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乐器蝶(像飞碟的乐器)

董乐器 2021-12-10 14:59:51

您好朋友和乐器蝶!感谢邀请!我是小小曲儿,很乐意跟您一起讨论问题!

和乐器蝶(像飞碟的乐器)

日本的民族音乐被称为“帮乐”,传统的民族乐器被称为“帮乐器”或者“和乐器”。这些乐器中最著名的是三味线,尺八,太鼓,十三弦古筝,十七弦琴,萨摩琵琶等。

和乐器蝶(像飞碟的乐器)

三味线的原型就是中国的三弦,在16世纪传入日本。

尺八竖吹乐器,因其长度为一尺八寸而得名。是日本的传统木管乐器,在中国的唐朝时传入。

隋唐时期,日本曾经先后18次派人来中国,学习隋唐时期的政治,经济,文化,艺术,有很多的日本乐器,都可以找到中国乐器的影子。其间的联系是不言而喻的。

粗浅认识,请指正!

钢琴与哪几种乐器合奏较好?

钢琴是个魅力无穷的百变乐器。当它独奏时,可以有小夜曲般的安静单纯,也可以宛如管弦乐队一般发挥出惊人的爆发力。

和乐器蝶(像飞碟的乐器)

和乐器蝶(像飞碟的乐器)

和乐器蝶(像飞碟的乐器)

和乐器蝶(像飞碟的乐器)

而当它与其他乐器合奏时,更能够变化出千百种性格、千百种音乐。与每一种不同的乐器合奏,它都可以呈现出完全不同的风格来;88个黑白琴键的组合,在作曲家和钢琴家的手中,变幻出可以适合与几乎每一种乐器合奏的包容性,在丰富一段音乐的同时,又不失存在感,展现着自己独有的音色魅力。

和乐器蝶(像飞碟的乐器)

和乐器蝶(像飞碟的乐器)

和乐器蝶(像飞碟的乐器)

钢琴与小提琴:天生一对的默契

贝多芬第五号小提琴奏鸣曲《春天》,OP.24,F大调,献给富利斯伯爵,作于1800年。共4个乐章:1.快板,F大调,奏鸣曲式。《春天》的标题并不是贝多芬所定,是后人因此曲表达了希望、温馨和幸福感而赋予的。

非常令人感动的一点是,不像小提琴或钢琴协奏曲一样,贝多芬的这一套“小提琴协奏曲”实际上是“为小提琴和钢琴的协奏曲”;这意味着小提琴和钢琴部分是平衡的,没有哪一个声部是主角,也没有哪一个是配角。在这首《春天》中尤其明显:有时钢琴给小提琴做伴奏,下一个乐句又会交换回来,两个声部仿佛在相互竞争一样一唱一和,又像共舞一样旋转跳跃不停,也正因如此,它对演奏者之间的默契度也是一个相当大的考验。

大提琴与钢琴:沉静而深远

《圣母颂》(Ave Maria)法国浪漫时期的著名音乐家古诺有一首广为流传的歌曲的《圣母颂》,其使用的伴奏是巴赫《平均律钢琴曲集》(Well-Tempered Clavier 1)第一首《C大调前奏曲与赋格》(BWV846)的前奏曲部分。

《圣母颂》作品始终充满着一种高雅圣洁的氛围,使我们如同 置身于中世纪古朴而肃穆的教堂之中;而《C大调前奏曲与赋格》的前奏曲部分则精美绝伦,集纯洁、宁静、明朗于一身,满怀美好的期盼,以这样一首乐曲作为《圣母颂》的伴奏,确实是恰如其分。最难得的是,古诺竟将它与自己歌曲的旋律结合得天衣无缝,浑然一体,可谓巧夺天工。

大提琴和钢琴总是能营造出这种独特的宁静深远的氛围:大提琴奏出悠长而浓郁的旋律线,钢琴具有颗粒感、透明的音色轻轻数着节拍,钢琴和大提琴,就像两个默契十足的人相处时,即使无需语言,也能心领神会。

手风琴与钢琴:一不小心就跳起舞

手风琴独具风情的浪漫气质,总是能唤起人们心底最原始的热情。《闻香识女人》中说,Tango不像人生,跳错了也没关系,继续跳下去就是。其实这何尝不是人生的道理?其实人生和Tango又何尝不是相似的?你永远不知道会遇到什么样的舞伴,也不像演员那样在上台之前已经排练过很多遍,只有勇敢迈出一步、两步,才能体会到其中的各种滋味。音乐随着时间变化出无穷无尽的旋律,俏皮的切分音打破五线谱的指挥……钢琴遇到手风琴,也变得像Tango一样自由、浪漫、风情万种。

吉他与钢琴:在爵士酒吧中轻轻摇摆

吉他的柔情与钢琴的克制,又会演奏出怎样的浪漫情调?这张CD就将他们完美地结合在一起——爵士界最杰出钢琴家之一Bill Evans,爵士界最杰出吉他手之一Jim Hall,合奏的爵士界最经典钢琴吉他二重奏《Undercurrent》。两人均偏冷爵士,Bill Evans在此基础上将古典印象派元素融入,可谓独成一派。钢琴与吉他互为编织,如云绕梁,绵绵不绝。

从传统的古典音乐到古典和流行的跨界,再到影视原声和氛围音乐……钢琴与其他乐器的合奏总是给我们带来新的音乐体验。不知道今后,钢琴还会和哪些乐器擦出怎样的火花呢?

上一篇:铜盆乐器(像一个铜盆的乐器)
下一篇:恋森乐器有限公司(上海森辉乐器有限公司)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