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门吉他:吉他如何选购以及新手如何入门?

董乐器 2021-08-02 07:05:06

第一个是看做工,一把吉他做工好不一定是好吉他,但是一个连做工都做不好的吉他你敢相信他是一把好吉他吗入门吉他?

第二个看配置,配置好的吉他成本相对较高,肯在成本上下功夫的吉他至少是很有诚意了入门吉他;

第三个看手感,初学者对吉他的手感要求很高,好的吉他手感对新手入门有着很好的助力入门吉他;

第四个听音色,5000以下不谈音色,你可以听下吉他的音色喜不喜欢,选择一把自己喜欢的音色吉他也非常重要。

第五个看售后,吉他因为作为木制品,很多吉他商家只管卖出去就不管了,而且保存不善很容易产生一些木制乐器出现的问题,有一个好的售后可以很省心。

一般只要注意这五点,选择什么品牌都可以,推荐一把用过的楚门850还不错,可以去了解下~

吉他新手买100多的吉他学可以吗?

当然可以了!吉他学习,不是炫富竞技场。吉他有贵有贱,贵的三四万美元,贱的70块钱就能买一把。

入门吉他:吉他如何选购以及新手如何入门?

入门吉他:吉他如何选购以及新手如何入门?

入门吉他:吉他如何选购以及新手如何入门?

入门吉他:吉他如何选购以及新手如何入门?

如果你的爷爷奶奶每月退休工资3000块钱,还得给你买50块一斤的排骨,你好意思开口要4万美元一把的吉他去学吗?比奢侈,你永远比不过权贵。

入门吉他:吉他如何选购以及新手如何入门?

100块一把的吉他,说它不好,也有道理。无非是木质不行,共振效果差,而且还是三合板材质。但是你没有五年的苦练,你不可能准确区分不同木料的音质区别。这就像训练正步走,穿几千块钱的尼克限量版,和解放军30块钱的迷彩胶靴没有区别一样,一步一动你不能端腿一小时,你穿稀土鞋也是白搭。

100块钱吉他的致命伤可能就是弦距不太好调,因为一般最便宜的吉他不设计调节旋钮。不过,这也好解决,用锉刀把琴枕锉低、或把上面的卡槽锉深,把琴桥磨低一些就能调整弦距了!

学吉他主要是练习,一天怎么也得三四个小时吧,必须形成肌肉记忆,有了时间的积累,100块钱的吉他肯定能学好。

唐山市丰南区予她歌吉他学校的学员们,吉他都不贵。校长是我徒弟,包教包会。

初学吉他的基本流程是什么?

我是从高三毕业以后开始学习吉他的,现在依然在闲暇之余继续自学吉他。作为一名吉他学习者,我来分享一下我自己的学习吉他的过程吧。希望对想学习吉他的朋友有一定帮助。

入门吉他:吉他如何选购以及新手如何入门?

入门吉他:吉他如何选购以及新手如何入门?

入门吉他:吉他如何选购以及新手如何入门?

入门吉他:吉他如何选购以及新手如何入门?

1.首先,选对一把合适的琴很重要。学习吉他的初始阶段,一把质量过关的琴将对你的练习起到很好的辅助效果。所以,在选琴的时候,不妨自己拿来弹一弹,听听琴弦波动的感觉还有音色是否有杂音,是否纯粹符合音标。以及琴的制作材料,音孔处是否易于发声,且发出的声音回响浓厚清晰。当然啦,并不是说越贵的琴就越有助于你练习,我们在刚开始的时候只需要中档以上的琴就可以满足我们的练习需求了,以后琴艺练习达到了一定境界,再换更好的琴比较适合。

2.练琴先从右手开始练习,掌握基本的右手连续拨弦,可以练习53(21)3,43(21)3,321,123这样反复练习,加快速度,直到右手熟练为止,最好能达到不看琴就能弹奏的地步。

3.左手按和弦的练习。首先要熟练掌握并牢记四级以内的常用和弦:Am,A,E,Em,C,D,F和弦等,并且能够左手按住和弦右手弹奏发声,同时还要加强和弦的转换练习,即不同和弦间的快速转换,这个是有技巧的,可以自己摸索,网上也有很多类似教程。

4.左右手配合弹奏简单的歌曲。这个阶段尤为关键,可以说是后面一切技艺提高的基础。在这个阶段内,一定要勤加练习,让左右手的弹奏,转换和弦尽量达到连贯且一气呵成,切勿拖泥带水,时快时慢破坏节奏。

5.扫弦的练习。这个需要借助拨片,或者也可以用自己的手指来扫弦,手指扫弦的具体姿势在网上有很多相关资料,大家可以去参考。但还是建议初学者用拨片扫弦,因为我们刚开始扫弦时不易把控力度和与琴弦的接触面积和深浅,用拨片的话更容易让我们找到扫弦的感觉,我就是先用拨片练习的扫弦,然后再转换成手指扫弦,不过手指扫弦还是经常容易出现颤弦,音色杂乱不好听的问题,所以,还是建议大家从拨片开始练起。

扫弦具体的技巧就是手一定要握着拨片但又不能握得太死,让手指夹着拨片以大概60度左右的倾斜角度轻轻扫过琴弦表面,扫弦成功的标志是听到十分清脆的悦耳的一连串声音。关于这个大家也可以在网上去查资料,有很多视频专门讲如何扫弦,这里就不一一细讲了。

5.大横按。即一根手指按住好几根琴弦(多为食指按住1到5弦,),其余手指在此基础上再进行拨弦操作。这是吉他由低阶向高阶进阶的一个关键过渡。大横按的确有些难,但是只要长期练习,是绝对可以达到的,很多初学者就是在大横按没有坚持下来,于是就放弃了。其实,坚持下去,你会发现,大横按并非你想象的那般难。

6.继续学习更多的扫弦拨弦技巧,由于技巧很多,这里无法一一列举,不过以上信息,对于吉他刚起步的朋友们来说,信息量应该是足够了,学好这些,就打下了一切良好的基础,再学习任何技巧,自然就是很轻松的,水到渠成的事情了。

最后就是,学习吉他,绝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大成的,那些把吉他弹得很好的人,在背后都付出了很多努力才可以达到如今这般高超的水平,所以,希望真心热爱吉他,热爱音乐的你,不要半途而废,坚持下去,相信会有更多的惊喜和收获在等待着你。大家加油吧。

上一篇:吉他c调音阶图:吉他5个指型音阶怎么穿插练习?
下一篇:古琴有多少根弦:古琴什么时候开始改为七根弦的?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