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吉他独奏:如何进行电吉他流行歌曲独奏改编?

董乐器 2021-07-28 10:36:07

这种事情主观性太强了。换句话来说就是电吉他独奏,你想怎么改就怎么改。前提条件就是,乐理知识要足够丰富,编曲经验足够丰富,点子也足够多。

要怎么改,没有什么固定方法,“改编”这种能力是多个能力综合的体现,不是一个固定的方法论电吉他独奏。

当然,再怎么改,离不开就是主旋律必须要能体现出来,至于装饰性的手法也好,段落怎么重新安排也好,甚至加入自己原创的solo段落也好,都是随意的电吉他独奏。但是还是那句话,前提是你的能力是否足够支撑你做这个事情。因为会不会改编这个事,会的人就是会,不会的人给你讲再多方法,你也不会。

因为“改编”这个能力,不是一个独立的方法论的能力,而是多个能力综合的结果。就像打游戏,你要打最终boss?请你先把boss的手下8大亲卫干掉,你想打8大亲卫?请你先把每个护卫下面的4大护法干掉。而你要打这32个护法?每一个你都得走一段很长很长的九九八十一难的道路。

乐理,听力,演奏,都要达到比较好的程度,缺一不可。真达到了,不用人教也自然知道怎么改编。

电吉他与木吉他哪个更适合独奏?为什么?

电吉他

上一篇:cort吉他:cort这个吉他品牌是哪国的?
下一篇:24孔口琴教程:口琴入门教学《24孔口琴初级教程》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