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音器:二胡口吹校音器怎么使用?

董乐器 2021-08-18 03:48:18

二胡口吹校音器怎么使用校音器?

校音器:二胡口吹校音器怎么使用?

1⃣️很少有人喜欢使用口吹的校音器,因为听音不准的人无法听出校音器与二胡的声音完全谐和校音器。被大众接受的都是在网上下载的一种二胡校音器,一拉二胡就看到指针正对D和A刻度线就可以,那种方法太简单了。

校音器:二胡口吹校音器怎么使用?

校音器:二胡口吹校音器怎么使用?

校音器:二胡口吹校音器怎么使用?

⬆️为A音

⬆️为D音

2⃣️其实吹的一种校音器,就是只有一半香烟长的金属管,头部嵌了个簧片,是口琴和手风琴的原理,利用口风吹振簧片,由于体积规定了尺寸,就决定了它的振动频率,我们不需要买很多调的校音哨,有一个A调的(6音)就行,口琴,笛子,钢琴的A音都可为二胡外空弦定音,然后再将二胡定成纯五度DA校音器。

⬆️簧片上标注了A调,就吹这一头、

3⃣️二胡标准音内外空弦是DA,这A音是国际标准音,我们二胡是校对的中音26,确保外空弦与国际乐坛标准A等高。你一边拉外空弦一边吹,防止把弦旋断了,你先用左手一指从千斤往下滑,看看还差多远正好与哨笛等音,然后再旋转弦轴,如果耳音灵敏就一步到位。

4⃣️我平时就把这校音哨装在小塑料袋中放个酒精棉球消毒,需要校音时随身带着很方便,特别学生齐奏十几把二胡要调音一致,口含校音哨分别调准所有二胡后绝对无误差。

⬆️我使用的校音器(看、吹、听)

谢谢

上一篇:oppok1:OPPO K1评测:屏幕指纹加持性能给力 颜值高到没话说
下一篇:鄠邑区:鄠邑区九大抓手推动城乡融合发展 打造乡村振兴“鄠邑样板”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