竖笛指法图:八孔竖笛指法图和练习曲啊?

董乐器 2021-07-29 02:40:16

下图为八孔竖笛指法图竖笛指法图:

竖笛指法图:八孔竖笛指法图和练习曲啊?

竖笛指法图:八孔竖笛指法图和练习曲啊?

在八孔竖笛的教学中竖笛指法图,培养正确的演奏姿势,养成良好的演奏习惯是很重要的。正确的演奏姿势是:身体保持正直,眼睛平视,肩部放松且自然下垂。笛口处放入口中不要太深,使笛口不要顶住牙齿为好。左手在上、右手在下,左手的拇指封堵竖笛的背孔——也称高音孔或零孔。

竖笛指法图:八孔竖笛指法图和练习曲啊?

竖笛的正面各音孔的名称从上至下分别为1竖笛指法图、2、3、4、5、6、7孔。左手的二、三、四指封堵竖笛的1、2、3孔(注意左手的小指自然地停在竖笛的上方,不要置于竖笛的下侧以免影响左手二、三、四指的灵活性),右手的大指置于竖笛的下侧来稳固竖笛,其余的手指依次封堵竖笛剩下的几个音孔。在用手指封堵竖笛音孔时,应注意要用手指的指腹处封堵音孔,以便音孔关闭严密,左手的拇指要用靠近指尖部腹部封闭音孔,以利于高音孔的开闭。

常见练习曲如下图所示:

拓展资料

八孔竖笛在世界各国通常是中小学生课堂器乐教学中最常见的乐器之一。八孔竖笛(Recorder)是欧洲一种历史悠久的木管乐器,它起源于15世纪的意大利,十六至十八 世纪盛行于欧洲各国。入门简单,可吹奏两个八度多以内的所有全音、半音,非常适合用于课堂器乐教学。

基本演奏技法:单吐是用舌尖顶住上牙的牙根,用气息轻轻地把舌尖冲开,待声音发出后舌尖有弹性地返回到原来的位置,这时舌尖就像一个通气阀门,如果我们让它发出声音就像发“嘟”音的感觉。在有连线的地方只有第一个音采用单吐的技法,后面的音不再做吐音,只接前面“嘟”音的尾音发出“呜”音,整个连线里面的音就像“嘟呜”的。

用六孔竖笛吹小星星指法怎么按?

1、用两只手中间的3个手指头(指腹)来按相应的笛孔,大拇指在内侧夹住笛身,起支撑、稳定作用;小拇指可自然轻轻弯曲翘起(兰花指)。拿好笛子后,手指的位置就不可乱移动了,动的只是手指对笛孔的按和放。2、实心圈为闭孔(吹奏时,手指的指腹要将孔全部按住,否则会漏风,吹出的音就不准了),空心圈为开孔(手指放开)。3、不管是站着演奏还是坐着演奏,背要直,胳膊要抬起来,切莫不可夹着两只胳膊,不可含首含胸。若是整体姿势不对,不光是影响美观,更是会影响吹奏时的气息及吹奏效果。4、吹低音时要缓吹,吹高音时要急(速)吹,吹中音时不急不缓、徐徐吹奏。可以拿好竖笛,按照上面的指法图进行音阶练习,吹奏出最简单的7个中音音符:do,re, mi, fa, sou, la, xi.5、吹出最基本的音符了,再来介绍下小星星的乐谱:整篇的音符都是中音,其节奏以四分音符(一拍)为主,只有6处是二分音符(两拍),所以吹奏起来节奏明快而简单。 刚开始练习时要慢,每个音都要吹准吹稳,等熟练了就要按节拍来,该短的音(一拍)短,该长的音(两拍)要长。扩展资料:单吐是用舌尖顶住上牙的牙根,用气息轻轻地把舌尖冲开,待声音发出后舌尖有弹性地返回到原来的位置,这时舌尖就像一个通气阀门,如果我们让它发出声音就像发“嘟”音的感觉。在有连线的地方只有第一个音采用单吐的技法,后面的音不再做吐音,只接前面“嘟”音的尾音发出“呜”音,整个连线里面的音就像“嘟呜”的.。六孔和八孔,吹的时候按住的孔是不一样的,八孔吹时,大多部分音要按住,在八孔竖笛的教学中,培养学生正确的演奏姿势,对于学生养成良好的演奏习惯是很重要的。正确的演奏姿势是:身体保持正直,眼睛平视,肩部放松且自然下垂。笛口处放入口中不要太深,使笛口不要顶住牙齿为好。左手在上、右手在下,左手的拇指封堵竖笛的背孔--也称高音孔或零孔。竖笛的正面各音孔的名称从上至下分别为1、2、3、4、5、6、7孔。左手的二、三、四指封堵竖笛的1、2、3孔(注意左手的小指自然地停在竖笛的上方,不要置于竖笛的下侧以免影响左手二、三、四指的灵活性),右手的大指置于竖笛的下侧来稳固竖笛。其余的手指依次封堵竖笛剩下的几个音孔。在用手指封堵竖笛音孔时,应注意要用手指的指腹处封堵音孔,以便音孔关闭严密,左手的拇指要用靠近指尖部腹部封闭音孔,以利于高音孔的开闭。标准直笛的制式颇为简单,只有8个音孔,通过按孔的不同组合可以得到2个半八度以内的所有半音。所以直笛是12平均律乐器,可以吹奏24个大小调中的任何一个调性。

上一篇:黑管演奏:俗称的“黑管”是哪种木棺乐器?
下一篇:dj耳机:dj监听耳机优质型号有哪些推荐?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