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乐器吉他(自制乐器吉他视频)

董乐器 2021-12-15 23:22:59

自制乐器吉他(自制乐器吉他视频)

自制乐器吉他(自制乐器吉他视频)

吉他是一件非常古老的乐器自制乐器吉他,历史可以说比钢琴、小提琴还要悠久。据现有资料,要想确切确定吉他的起源几乎是不可能的。一般地说法是公元前3000年左右在古埃及出现的里拉琴(Lyra.古代的弦乐器),是现代吉他的祖先。

自制乐器吉他(自制乐器吉他视频)

自制乐器吉他(自制乐器吉他视频)

在随后几千年的历史中里拉琴历经演变,最终传到西班牙逐步发展成为现代吉他。现代吉他俗称六弦琴,17世纪开始在意大利和西班牙盛行,到18世纪中期开始流行欧洲,到20世纪吉他已风靡全球。与钢琴,小提琴并称为世界三大乐器,成为世界上最流行的三大乐器之一。

1935年,由吉普生(Gibson)制作的第一把电吉他,首次演出成功,标志着吉他又进入了一个新的里程碑,成为现代音乐中不或缺的“主角”。

如何用吉他写出一首曲子呢?

我这里说的是我(里茶叔叔)的标准哦看不懂谱,也没办法用谱来记录

自制乐器吉他(自制乐器吉他视频)

自制乐器吉他(自制乐器吉他视频)

自制乐器吉他(自制乐器吉他视频)

自由的风格

每次唱都有可能不一样

步骤即兴的扫几个和弦(如果懂得和弦级数的话,可以使用常见的那些和弦级数进行;如果不懂的话,可以找一些现成学过的歌儿,弹它的和弦进行)

嘴巴试试看哼哼哼的哼出一些旋律(如果和弦进行来自现成别的歌,那最难的挑战就是要忘掉原曲)

一次次的琢磨,过程中想要新的感觉的时候,可以试试看改变一些和弦进行(比如原来你弹的是 C F C F C F G G .... 后来你想试试看 C F C G C F C G .... 甚至是 C Am Dm G F F G G),寻找不一样的感觉

试着把歌词塞进去,可以是超级幼稚无聊的词,也可以是眼前某一张菜单甚至字典里的字儿。塞的时候不要太工整(一般初学写歌的人会把词的拍子写的太工整,这样就会变成“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的风格了)

慢慢的一次次找到感觉,开始进入完稿的阶段,这时候再去想:是不是这个调(key)太低或太高了,那我们可以在原来的和弦进行下升调或降调(可以找里茶叔叔要那个和弦级数表格),或是直接用变调夹也可以(现在还不是演出嘛,不要怕丢脸)

其他参考我(里茶叔叔)拍过一个系列叫《每个人都可以写歌》大概10个视频吧,你们可以找我要!

初学吉他,买什么样的比较合适?

初学者学吉他呢一般都是从民谣吉他开始的,而买吉他呢,一般都是木吉他了,就是我们常见的民谣吉他了,现在的民谣吉他可以说五花八门呀,好多新手的朋友们都是喜欢那些合板吉他,因为价便,款式好看多样,所以往往这类吉他售的非常火的了.........

自制乐器吉他(自制乐器吉他视频)

自制乐器吉他(自制乐器吉他视频)

但如果从我们教学或练琴的角度来说的吧,还是建议直接从单板吉他入手好点,毕竟那些合板吉他,不管是手感或者音色都是无法和单板吉他相比的,合板吉他因为弦高,按弦手感,音准等问题,非常的常见的,非常头痛的.....

所以我们才建议直接从单板吉他入手了,单板吉他,一般的弦距,都是有标准的严格要求出厂的,所以弦也不可能比那些合板琴的弦还要高了,弦不高了对于我们新手入门学习按和弦才会有帮助的,所以才建议新手直接要单板来入门了,但是网上包括一些琴行也有些低价的面单板吉他,我们也要注意的,那些水分非常高,配置低,用料也是非常次的,,所以我们在买前最好多看下,多了解下,看看是什么配置等的,再决定要吧,至于要什么品牌的话,这些价位的吉他还是建议买国产的单板吧,毕竟有些国产的700多800左右也有单板了,质量也都不错,如果这些价你想要那些所谓的世界名牌等的话是不现实的..........

最后的话,选吉他,是在网上选购还是去实店买呢,这就看你的情况了,网上要呢价格便宜,但是试不了琴呀,而实店要的话价又贵,是可以试琴喜欢了再要,,所以说这些只能看你的情况来决定了..............

上一篇:10岁男孩适合学什么乐器(10岁男孩适合学什么画)
下一篇:梦见二胡乐器(梦见卖乐器二胡)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