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器传承电子琴(类似电子琴的乐器)

董乐器 2021-12-03 03:43:21

电子琴不难学乐器传承电子琴,电子琴一般61键,也有88键的,首先,要知道,两个黑键前面的一个音就是do,先找一下键盘上所有的do,你坐在琴前面最中间的那个do,就是中音do,也叫作中央do,往右的白键依次是234567,认识了键盘,就先学一学节奏型,简谱,五线谱的乐理知识,一般入门的书籍里都有明确的标注!电子琴比钢琴简单的就是,它的左边低音fa(也就是中央do左边依次7654的那个4)开始是自动伴奏键,有单指和弦和多指和弦之分,功能键和书上的对照表有很明确的标注!右边键盘都是主旋律,学会识谱,打节奏,就可以看着谱尽情的弹琴了!不难学。手型的问题,是很重要的,虽然可以不用像钢琴那么在力度和颗粒感上要求多,电子琴键很容易弹响,要弹得灵活,往往还是需要基本手型和指法的学习。平时走路手臂自然下垂,手指自然弯曲,保持这种状态放在琴上注意三个关节都要突出,保持良好的支撑,手呈拱形,手心里握鸡蛋的感觉,不要折指,手型不要塌,手背和手腕放松,不要乱晃…掌握这些基础,你就入门了,很简单!剩下的就是练习曲子啦!如果你喜欢,没有学不会的!

乐器传承电子琴(类似电子琴的乐器)

乐器传承电子琴(类似电子琴的乐器)

玖月奇迹组合用的乐器是什么?有什么特点?

2011年央视春晚,有个女孩不仅在键盘上弹奏,双脚也在键盘上“跳舞”。她叫王小玮,和她一起表演的叫王小海,他们是“玖月奇迹”组合。他们表演的乐器叫双排键电子琴。

乐器传承电子琴(类似电子琴的乐器)

乐器传承电子琴(类似电子琴的乐器)

简介

乐器传承电子琴(类似电子琴的乐器)

双排键电子琴是双排键(学名:电子管风琴)的俗称,起源于管风琴。因演奏方式与管风琴相似而得名。

双排键电子琴,具有近千种音色,音质接近真实乐器。并且可以根据乐曲需要编辑音色,如音头的强弱,如弦乐揉弦的快慢及幅度。每一排键盘可以叠加若干个不同音色。可演奏出一个乐队的效果,气势恢宏。

演奏方式:

操控一台双排键电子琴需要人体多部位配合,通常右手弹奏主旋律,左手弹奏副旋律或和弦,右脚控制音量踏板或延音踏板,左脚控制脚键盘发伴奏低音,双脚膝盖还可以控制切换音色效果等。演奏一曲需要全身运动,讲究的是身体各部位的统一协调。

双排键电子琴的特点:

双排键电子琴面基本上可以包含各种乐器的声音,可以顶过一个交响乐团。“双排键的键盘分了好几排,不同的键可以演奏出不同乐器的音质,所有的声音加起来就相当于整个交响乐团的声音了。它里面每种乐器的声音都是经过真实的采样后,把这些音源输入到乐器中,声音的相似程度基本上可以达到100%。” 演奏这个乐器,还真就相当于一个人在做着百八十个人的事情,双排键演奏者必须要把提高自己的演奏水平,把模仿真实乐器做到“神似”成为自己的演奏方向。另外,我们在用双排键进行音乐制作时,不仅要考虑到双排键的演奏技法问题,还必须要把握乐曲的和声和风格特点。演奏者不光得会弹,还要会编曲,懂得每种乐器的情况。弹琴时手脚并用,需要提升整个身体的协调性。

双排键电子琴面基本上可以包含各种乐器的声音,可以顶过一个交响乐团。“双排键的键盘分了好几排,不同的键可以演奏出不同乐器的音质,所有的声音加起来就相当于整个交响乐团的声音了。它里面每种乐器的声音都是经过真实的采样后,把这些音源输入到乐器中,声音的相似程度基本上可以达到100%。”演奏这个乐器,还真就相当于一个人在做着百八十个人的事情,演奏者不光得会弹,还要会编曲,懂得每种乐器的情况。弹琴时手脚并用,需要提升整个身体的协调性。

电子琴老师都是如何背谱的?

感谢邀请!

乐器传承电子琴(类似电子琴的乐器)

电子琴的弹奏可以看谱子也可以背谱子,看到演奏电子琴背谱子的人能够自由的弹奏美妙的乐曲很多人都很羡慕,他们是如何做到的呢?

乐器传承电子琴(类似电子琴的乐器)

乐器传承电子琴(类似电子琴的乐器)

首先,要了解相应的音乐乐理知识,节拍、节奏、音高、调式,这四个是最基本的,比如小星星这首儿歌。

节拍为四四拍,节奏以四分音符为主,音高比较平稳音域幅度不大,调式为C大调,了解了这些后要边打拍子边唱谱,多唱几遍,尽量的把音符记在脑子里。如果每一首歌都这样做的话,坚持100天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其次,多唱谱子,在音乐中叫做视唱,看着谱子边打拍子边唱谱子,目的在于能够锻炼自己对音乐音高的记忆力,记忆力中音乐储存丰富后就会自动提取你所听到音乐的旋律,这个旋律便是你所要弹奏的旋律。

总之,想要做的不看谱子弹奏电子琴,不仅需要乐理知识,同时还要不断的唱谱子唱旋律,找到音乐的感觉!

上一篇:男子快乐器图片大全(周六快乐图片大全图片)
下一篇:西洋乐器名字(西洋乐器名字大全)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