如迪斯科 进行曲 Pop 摇滚 华尔兹等各种节奏 它不像钢琴一样单调只能发出一种音色 所以演奏电子琴需要把它多元化的音色和节奏结合起来 用一台琴演奏出整个乐队的效果键盘式电子乐器!双排键电子琴又称电子管风琴 它是又管风琴演变而来 它有两层手键盘 一层脚键盘 演奏时需要手脚并用 它也像电子琴一样 有很多音色 节奏 但是它能比电子琴更好的演奏出整个乐队的效果 号称一个人的乐队 双排键的演奏效果十分震撼 练习难度也相对大一点 因为右手左手和脚完全是演奏不同的谱子 又要配合伴奏 所要掌握的知识量非常大 学习双排键的费用也很高 一般城市都没有教双排键的 好的双排键电子琴要11万 最便宜的也要1万 所以一般学双排键的都是专业的 钢琴与电钢的区别就是 钢琴完全是靠自己的琴弦震动发声 而电钢琴是靠电子音效发声 从键盘的触感 厚度来说 钢琴与电钢基本没有差别 电钢比钢琴多了一些功能 比如音量调节 自带节拍器 延音特效等等 如果你家庭条件一般又想学习键盘 建议是学电子琴或电钢琴

电声键盘乐器为什么会没落呢?

键盘式电子乐器(键盘式电子乐器英语)

键盘式电子乐器(键盘式电子乐器英语)

不敢说电声键盘乐器没落,我们单位合唱团还刚买了一台电钢琴键盘式电子乐器。我们就把电钢琴和钢琴做一比较,因为它们各自的优缺点有一定的代表性,不妨大致比较一下它们的优缺点:

1.钢琴的键更灵活,键的轻重适宜,特别是三角钢琴可以有每秒8-12次的快速击键键盘式电子乐器。电琴因为键的结构,很难达到这种速度。两者的手感也完全不同,弹钢琴键并非均匀用力,每个音的音色和音量都可以控制。对于电琴键的结构就很难做到了,所以声音的表现力两者差不少。

2.两者的发音机制完全不同,钢琴是敲击并列的2、3根钢弦再由音板发声。主音内含有非常丰富的谐音,低音浑厚、高音清亮,声音丰满。电琴是模拟声音的乐器,由发声器发音(机制说不清楚)。感觉谐音不够丰富,每个音的音色、音量很难控制,余音也不够自然,自然表达能力不够。

3.电琴可以发出不同风格的声音,可以自动演奏出不同的节奏,这一点钢琴自然甘拜下风。钢琴每年要调律一两次,可以保证音高的准确,电琴是不是需要调律不清楚。

4.比较而言,电琴的价格比较便宜,琴体也比较轻。钢琴相对价格较高,名牌琴价格更是有高不可攀的感觉。当然钢琴也有比较便宜的,质量就不可同日而语了。

总起来说,乐器最重要的品质如音色、表现力、手感、演奏者可以发挥的程度等等,电琴比钢琴差了不少。按题主所言,电琴如果没落,这应该是最重要的原因。

键盘式手风琴和巴扬手风琴你更喜欢哪种?为什么?

键盘式手风琴,是现代较为通用的一种,它和钢琴、电子琴、风琴的键盘都是一样的,我国手风琴厂家生产的手风琴,都是键盘式的,各大专院校教学用琴,也都是键盘式的,业余手风琴爱好者,多数也都是用键盘式的。可见,键盘式手风琴,在我国应用非常广泛。其主要原因,就是学习和演奏方便。

键盘式电子乐器(键盘式电子乐器英语)

巴扬手风琴,由前俄国传入中国,右手键为按钮式。按钮式和键盘式虽然排列不同,确有它独到之处,演奏时也非常方便自如,但是,在我囯除专业团体,业余爱好者应用很少。

键盘式电子乐器(键盘式电子乐器英语)

综上所述,我认为,大多数人还是喜欢键盘式手风琴,当然,我也不例外。

电子琴和口风琴有什么区别?

1、弹奏方式不一样口风琴是用吹的,口风琴使用钢琴化键盘,通过侧面吹嘴吹奏驱动簧片发声,因此也可视为吹奏类键盘乐器。电子琴需要弹奏,区别于电声钢琴,多使用五线谱,多为高低音双行记谱。有时也用中音谱和简谱、吉他谱。

2、性质不同口风琴是一种体积小,音准好,旋律性优良的键盘式吹奏乐器,在乐器分类上和口琴同一类,都属于自由簧鸣乐器电子琴它采用大规模集成电路,大多配置声音记忆存储器(波表)。用于存放各类乐器的真实声音波形并在演奏的时候输出。

3、所用区域不同口风琴拥有良好的和声能力,音域较为宽广,广泛应用于各类音乐中。电子琴属于电子合成器,一般用于摇滚乐。

上一篇:彼得与狼乐器代表角色(彼得与狼乐器代表角色和音乐)
下一篇:陈长生吹的是什么乐器(择天记陈长生用的乐器是什么)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