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是一种什么乐器(钢琴是什么乐器?)

董乐器 2021-12-12 05:13:10

谢朋友邀请!

钢琴是一种什么乐器(钢琴是什么乐器?)

孩子学钢琴是一门技术,还是一门艺术钢琴是一种什么乐器?

我认为,学好了,学精了,学透了,出成绩了,达到独自演奏,进入高等音乐学院深造了,甚至出名了,才能算一门艺术,否则半途而废,只能说学了一点皮毛而已,什么技术艺术都不是。

现在社会上,许多孩子从五岁左右开始,很多家庭给孩子上这个艺术学那个艺术的。你家孩子上,我家孩子也学,你上一门,我学两门,都把孩子当神童看,都不想让自家的孩子输在起跑线。

孩子幼小的心灵,根本就分辨不清所学的东西,将来给他们所带来的是什么。孩子随着年龄成长,从低年级进入高年级,学习任务越来越重,压力越来越大,能有精力再去学习那些,学了一知半解的各类艺术吗?再说,学艺术不是几年就出效果的,家庭废钱,孩子废力,弄得孩子压力山大,精疲力尽,到最后,文化、艺术都不能达到理想效果,吃力不讨好,也容易造成孩子的精神崩溃。

有很多孩子到了十多岁后,也知道当初父母让他所学的艺术很难,也不是自己喜欢的,就会半途而废,只能一门心思放在文化学习上,以前所花的金钱和精力只好付水东流。多年以后,当走上社会和工作岗位后,之前所学的所谓艺术,却成了一次人生经历,被尘封或遗忘。

当然,我并不是说学这些艺术没有前途,而是让孩子有这个喜好和愿意学,对所学的艺术有一种执拗,才能支持孩子在艺术之路上执着的走下去,开花结果。

孩子在上学阶段,不适宜让孩子学这样学那样,分散孩子的精力,让孩子以逸待劳的学好所喜欢的文化或艺术,专攻一门学问。

也可把艺术作为人生进取的目标,持之以恒的吃苦,将来必有成就。就像当代钢琴家朗朗一样,小时候就以钢琴为目标,以钢琴为艺术追求,实现人生梦想。就像丁俊晖一样,从小就以打桌球为目标,至今以一根球杆闯天下。

最终,要以孩子喜好什么为目标,家庭切忽盲目跟风,因势利导地让孩子在学习和成长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个人浅见,欢迎各位朋友互动点评。

谢谢!

钢琴是什么时候发明的,最早是哪个国家?

钢琴是意大利人克利斯托福里(1655—1731年)在1709年发明的。他原是一位钢琴前身的制造者。1687年,克利斯托福受雇于佛罗伦萨亲王菲迪南,一直到1713年亲王去世。1709年,他发明了一架外形与钢琴前身完全相同,但内部琴弦发音装置不一样的钢琴。这是世界上第一台钢琴。

钢琴是一种什么乐器(钢琴是什么乐器?)

钢琴前身用羽管拨动琴弦,所以有人称为“羽管键琴”;而钢琴使用能被叹气会的锤子敲击琴弦,力度可以控制,能使音量有大小不同的变化,所以当时讲这中心十月七命名为“有强弱变化的哈波西考特”,弱(piano)和强(forte)两个字拼写起来就是“pianoforte”,后来简称“piano”也就是钢琴的外语名。

钢琴是一种键盘乐器,用键拉动琴槌以敲打琴弦。从十八世纪末以来,在欧洲及美国,钢琴一直是最主要的家庭键盘乐器。钢琴发源于欧洲,十八世纪初,意大利人克里斯多佛利(Bartolommeo Cristofori)发明的一种类似现代钢琴的键盘式乐器,已有三百多年的历史。

钢琴(意大利语:pianoforte)是西洋古典音乐中的一种键盘乐器,有“乐器之王”的美称。由88个琴键(52个白键,36个黑键)和金属弦音板组成。

钢琴音域范围从A0(27.5Hz)至 C8(4186Hz),几乎囊括了乐音体系中的全部乐音,是除了管风琴以外音域最广的乐器。钢琴普遍用于独奏、重奏、伴奏等演出,作曲和排练音乐十分方便。

钢琴作为物质基础,为音乐家的创作提供了条件,音乐家创造发展的钢琴文化又促进钢琴结构功能的进一步成熟。

怎样简单的认识钢琴和五线谱?

1、钢琴键盘是由黑色键和白色键共计88个键所组成(少数钢琴只有85个键)。其中黑键36个,白键52个。仔细观察黑键和白键,会发现二者的分布和排列具有规律性,即:黑键是两个一组和三个一组。

钢琴是一种什么乐器(钢琴是什么乐器?)

2、自2个黑键左边那一个白键起,数7个白键,加上这之中的5个黑键(表示在其左/右白键的基础上升/降半个音,五线谱中的升降号表示升/降半音,下面会提到升降号),这12键构成一组。

钢琴是一种什么乐器(钢琴是什么乐器?)

3、琴上共有7组这样的键。从左到右,右边的一组键总高左边一组键一个八度。当弹完每组键的最后一个白键,再弹紧邻右边的一个白键(即新一组键的第一个)时,可以感觉出这个键与上一组键的第一个do的音响感觉一致,只是音调高了一些,这既是所谓的“高八度”音。这样,我们就可以推断出剩下的那些键的基本规律了。

钢琴是一种什么乐器(钢琴是什么乐器?)

4、五线谱,是由五根线组成,用以记录音乐的一种语言,一种记谱方法。从下往上计分别是第一线至第五线;五条线之间的空隙称之为“间”,从下往上计分别是第一间至第四间。从下往上,表示的音越来越高。

钢琴是一种什么乐器(钢琴是什么乐器?)

上一篇:苏州天华乐器(天华乐器二胡)
下一篇:美琴乐器(美琴乐器专卖店直播)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