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乐里什么乐器最难学(民乐什么乐器最好学)

董乐器 2021-12-06 00:12:58

对于中外各种乐器来说,的确存在难易的问题,也的确有一些乐器入门容易,有一些入门较难;但无论哪种乐器,要想掌握的很好都是很难的民乐里什么乐器最难学。

民乐里什么乐器最难学(民乐什么乐器最好学)

初级的难度

民乐里什么乐器最难学(民乐什么乐器最好学)

钢琴的发音原理类似于中国乐器的扬琴,即,打弦;

小提琴的发音原理类似于中国乐器的二胡等,即,拉弦;

钢琴:是固定的键盘,可以看见音的位置,手指随意弹出某个音都是准的,不存在像小提琴那样必须要去找音准的问题。对于初学者,难度是怎样能把手指练得灵活,怎样控制手指力度,怎样练得左右手和脚能协调配合。

小提琴:只能看到四根弦,看不见音在哪里,也不知道手指该按在哪里。即便知道了音的位置,要想按准音,没有音高的感觉,或音高的感觉较差,拉出来的曲子仍然会让人听起来很烦躁。

以上就是这两种乐器初学时遇到的难点。钢琴和小提琴初学时,都会遇到同样的难度:手指的力度和灵活度掌握不好。没有别的办法,只有多练相关的练习曲。

中高级后的难度

钢琴的难度在于左右手的复杂配合,以及乐曲的意境表达。

小提琴的难度在于各种弓法和指法的配合,以及发音对乐曲意境的表达。

应用场合:

钢琴主要用于独奏和伴奏,也用于重奏、乐理研究、创作、教学。

小提琴主要用于独奏、齐奏、重奏;也用于合奏、教学。

重要的区别:

由于钢琴的律制和其他乐器的律制不同,所以在管弦乐队中一般不用钢琴;也有例外的情况,如:钢琴协奏曲、轻音乐曲等体裁需要和管弦乐队配合。钢琴和小提琴每年都有国际比赛,说明这两种乐器是世间最难学的乐器。

综合分析后,小提琴要比钢琴更难学一些。

上一篇:盖亚乐器(盖亚乐器专营店)
下一篇:拿美女的身体当乐器(男生的哪些行为会让女生毫无抵抗力?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