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维修:钢琴键按下不能回弹的原因及修理方法?

董乐器 2021-08-14 13:11:20

钢琴的键按下去跳不起来了可能是钢琴故障, 原因有如下钢琴维修: 由于环境温度、湿度改变过大,钢琴搬运,琴键进液,机械故障等原因,有可能造成钢琴琴键不起。 解决办法:

1、如果是正常物理原因造成的,您可以将故障琴键按压下去,左右摇晃摇晃,再将它抬起左右摇晃摇晃钢琴维修。让琴键的腻子和卡针有一定的空间,琴键就能恢复正常了。如果还是不行,调律师用专用工具可以将琴键拆下来处理。

2、是非正常、人为、击弦机故障等原因造成的话需要让调音师解决钢琴维修。

电子钢琴坏了能修不电源都没有?电子钢琴坏了?

1 估计是你电子琴电源里的线圈短路后 故而烧毁 建议你先配个电子琴电源 ( 一般是30元左右) 伏数在9V---12V之间 不知道你是哪个牌子的琴

2 你先带上坏了的电子琴电源 (先别带琴,怪麻烦的)去到你们那里的电子器材配件处 配一个功率和瓦数匹配的电源(注意正负极的吻合,) 回家后看看能不能启动电子琴

3 如果照此步骤琴还是无反应 那就说明琴体里的电子管或者电阻丝之类的零件因电源短路已经烧坏 只有请专业修理者为你维修啦 需提示的是:你的旧电源已经烧毁 必须重新配置一个 如果电子琴内部也烧毁需要维修的话 你同样得另配电源 所以不如自己先买上一个电源做简单的测试 万一琴没有坏掉的话 不就解决问题了吗 希望你一试!

钢琴键被孩子猛砸后琴键坏了怎么办?

1、首先,掀起顶盖,取下前门板。前门板内两端各有一个小小的限制机构,下一步你再取下键盘盖,键盘盖的两端有定位槽口,有的配合会紧一些,先将两端向上轻轻的提起,然后水平取下,不要用力过猛当心键盘盖碰坏了击弦机。

2、键子都放在三条横枕木上,每个键在中枕木和前枕木上都装有柱销,其中前柱销是椭圆形的可以调整键子的松紧,中柱销正面能够看的见,起定位作用,同时又是键子的支点,整个键子就是一个杠杆,做杠杆运动的时候,前端为动力点,后端为阻力点,后端装有一卡钉,通过卡钉将击弦机顶起。

3、一只手抬起击弦机,另一只手取下键子,把键子翻过来就会一目了然,找一只2B的铅笔,将铅笔芯的石墨粉来回涂压在柱销孔内的呢子上,起润滑作用,减小摩擦力,找一根直径相应且表面光滑的圆柱,将涂过石墨粉的呢子来回压一压,使膨胀了的呢子恢复原状,把键子放回原来的位置,看看是不是好了。

4、如果键子有点晃动,那说明间隙大,只要通过调整前椭圆柱销即可得到解决。对于其他原因引起的键盘故障,还是建议去请专业的调律师给你排除,这样会更加的有保障。1、钢琴小修:钢琴在人为或意外情况下造成的损坏,或使用在10年以上时间,个别零件受潮、磨损、缺损、影响正常的使用,这时钢琴除了上述的整理以外还需要对损坏零件拆卸、调换、修理,这种个别零件的修理和调整,(包括琴弦断裂后的更换)称为小修。2、钢琴中修:相对使用时间较长,损坏的程度比较大,拆卸的零部件较多需要更换,一般是易损坏的调羹呢、可松呢、麂皮、申达针等零部件的中音常用部分的调换以及部分琴弦断裂的调换。总之,中修的难度要比小修大得多。3、钢琴大修:钢琴的损坏比较严重,使用时间较长,或搁置较久、受潮、受虫蛀蚀,因此从钢琴外壳到主要部件都需要拆卸,修补、更换。零件也全部或大批调换、修理。修理所耗费的时间很长。

上一篇:钢琴入门:想学钢琴,有哪些入门教程视频呢?
下一篇:猛马象:为什么古人不敢动“非洲象”却选择捕杀更大的“猛犸象”?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