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提琴图片:珠海哪里有教大提琴的地方?

董乐器 2021-07-27 06:31:09

香洲星海琴行

◆ 联系人大提琴图片: 邓卓湖

◆ 电话大提琴图片: 0756--2112178/13928031898

◆ 传真大提琴图片: 0756--2112178

◆ 公司网址:

◆ E-mail:

◆ Qicq: 36201544

◆ 详细地址: 珠海市香洲凤凰南路1020号(湾仔沙新华书店对面)

◆ 邮政编码: 519000

琴行应该有,或者各校的弦乐队

你问这个问题我既高兴又奇怪,谢谢。好像在拱北华润万家过来一点点有一家教乐器的,不妨去哪里看看。不知你是否满意,抱歉。

大提琴好学还是中提琴好学?

我是学小提琴的,我只想告诉楼主大提琴你上了高中开始学都来的及,中提琴难度和小提琴差不多,必须从小开始练琴,我们好多现在学中提琴的同学都是从小提琴转过来的,练大提琴的同学要改练中提琴是几乎不可能的。

这个是引人而异的,我个人认为大提琴会比较好学一点!~

但是如果你想求简单点还是建议你学习大提琴,如果你想学又简单又吃香的就去学中提琴,如果你想学最有含金量的就去学小提琴。但是有一点就是,如果你怀着玩玩儿的心理不愿意下功夫,再简单的乐器都是学不成的。

中提琴:

外形同小提琴一样,但体积稍为大一点。中提琴的声音稍低,不如小提琴那样清丽,但它那不大透明的带点忧郁色彩的音色,在乐队中却也是不可多得的。中提琴进入乐队后并不是马上就有机会发挥出与它本身相称的作用。在巴赫和亨德尔的复调音乐中,中提琴与其它弦乐器同处于平等的地位。

大提琴:

外形也同小提琴和中提琴近似,但它的体积要大得多,琴箱也比中提琴来得厚。因此,大提琴不可能像小提琴和中提琴那样放在肩上演奏,它只能竖立在地上,演奏者也只能坐着演奏。大提琴的体积比中提琴大,但是它所用的弓却比后者要短一些;大提琴的声音比中提琴低一个八度,但是它的音色却比后者明亮、深厚。

因人而异的,不过个人会喜欢大提琴的音色多一点

如何评价欧阳娜娜的大提琴水平?

早期神童,考上柯蒂斯音乐学院。从柯蒂斯退学后娱乐化,肌肉过弱,情感渐无,沦为专业入门级。

大提琴图片:珠海哪里有教大提琴的地方?

欧阳娜娜,早期10-13岁的确称得上大提琴天才,她也的确考上了世界上最好的独奏家摇篮音乐学院——柯蒂斯,没有之一。花钱就能进的伯克利学院的管弦乐师资力量,在柯蒂斯面前就是一个笑话。

大提琴图片:珠海哪里有教大提琴的地方?

进入柯蒂斯音乐学院后,欧阳娜娜以《北京爱情故事》获得巨量关注,直接退学。开始进军娱乐圈。她的大提琴水准停滞不前,无法保持持续练琴,导致肌肉逐渐退化。但是她的底子极强,依旧处于专业入门级水准。

大提琴图片:珠海哪里有教大提琴的地方?

大提琴图片:珠海哪里有教大提琴的地方?

评价欧阳娜娜的大提琴水平,可以简单分为三个阶段:

大提琴图片:珠海哪里有教大提琴的地方?

1:13岁前的神童;

大提琴图片:珠海哪里有教大提琴的地方?

2:13-15岁的纠结,在内行大师眼中是学徒、在外行眼中是青年演奏家;

大提琴图片:珠海哪里有教大提琴的地方?

3:15岁后,从柯蒂斯退学,放飞自我。

大提琴图片:珠海哪里有教大提琴的地方?

欧阳娜娜13岁前:友友娜;

大提琴图片:珠海哪里有教大提琴的地方?

世界大提琴家之中,最为知名的有一位叫马友友,华裔。《卧虎藏龙》主题曲,有着马友友的加盟。而欧阳娜娜,小时候就被称为友友娜!意思不言而喻:欧阳娜娜,有成为马友友的一样顶级大提琴演奏家的天赋。

大提琴图片:珠海哪里有教大提琴的地方?

在这个阶段,欧阳娜娜的音乐水准如何?我们只需要了解一件事情,就知道她的音乐水准到底如何——柯蒂斯音乐学院的招生条件。

大提琴图片:珠海哪里有教大提琴的地方?

世界上,只有一个音乐学院没有一点水分,就是柯蒂斯。我们所熟知的郎朗、王羽佳、张昊辰、潘林子、香港著名钢琴家郑慧、小提琴家陈曦,作曲家周天等都是从柯蒂斯出来的。

大提琴图片:珠海哪里有教大提琴的地方?

大提琴图片:珠海哪里有教大提琴的地方?

柯蒂斯音乐学院的学生总人数,维持在极少的150人。这150人,包括作曲、指挥、声乐、管弦乐、键盘乐。简单说,柯蒂斯的学生人数就是一个乐团的标配。

大提琴图片:珠海哪里有教大提琴的地方?

今年有哪几个专业的学生毕业,就在世界范围内招这个专业的多少人。比如说,今年柯蒂斯大提琴系就一个毕业,那就招一个大提琴进来。一旦通过入学考核,学院将直接发放全额奖学金和独立住宿公寓。

大提琴图片:珠海哪里有教大提琴的地方?

柯蒂斯音乐学院本身不需要任何费用。因为只要你拥有进入的资格,他们将免费承包你的学习经费。就是这样一个不差钱的音乐学院。决定了他的高度和专业度。

大提琴图片:珠海哪里有教大提琴的地方?

大提琴图片:珠海哪里有教大提琴的地方?

2013年,柯蒂斯音乐学院大提琴系,面向全世界招生5人。欧阳娜娜就是其中之一。

大提琴图片:珠海哪里有教大提琴的地方?

这一点,足以表明欧阳娜娜的大提琴水准。在13岁时能够通过柯蒂斯考试,就已经表明她的确有着神童的能力。

大提琴图片:珠海哪里有教大提琴的地方?

有人说,欧阳娜娜是柯蒂斯预备营,这就有点酸的不要脸了。不存在的,柯蒂斯既然给欧阳娜娜发布了全额奖学金,那就代表着正式考入。

至于欧阳娜娜是否在柯蒂斯内部是首席还是二席,是首队还是二队。和他考不考的上柯蒂斯不存在纠纷。一个新生进入柯蒂斯,自然是从二团慢慢往上走。

弄懂了这样一件事,可以明确地回答:

欧阳娜娜在13岁考入柯蒂斯之前,大提琴水平在全世界范围内也称得上极为优秀。友友娜的名号,没有一点水分。如果她按照13岁前的剧本发展,成为马友友级别的大提琴演奏家也不是没可能的事情。

以下,我们来简单分析一下,以欧阳娜娜10岁时在《综艺大哥大》演奏《魔女宅急便》简单分析一下(可前往B站进行观看):

1:演绎状态沉浸,安静。心中只想着如何去拉好每一个音。2:右手运弓十分娴熟;3:左手指法、音准接近完美;4:表演表情:面无表情,没有任何的舞台参杂形式,就是专注于演奏本身;5:单单是坐在那里,就有一种古典美的体现。

硬要找出一点毛病,那就是因为年龄过小力量不足,导致的左手运弓音色不够平稳。

在十岁的年龄局限下,这样的沉浸状态,已经展现出了无穷的大提琴天赋。费玉清的大哥张菲更是直言:“比马友友小时候拉得好!”

柯蒂斯时期:14岁时巅峰,纠结状态;这是欧阳娜娜14岁,加入柯蒂斯后的表演。

就说一点,看清楚欧阳娜娜背部的肌肉了么?还有她的左大臂,肌肉线条已经很明显了。大提琴是一个体力活,在柯蒂斯之中,欧阳娜娜显然没有懈怠,依然保持着高强度的大提琴练习。

此外单单从这一张图就可以体现出,欧阳娜娜的钢琴演奏沉浸感和古典韵味依旧透过图片扑面而来。14岁正是进入柯蒂斯的时期,是她大提琴的最成熟阶段。

在这首大卫包佩的《波罗乃兹》之中,欧阳娜娜和固定钢琴同伴江天霖的配合,我们简单分析一下(依旧可以去B站观看):

1:音色饱满 ,已经超脱曾经音准的范畴,进入更高的情感表达层次。在这里,欧阳娜娜的不再追求力度,而开始带有女性情感;2:技巧上不追求标新立异,而是依旧专注于整体演奏统一性,基调就在于柔顺。3:节奏超稳。钢琴的演绎,极为给与大提琴音色空间。譬如当下,我正在写这篇文章时,就放着她的现场演奏。从听觉上来,你不觉得是一场现场演奏,反而是想一个完美CD唱片的感觉。平滑不刺耳,跌宕不沉闷。

这样的演奏水准,是极为具有天赋。大提琴的悠扬不仅仅是力量化,也可以很柔顺,在柔顺之中,张力的体现在下层。

这里我们说一个细节:

在乐章开始时,欧阳娜娜点头,江天霖按下钢琴琴键。这时候的欧阳娜娜做了一个下意识的动作:

她整个身躯随着钢琴音符在律动,左手已经开始在琴弦上余热颤音,而右手已经开始在自由地随着旋律摆动。这一点乐感的理解和音乐的内心体现,足矣表现出欧阳娜娜在这个时期的能力。

既然如此优秀,那为什么欧阳娜娜在第二年就离开了柯蒂斯呢?一切的问题出现在哪里?出现在这里——

《北京爱情故事》找到了她,听说是她妈妈接的商单。她在柯蒂斯的学业期间,去拍摄了《北京爱情故事》。

我们需要再度强调,柯蒂斯是一个天才齐聚的地方。原本在TW被数百万人夸的天才,去到了柯蒂斯后变成了很普通的学生。学校里比欧阳娜娜大提琴弹得好的有七八个。这对于欧阳娜娜本身而言,就有一个巨大的心理落差。但是这种落差,如果没有被《北京爱情故事》放大的话,欧阳娜娜也不会离开柯蒂斯。

这样在欧阳娜娜的课业期间,她前去参加拍摄。等《北京爱情故事》拍摄完毕后,欧阳娜娜回到柯蒂斯,这里第一步学业上要赶功课,练琴时间不足。欧阳娜娜的压力增大。

千算万算,没算到等到2014年,《北京爱情故事》上线。

欧阳娜娜这个真材实料的青年大提琴演奏家扮演的古典大提琴美女,彻底引发了数百万的观众强烈反应:

“卧擦!这个女孩子拉琴怎么演得这么好?好陶醉,好有气质!”“妈妈呀!这运弓和指法,我感觉我白学了大提琴!”“不是吧,这是哪个神仙演员?”欧阳娜娜的大提琴巅峰水平,通过《北京爱情故事》让众多观众认识到有一个乐器叫大提琴,有一个天才叫欧阳娜娜。

巨大的关注度,直接让欧阳娜娜心中对于柯蒂斯的沮丧落差,点燃至爆炸。她开始喜欢上了被人观众的感觉。

也是这一步踏出之后,在她妈妈的引荐之下,欧阳娜娜频繁从柯蒂斯回到国内来进行商业活动和演出,学业越发落下。

最终在2015年,欧阳娜娜在北京演出后,名声威望都已经准备齐全后,她从柯蒂斯正式退学。直接回到国内,开始全面娱乐圈发展。她的大提琴水平,永远停留了在14岁。

如今:肌肉力量退化,下降至业余水平;如今,2000年出生的欧阳娜娜已经21岁了。我们不用以最近的演出视频来打脸,就用2020年的《老柴-如歌的行板》来具体看一看的她水平变成了什么样子:

1:事业线有了;嗯,长大了。2:左手手臂变粗了;这是很重要的一点,手臂变粗表明她练琴的时间大量缩减,双臂力道和持久度会有较大下降。

3:右手大臂下摆有轻微赘肉了。4:表演幅度开始变大了。这一点很有意思。对比与2014年的那种对旋律的敏感,表达而出的自由小幅度律动。在这个阶段称为整个左右横移和表情的变化。简单说,她开始注重舞台呈现。5:乐感下降;身体摆动的幅度与音乐的旋律性不具有14岁时的统一性;6:慢板之中的强弱对比,不再具有14时的细腻。7:音准依旧很稳,底子依旧很强。简单说,这个阶段的欧阳娜娜底子依旧很强。能上柯蒂斯的人,即使开始把大提琴当做副业,也不会突然下滑至业余水平。她的音质和节奏表达,已然具有专业水准,只是情感表达不如14岁时。总体而言,处于专业基本的入门级。

最后,说一点我个人理解的:1:她的妈妈,从来没有把她当成一位大提琴演奏家去培养。她的目的就是商业赚钱,所以欧阳娜娜不存在太多的自主选择权;

2:你听说过哪位古典大提琴有郎朗那个级别的影响力人物吗?马友友的影响力都不及郎朗的三分之一。郎朗走的是什么路线?也是商业路线!欧阳娜娜选择的方向,具有效仿郎朗的考量。

3:多不多一个大提琴演奏家,对于我们重要吗?但是多一个会演奏专业级大提琴的明星,对于大提琴的普及和音乐素质的提升,是显著的。

4:选娱乐还是古典,都是人家自己的选择。没有欧阳娜娜,我们也不会在这里去讨论什么是好的大提琴演奏和什么是好的大提琴音乐欣赏。

所以,理智就好。如今娱乐圈内,在音乐知识上,欧阳娜娜已然处于俯瞰其他人。大提琴的底子还在,这个孩子缺乏的是练习的时间。

《海顿C小调》那一场演出我看了,很明显是练习的不够导致。《老柴》的这首显然就要好很多,当然的确是没什么出彩的地方,那的确是。

她的水准没有那么差,自然也称不上好。希望她能够以她的古典审美,做出一段具有音乐审美的商业音乐。这才是能够提升音乐欣赏土壤,表明成就的大事。

听没听懂,给个赞呗!

上一篇:麦克风k歌:笔记本用酷我k歌麦克风延迟怎么解?
下一篇:打碟机怎么用:DJ混音台怎样连接电脑使用?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