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乐器摆放(舞台乐器摆放示意图)

董乐器 2021-12-14 17:02:30

一堆人不懂舞台乐器摆放,还胡乱回答。一般是舞台上放的是返听音箱。就是对着演出人员,给演出人员听音箱。由于对外大舞台音响的声音只能通过反射才能回到舞台给演出人员听,这样会导致声音延迟。所以在舞台上会放置返听音箱,让演出人员能听到直达声。就不会耽误演出的节奏把握。

舞台乐器摆放(舞台乐器摆放示意图)

如果没有什么特殊要求一般只要环绕舞台放就可以,确保在舞台任意角落都能听到,但是要注意避让麦克风,不然容易啸叫。

舞台乐器摆放(舞台乐器摆放示意图)

如果是一些超大型舞台,配合乐队的,那可以给乐队成员一人安排一个或者一对返听,在乐手的脚下的前方。

不过舞台一般用的是动圈麦克风,灵敏度比电容低,而且好的调音台都有门限器,可以大大放置串音,所以基本上大胆放在自己想要的方便的位置就可以了。然后调音台根据乐手希望听到的声音来安排信号的发送开关和各个信号大小。

看着挺复杂的事情,其实实实在在参与过演出自己音响的布置,很快就知道该怎么弄了。有很复杂的理论,但是实际操作又没有想象中复杂。就是注意避让就好。

戏曲舞台下场门前的放鼓锣镲的桌子叫什么?

就透翁的阅历和经历,现在戏曲舞台下场门前没有一张摆放锣鼓家伙的桌子,题图“德云社”的实例照片不足代表戏曲舞台,因为它是曲艺,曲艺和戏曲有本质的区别。

过去的戏曲表演,场面(演奏)是坐在舞台上的,新剧院的诞生,镜框式舞台取代了传统三面式的舞台,解放后又为了纯化舞台,场面就放在下场门里面了,因为京剧场面,特别是京胡等“三大件”除了伴奏之外,还具有一定的“表演”性(京剧观众有欣赏琴师、鼓师演奏的传统),所以,“三大件”就坐在边幕以外,这样“三大件”就具有了表演性,不过在他们前面有一道装饰性的围栏以区隔舞台。至于“德云社”的那个桌子叫什么,透翁真的不知道。

不知道这样回答您是否满意?

舞台演出反听音箱怎么摆减少啸叫?

无论多大功率,使用不当,调整不当一样会啸叫!首先要知道啸叫是怎么引起的,然后尽量避免,啸叫这东西是世界性的难题,就算最牛13的调音师也最多是尽量避免,完全抑制不可能。当然了,再好的系统也需要合适的人使用,相对来说稍微专业一点的歌手或者演绎者都会尽量避免让话筒的主拾音区处于返送音响覆盖区,也知道调整气息如何把歌唱好,只有那些所谓的“专业歌手”他们提出的大多条件都是话筒大点声,然后在舞台上毫无避讳的表演,他自己累的够呛,下面的音响师一样累的够呛!

上一篇:琴庐乐器行(琴庐乐器)
下一篇:固阳乐器展览(固阳乐器展览馆有免费的课程吗)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