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马哈12路调音台:12路调音台使用方法监听时有杂音如何解决?

董乐器 2021-08-15 07:17:57

监听有杂音通常不是设备的问题,而是:一、你线路的问题,线路质量太差雅马哈12路调音台;二、是插头焊接有问题,屏蔽做的不好。

三是接线混乱雅马哈12路调音台,强交流电(市电)与弱电(音频线)直接捆绑在一起,或者紧挨着。

再有就是你的调音台前级音源有问题(如CD、DVD、MD机等)这些东西如果有问题,杂音直接进入后级调音台,如果再传至功放和音葙,将直接影响效果雅马哈12路调音台。

但如果只是在某路通过按键切到监听状态时有杂音,则要将不同音频输入每一路都检查一下是否有杂音,也就是要检查一下调音台是不是有问题。

如果没有问题,还可以对调音台的音源输入增益进行降低,这样可以有效降低输入音源因为过增益而引起的失真。

12路调音台可以带两个功放吗?

当然可以,好几种方法可以采用,第一种功放并联,如果功放为纯后级功放的话,目前市面上的产品除了有两个输入接口还有两个并联输出接口,这两个接口可以作为信号并联到下一级设备或者功放,这样的话最多可以并联五台左右的功放。优点在于比较简便,缺点就是并联的功放越多,信号失真就越大,而且所有功放统一的信号,无法单独调节。

第二种是调音台其他输出作为信号输出,例如:AUX辅助输出通道,编组输出通道等等,这些作为输出接口,都可以单独接功放。优点在于每组输出通道的信号大小可以单独控制使用比较灵活,缺点就是要有良好的操控技术否则会手忙脚乱的。

第三种如果功放不支持多级并联,而且调音台只有一组输出,且只需要推动两台功放的话,可单独制作一条信号线,输出分为两路,分别推动两台功放。

调音台能不能做手机声卡用?

可以的,首先要了解一下收的耳机接口,手机的耳机接口其实有两个功能,一个耳机输出,另一个是麦克风输入,所以你要将调音的声音给到手机,那就必须将手机的耳机接口的两个功能分开,可以在网上购买一条一分二的手机线,这里推荐得胜c2-1的线材。然后在购买一条双6.3转单3.5的线材就可以了。连接的顺序是这样的调音师的主输出用双6.3转单3.5的线连接到c2-1的一分二手机线画有话筒标识的接口上,最后再将c2-1连接到手机可以了。这样就可以将调音台的声音给到手机了,这里要注意的是调音台给到手机的声音不能过大。大了容易爆音。

上一篇:古筝价格:古筝的价格为什么相差那么多?
下一篇:古夷苏木:马未都:冒充红木的5种杂木,别被忽悠了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