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乐器演奏尺八(中国古典乐器尺八演奏)

董乐器 2021-09-15 12:40:48

箫和尺八还是有蛮大的不同孔数古典乐器演奏尺八:箫八孔六孔较常见,尺八五孔。吹口:箫:主要有外切和内切两类,内切还分为u口和v口。尺八:外切音色:尺八更加粗犷,带着煞气(非贬义),至于箫,传统洞箫音色内敛,温润,低沉平和。而南箫音色更厚实的感觉。音域:一般的箫就两个八度多些,尺八则有三个八度。音高:g调箫与尺八最低音同高个人认为洞箫好学点。吹奏洞箫,追求的是在“能放能收”的能力基础上,要既不放也不收。吹奏尺八,追求的是在“能放能收”的能力基础上,要放出去或收回来。

有杀气的背景音乐用尺八吹的?

网上有个尺八曲子《宙へ》喜欢的人蛮多的,悠远、苍凉古典乐器演奏尺八,偶尔带出一缕杀气。

现在这个曲子是电影《武士的一分》的片尾曲,应该也电影的主题。电影配乐为富田勋,其中的尺八演奏为藤原道山。视频的画面来同一个导演山田洋次的另外一部剑戟片《黄昏清兵卫》,讲述小人物的生活和情感,俺比较喜欢这个故事,虽然是《武士的一分》里的曲子,我觉着配清兵卫的画面也还成。视频里的女主角叫宫泽理惠,她和王祖贤合拍过《游园惊梦》。更早以前,俺看过香港卫视中文台的日剧暑期档广告,里面有她几个镜头,那时她还是少女,很美古典乐器演奏尺八;盼到暑假了,没看成,因为卫视被禁播了。

上一篇:五音不全最容易唱的歌(唱歌五音不全最快纠正方法)
下一篇:美声发声训练方法(美声练声方法)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