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品乐器(废品乐器手工)

董乐器 2021-12-12 00:11:28

最理想的二胡音质具有以下几个特性废品乐器。1.共振,2.灵敏度,3.内外弦是否统一,4.音量是否适中, 5.二胡韵味, 6.音色是否甜美,7.上下把位过渡是否顺畅,8.泛音点是否清晰。

新琴实际上想要完全达到以上标准是有一定难度的。新琴是需要经过一个磨合过程,蟒皮和木料的互相适应,蟒皮本身纤维的延展等等,另外还和配件的调试有关,噪音有时还和弓毛上的松香多少有关,甚至和自己的使用习惯也有关系,新二胡就像一个刚刚出生的小孩,在什么家庭,家长用什么教育方式,都会决定和改变小孩的以后成长。

二胡一般越使用声音越好,往往一把新二胡还没有旧二胡的声音好听。但不代表此新二胡就差,最主要看他的发展潜力如何?二胡的音质和音色还和湿度有关,蟒皮是亲水性的,一点的湿度的变化都会对音色产生改变,阴雨天和晴天、干燥和潮湿的环境演奏就有很大区别,所以要看在什么环境使用,而不是一味的否定一把好琴和坏琴。一般专业二胡皮张都会蒙的比较紧,主要考虑阴雨潮湿天气不至于皮张松弛掉,紧了造成新琴演奏时声音会略尖亮,但宁可紧不要松,紧了不怕,演奏一段时间蟒皮纤维还会放松些,如果开始就松了,阴雨潮湿天气这把琴就不能用了,一块蟒皮的不是说想让他紧就能紧的,不是正规部位的蟒皮蒙皮太紧会在制作过程中破裂,所以紧也是判断一把皮张弹性好坏的标准。

下面说说木料和蟒皮,首先木料方面。

普通的白木柴木,密度太低不宜制作二胡,为了美观都上了深色油漆,时间一久底色就会露出来影响美观,可作为练习指法用。目前常见的材料有黑檀,小叶檀,老红木这三种。

黑檀的纹理紧密,重量最大一般在2斤左右,音色铿锵有力、韵味足,音色介于紫檀和老红木之间,性价比高适合初学和一般演奏。

小叶檀分为2号檀和印度檀,由于印度檀木料稀有最近十年来基本很少见,价格昂贵,所以目前采用东南亚2号檀和非洲2号檀居多,2号檀音色接近印度檀,市场木料充足,价格事宜,是印度檀的很好代替品。2号檀也有新老料之分,老料存放年代较久木性稳定不易变形,价格相对新料高,一般只做中高档二胡,大部分新琴颜色呈鲜红色,几个月后颜色会变深,最后为深褐色。小叶紫檀的音色明亮高亢,深受二胡爱好者喜欢。

最后是老红木,常见的明清旧料老红木,为东南亚的酸枝。我国明清大量从南洋进口红木,大户人家用来制作家家具,目前在家具市场还能收购到破损的明清时期的旧红木家具,所以二胡行业称为明清旧料,价格相对昂贵,比如一张桌子的4条腿,一个门板等。木料无时无刻不在变化着,时间久了,作为家具使用,木料结构越来越稳定。老红木音色圆润浑厚,深受专业二胡演奏家的推崇。

以上主要是从木料来说明,下面从蟒皮上来说一说。中高档二胡蟒皮一般采用成年壮蟒,以背脊中心线肛门以上为最佳部位,此部位鳞片结构紧密、弹性最佳,一般只能采集到8-10块可以用,再要鳞片方正无怪鳞片的就可遇不可求了。两边肚皮和头部皮一般只做最低档的琴,正规厂家一般不采用这些部位的皮张制作中高档二胡。

应该如何判断吉他的好坏?

一把吉他拿到手:

第一步就要看琴音是否准确,将六根弦空弦音调至定弦标准音,同时检查12品位音是否准确(一定要用电子调音器),再检查12品位泛音是否准确,如果空弦音和12品位音及12品位泛音都是准的,基本上判断这把吉他的音准没有问题。

第二步,看手感,一把好琴应该是指板平滑,音品精致,按弦不紧,这一步必须要试奏,才有感觉。

第三步,看外观,这个就不用多说了,一把做工精良的吉他与一把普通吉他,外行人都可以判断。

最后的结论:看一把吉他好坏,只要音不准,就是烧火棍,这个是谈琴好坏的前提。

飞机场每天没收的打火机是如何处理的?

大姨今年49岁,在机场干了8年的保洁工作。公司规定员工在机场捡到东西必须上交,唯独有一样例外,不但不用上交领导甚至允许他们私自拿去卖钱。大姨说每月光靠卖这个可以多挣1000多块呢,听完我觉得很不可思议…

废品乐器(废品乐器手工)

废品乐器(废品乐器手工)

干保洁8年多的时间,大姨捡过的东西不计其数:手机、护照、电脑、身份证、钱包等等,每次一捡到东西大姨就立马上交。因为公司有规定,员工在捡到顾客丢失在机场的物品后必须立马上交,否则就按违规处理:轻则批评教育,重则罚款开除。

废品乐器(废品乐器手工)

废品乐器(废品乐器手工)

可唯独有一样不用上交,员工在捡到之后可以自行处理,完全不用担心会面临处罚,不少人就靠这个为自己“创收”呢!大姨就是其中之一,她捡的这个东西甚至根本不值钱:小卖部里一块钱一个的打火机。可大姨却把它当宝贝,每个月光是捡打火机都能“捡”几千块钱呢!

废品乐器(废品乐器手工)

废品乐器(废品乐器手工)

坐过飞机的人都知道,打火机是不允许被带上飞机的。所以那些吸烟人士,每次在过安检之前都会匆匆吸上几口烟过把瘾,然后依依不舍把打火机丢进专门摆放在安检门口那个“自弃火种筐”里。

废品乐器(废品乐器手工)

废品乐器(废品乐器手工)

废品乐器(废品乐器手工)

废品乐器(废品乐器手工)

“带打火机上飞机罚款5000元”的提示很醒目,谁也不会跟钱结仇,5000块跟一个打火机比起来,放弃打火机还是比较明智的。

废品乐器(废品乐器手工)

废品乐器(废品乐器手工)

大姨说,她捡过的打火机不计其数,样子和价格也大有区别。大多数丢进里面的都是那种街头卖的一块钱一个的塑料打火机,用这种打火机的人平时应该比较节俭,因为很多打火机都只剩下一半的气供使用,全新的比较少;也有一些品牌或造型奇特的打火机,这种商务人士或追求时尚的年轻人用的较多,价格都比较贵。

废品乐器(废品乐器手工)

废品乐器(废品乐器手工)

据大姨回忆,她第一次捡到打火机时还想着上交,但其他同事告诉她不用上交,可以自己带回家。她觉得很不能理解,公司明文规定的捡到东西要上交,这样做不是违反了管理制度吗?

同事告诉她:领导巴不得她们都把打火机带回家呢,每天收到的打火机没有2万个,也是1万好几,这么多打火机除了放在机场出口供下飞机的吸烟人士免费领取外,几乎没有其他用途,还给机场安检工作增添了负担。所以,对这种捡到打火机的事情领导都是让员工自行处理。

这下大姨才算放了心,也让她开始留意起这个东西捡回家后能派上什么用场。捡回去再卖是大多数人的做法,卖给宾馆、小商店、烟酒店等地方,这些可都是打火机需求量大的地方。

大姨也是这么做的,她让大姨父联系了几个烟酒店和宾馆,每个星期固定一次给他们送打火机。大姨挺有经商头脑,因为干的时间久了她也认识不少品牌打火机,如果运气好捡到这样的打火机她就卖给那些专门卖收藏品的打火机店。几年时间下来,大姨靠着打火机“增收”不少呢!

但捡到打火机毕竟是少数情况,大多数人还是很有素质的,会主动把打火机放进回收筐里,那这些被放进回收筐的打火机最后是如何处理的呢?大姨说机场工作人员一般有以下几种处理方法:

一、下班后由工作人员将回收的打火机运至机场出口,供下飞机的吸烟人士免费领取。“取之于民,用之于民”这是在机场工作的人对回收打火机的调侃,虽然不能找到跟原来那个一模一样的打火机,但能在经历了几个小时的飞行后以最快的时间吸到第一口烟已经是很幸福的事了,“只要能把烟点着,谁还管它用的是什么打火机。”

二、被伺机等在出口的社会人士顺手拿走,转手出售。这些人不是下飞机的人,而是一些等着拿火机去卖的人,很多人说在机场根本就没见过有免费的打火机可以领取,多是被这些人“领”走了,转手再以2-5块的价格卖给你。虽然贵了点,但比起犯烟瘾的痛苦,几块钱也不是掏不起,买就买了。

三、可能一部分机场内部工作人员拿去售卖了。虽然有规定这种行为是不被允许的,但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事情每个人应该都干过,而且这种也算不上违背纪律、贪污啥的,自己挣点零花钱还为机场解决了大难题,很少有人会较真。

从以上几点不难看出,机场对于回收的打火机都是秉着绿色、可循环利用的方针理念来进行二次处理,这种方法绿色环保,还能为一小部分人改变生活现状,是个不错的方法。

这里也有几点建议送给吸烟人士,特别是需要长途乘坐飞机、高铁等禁烟交通工具的,有哪些方法可以缓解在旅途中的烟瘾之苦呢?

一、随身携带口香糖、木糖醇等,经常让自己嚼上两颗转移想吸烟的注意力。烟瘾来时如百爪挠心、坐立不安,但飞机上又不允许吸烟,这时如果嘴里干巴巴的更加重了这种痛苦。嚼口香糖、木糖醇可以缓解症状,转移注意力,这也是很多戒烟人士所采取的方法,我们在乘坐飞机、高铁时也可以尝试一下。

二、可以趁上厕所的机会随身携带一根未点着的香烟,犯烟瘾时放鼻子闻闻味道也可以暂时缓解。这个是因为我老公这样干过,他说当时恨不得把烟都嚼进嘴里。

三、如果旅途漫长又很难保证不犯烟瘾,可尝试中途多转几次机或换乘其他可以吸烟的交通工具,当然这种情况要求你的时间很充裕。

四、最后的最后,还是希望大家能少抽烟或戒烟,毕竟吸烟有害健康,我们忙忙碌碌、当空中飞人为的就是能过上更好的生活。倘若健康没了,生活还有什么意义呢?

上一篇:苏东乐器厂(苏州第一民族乐器厂市内直销实体店在哪里?
下一篇:丹麦乐器有哪些(丹麦乐器有哪些)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