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学的乐器排名(最难学的民族乐器排名)

董乐器 2021-10-06 14:47:07

最难学的乐器排名(最难学的民族乐器排名)

最难学的乐器排名(最难学的民族乐器排名)

最难学的乐器排名(最难学的民族乐器排名)

谢邀!因为从小学开始至今,我玩过很多乐器,例如口琴最难学的乐器排名、竹笛、二胡、小提琴、柳琴、中国锣鼓等等,但说不上精通。大学时还和其他三位同学,在礼堂集体演奏过小提琴曲《新疆之春》和《公社春光好》。

最难学的乐器排名(最难学的民族乐器排名)

现在孙女在学钢琴,我一狠心买了架seiler三角琴,主要是孙女弹,好在我简谱、五线谱还算熟,也跟着孙女凑热闹最难学的乐器排名。我来试试回答这个问题。

让我说最难学的乐器排名,最难学的乐器应该还是小提琴。小提琴属于弦乐乐器,用五度相生律定音,音准全靠听觉。小提琴除了揉弦、和弦,弓法也很复杂,连、分、跳、顿、冲等等,需要两手非常精准的配合。没有多年功夫,根本上不了台。

钢琴倒是没有音准问题,但是钢琴的手法也非常复杂。因为两手弹奏的旋律往往不同,所以更讲究两手的配合。钢琴调律用的是12平均律,在音乐上变调方便。但不同调的指法各不相同,所以也不是简单就能掌握的。

学习小提琴、钢琴就像学习某种课程,学的越多,越感觉复杂,困难也越多。只有勤学苦练,没有捷径可走。当然这和你要达到的程度有关。

民族乐器比较难学的是二胡和琵琶,这有点像小提琴和钢琴的关系。其他民族乐器相对容易些,但不下功夫水平也是不可能提高的。例如竹笛算比较简单,有千日管子百日笙,三天笛子闹哄哄,二胡一辈子学不精的说法。但要掌握笛子的腹颤、双吐、三吐、变调等技巧,也要下一翻功夫。

如果把学习乐器的难易程度,从难到易排排队,我想大概是这样:小提琴、钢琴、二胡、吉他、琵琶、管乐(不好细分)、古筝、竹笛、柳琴(阮)、打击乐、口琴。还有很多乐器就不一一列出了。

这种排列只是个人之见,我想每个人会有不同的排列顺序,也是可以理解的。

你认为当今的乐器里,哪种最难学?

在我们所熟知的乐器中我觉得不能用难于不难来定义。

首先需明白各种乐器的发音原理及需要掌握的演奏技术都各有不同。

1.中外的乐器种类大体可分为弹奏类、弓弦类、吹奏类、打击类四类。

2.各类乐器入门的难以程度的不同。

弹奏类的乐器相对来说入门要快一些,因为乐器本身有固定音高不需要考虑音准的问题。

弓弦类的乐器相对来说入门的时间会更长一些,因为乐器本身的音准问题是人为解决的,在学习演奏法的同时需要训练耳朵的音准辨别能力。

吹奏类的乐器大体上也有固定的音高,但在学习演奏法的过程中需要掌握音准。

打击类乐器可分为有固定音高和无固定音高。它的入门会比较快。

以上简单的介绍了不同种类的乐器哪种入门更快一些。但真正掌握一种乐器成为一名合格的演奏员还需不断练习,应该具有“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

另:选择学习什么乐器主要取决与自己的爱好,是西方乐器还是民族乐器?是哪一类的?当然所有乐器都会有打动人心的一种声音。

上一篇:乐队都有什么乐器(管弦乐队都有哪几种乐器)
下一篇:西安乐器一条街(西安乐器葫芦丝一条街)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