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器夹式(乐器专用拾音夹大小头)

董乐器 2021-12-07 12:25:26

风琴式踏板与悬吊式踏板成本相当-主要用于区分脚感汽车油门踏板分为两种类型,分别为乐器夹式:

乐器夹式(乐器专用拾音夹大小头)

地台式风琴踏板悬吊式钢琴踏板很多非音乐专业的汽车爱好者不理解什么是风琴式和钢琴式的区别,风琴外观很像钢琴但却属于管簧乐器,是通过空气流动与金属簧片摩擦振动发声,声音深沉、优雅甚至有些凄婉;钢琴则属于弦鸣乐器,可能很多不懂乐器的人都认为钢琴内部应该“很钢”,其实内部时由按键控制的很多槌头和很多琴弦组成,用槌头击打琴弦通过振动发生,钢琴属于“乐器之王”、什么曲子都能演绎出应有的情感。

乐器夹式(乐器专用拾音夹大小头)

对于风琴和钢琴的区别简单了解一下就好,这两种乐器学起来都很难,个人也只是业余爱好喜欢弹弹钢琴;但由于接触的乐器比较多,对于风琴式踏板和钢琴式油门踏板的区别还是比较有发言权的。

乐器夹式(乐器专用拾音夹大小头)

图1:风琴踏板

乐器夹式(乐器专用拾音夹大小头)

乐器夹式(乐器专用拾音夹大小头)

乐器夹式(乐器专用拾音夹大小头)

乐器夹式(乐器专用拾音夹大小头)

图2:钢琴踏板

乐器夹式(乐器专用拾音夹大小头)

乐器夹式(乐器专用拾音夹大小头)

图3:风琴式油门踏板

图4:钢琴式油门踏板

簧风琴踏板踩起来比较重,而钢琴踏板踩起来很轻盈;尤其是主要使用的右侧延音踏板很轻,基本是脚搭在上面就能控制了。汽车使用的悬吊式(钢琴式)油门踏板也是普遍都很轻盈,脚往上一搭就行,这就决定了悬吊式踏板不适合用于性能很强的车辆,否则一个误踩就有可能“窜车”。

对于这个答案也许很多汽车爱好者都不能接受,线下有位友人也提出过相同的问题,于是进行了一次测试;其驾驶的是自认为性能很不错的、搭载1.5T&CVT的某款中端合资轿车,使用的正是悬吊式踏板,脚感很轻盈,于是让其记住稍微一搭后的踏板行程深度,说白了就是踩下去多深。随后测试装备风琴式踏板的个人用的国产混动车,主动的以相同的油门踏板深度直接起步,车辆瞬间就弹出去了……这就是风琴式踏板的意义,这种踏板往往都会重一些,但与动力的匹配更合理。

第二个因素则是考虑车型与踏板的匹配性,悬吊式踏板主要用于坐姿比较“直”的车型,比如SUV、MPV、轻客或卡车,坐姿决定了腿的角度,悬吊式踏板的倾角比较大,更容易由上至下的加力;而风琴式踏板的角度比较直,如果说悬吊式踏板需要“踩”着发力,风琴式踏板就是“蹬”着发力,这种角度决定了更适合坐姿接近半躺着的轿跑车,当然有些性能过于强悍的SUV也会用这种设计。

这就是两种踏板的主要区别,说白了还是区分应用的车型,那么成本有没有很大差异呢?

两种汽车油门踏板的成本是基本相当的,踏板本身的机械结构没有过多成本。

汽车使用的踏板不是纯机械式,曾经用踏板控制拉线或拉杆,通过拉线或拉杆直接控制发动机节气门的设计早已经淘汰了;因为这种纯机械节气门控制结构的精准度很低,对于控制进气量和喷油量、提高燃烧充分性而言是个很差的选项。所以现在的油门踏板都是电子式,也就是所谓的“电子油门”。

参考下图,第一张是机械油门踏板,第二张是电子油门。

油门踏板就像是个电阻调节器,通过形成调节电流;由控制器判断油门行程,随后对应的开启节气门,这样的设计能让节气门的开度更精准,以通过精准的进气量控制喷油量。不论悬吊式踏板还是风琴式踏板都是电子油门,核心在于控制单元和电机,所以成本方面不会有什么差异。所以风琴式踏板的应用主要还是基于车辆的车型特点、驾驶席的空间水平,综合车辆的性能标准来决定;当然也有些性能羸弱的车用风琴式踏板,这就是“猪鼻子插大葱”了。

至此应当了解两种踏板的区别了,对于普通家用汽车而言不需要纠结用哪种,性能车更不需要纠结。

编辑:天和Auto-汽车科学岛

天和MCN发布,保留版权保护权利

喜欢我们的内容请点赞关注哦

上一篇:多西乐器(化疗多西他赛需要多喝水吗?
下一篇:乐器上的刻度(二胡大附点和小附点怎么拉?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