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笳朝尔:“我真的还想再活五百年”,韩磊是怎么唱出这句词的?

董乐器 2021-07-06 11:17:38

宅在家的日子胡笳朝尔,我发现了一个宝藏综艺——《我们的师父》。

胡笳朝尔:“我真的还想再活五百年”,韩磊是怎么唱出这句词的?

里面出现的师父胡笳朝尔,更是令我感到惊喜,有牛犇师父、倪萍师父,都是各个领域的大家,但是让我比较惊讶的,还是韩磊。

胡笳朝尔:“我真的还想再活五百年”,韩磊是怎么唱出这句词的?

上一次见到韩磊,是在《我是歌手》里胡笳朝尔。

胡笳朝尔:“我真的还想再活五百年”,韩磊是怎么唱出这句词的?

这次出现在大众视野里,韩磊依旧是那个韩磊。

胡笳朝尔:“我真的还想再活五百年”,韩磊是怎么唱出这句词的?

虽然是综艺,他却拿出了做音乐的态度,认认真真做起了师傅该做的事情。抛掉台本轻装上阵,不仅一口一个土味情话,还会分享人生智慧,跟嘉宾们打成一片,随手跳起一段“中华老霹雳”,凭着真实不做作迅速圈了一大波粉。

胡笳朝尔:“我真的还想再活五百年”,韩磊是怎么唱出这句词的?

这就是真实的韩磊,虽然早已功成名就,却不侍宠而傲,总是对生活怀有一份真诚和敬畏。

胡笳朝尔:“我真的还想再活五百年”,韩磊是怎么唱出这句词的?

01 帝王之声的音乐路说起韩磊,就会想起一首歌,就是《向天再借五百年》。

人生苦短,壮志未酬,一心治理国家,呕心沥血,真想再活五百年,好好看祖国的山河。

这里面的悲壮,通过韩磊那气势磅礴的歌声,炽热饱满的情绪演唱出来,就好像亲历祖国山河一般,不禁让人想大叫一声,“我也想再活五百年!”

金曲的诞生,往往需要天时地利人和。

《向天再借五百年》的诞生,经历了一些曲折。

录制那天,从下午五点半,到第二天清晨六点,韩磊足足等了12个小时,不停地酝酿找感觉。为了完美的歌唱状态,还特地喝了两瓶红酒。最后剧组人员都等急了,韩磊才把所有人从棚里请出去,一气呵成,完成了这首脍炙人口的影视金曲。

从此那一句“我真的还想再活五百年”,和韩磊紧紧联系在一起,不能分离。

其实,早在韩磊少年时期,就学习长号演奏,与音乐结下了不解之缘。此后两年,一直在内蒙古交响乐团任长号演奏员。

直到1991年,韩磊参加了《新人新声》大型演出,他独特的嗓音,豪迈洒脱的演唱方式征服了观众,开始在中国流行音乐界崭露头角。

之后韩磊跟早已出名的那英和毛阿敏合作,大获成功,被当时的华语音乐圈评价为“大器早成的新生代歌手”。

成名后的韩磊,把自己的舞台搬到了更大的舞台央视春节晚会上,演唱了很多影视曲目,数量之多还成为了世界纪录。

成名的喜悦并没有蒙蔽这个少年人,韩磊秉持初心,继续行走在音乐的路上。

此后,韩磊陆续演唱了《浩浩乾坤》《等待》《千古一王》等影视金曲,王侯将相一将功成万骨枯的悲壮情怀,在韩磊的歌声里流淌出来。

自身的勤奋,对音乐的追求,对自己的高标准,铸就了一个沉稳大气的音乐人。

他就是韩磊,一个能唱好 “帝王之声”的歌手。

02 为祖国歌唱,为祖国的大好河山歌唱韩磊曾获得“中国歌曲辉煌——20年成就奖”“1999年最受欢迎男歌手奖”等等大奖,纵使殊荣无数,韩磊也只是尽自己所能,做好自己的音乐。

这样一个大师级别的唱将,身上却丝毫没有商业气息,很少出现在观众视野里,关于韩磊的新闻更是寥寥无几。

浮名虚利吸引不了韩磊,只有真挚饱满的情感才能征服韩磊。

《草原的小路》,以家乡内蒙草原为主题,细腻深情,仿佛有穿透力一般,在歌声里一笔一划勾勒出来。带我们走进了广袤无垠的草原,跟着呼啸的北风在马上驰骋,寻找内心最洞明干净的地方。

《在此》《美丽北京》《送你一个长安》《一饮尽千钟》《走向珠穆朗玛》《东归路》《绿色的大爱》等歌曲,韩磊更是将自己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爱揉碎了灌注在歌曲里,让听者感同身受,为祖国而自豪。

为祖国而唱,为祖国繁荣富强而唱,为自己作为一个中华儿女而唱,韩磊就是这样一个歌唱大将,将自己的大爱融在祖国的每一寸土地里。

这次疫情来势汹汹,韩磊倾情献唱mv歌曲《白衣长城》,唱的时候多次热泪盈眶,他说:

“这次疫情对任何歌手都是非常触动的,歌手的职责在于倾注心灵、情感,乃至倾注所有去表达,自己要饱含情感与敬意去歌颂所有战斗和奉献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白衣英雄们。他们是给予世人精神鼓舞的战士,是我们一生的榜样。”

这已经不是韩磊第一次这样做,他总是奔走在第一线的宣传中,低调做事,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03 不惧挑战的萌叔韩磊这样一个唱得了“帝王之声”,心怀大爱的老艺术家,在大众眼里总是有稍显刻板的形象。

当这样的韩磊参加《我是歌手》时,观众大跌眼镜,奇怪韩磊这样殿堂级的唱将怎么会来,是神仙下凡来随便玩玩,还是炒作。

面对观众质疑,韩磊用实际行动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每期《我是歌手》,韩磊总能玩出新花样。不管是自带乐手、歌曲本身的改编与演绎,还是多种音乐元素的融合,每场都有惊喜发生,让观众看到了一个“不正经”萌叔韩磊。

演唱《花房姑娘》时三弦口琴的混搭,唱到结尾时那个帅气的甩腿,自带老男孩的洒脱。

改编《可爱的一朵玫瑰花》时,走起了摇滚爵士风,新鲜感十足。

《在那遥远的地方》,印度西塔琴、蒙古胡笳朝尔和西班牙弗拉门戈吉他的搭配以及首尾空灵的和声,带给观众独特的感受。和村长李锐的聊天,俏皮幽默,对晚辈邓紫棋的关照,更是不失大气。

面对《我是歌手》的比赛机制,更是坦言:

“接歌迷的地气,接青年朋友的地气,希望跟青年朋友握手,最难过的不是战死,是后悔没有战死!”

没有一点倚老卖老的架子,满满的都是对音乐对舞台对观众的尊重。

“态度,高度和程度”,这是韩磊坚信做人的三大准则,因此被身边的工作人员称为“韩三度”。

正是这样一个对自己有高标准的韩磊,不断突破自己,突破音乐的创作,才能在《我是歌手》第二季中,获得冠军。

勤勤恳恳的音乐人,不忘初心的萌大叔,韩磊在音乐的路上,越走越远,不鸣则已,一鸣惊世人。

参考资料: 知乎《韩磊的萌点,可不只在他的“眼袋”》

上一篇:ps3多少钱:吉田修平:PS3的发布和首发版售价简直骇人听闻
下一篇:胡笳朝尔:唱“向天再借五百年”的韩磊:一个能唱好“帝王之声”的歌手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