唢呐教程:初学唢呐练习些什么基本功?

董乐器 2021-08-18 13:53:13

初学者演练过程中应注意以下2点:基础是发展的根本。学唢呐犹如建造高楼唢呐教程,若无坚实的根基,高楼是立不起来的。唢呐演奏艺术的基础,包括知识基础和演奏基础两个方面。知识基础是指有关唢呐乐器和唢呐吹奏的知识。熟知基础知识,对演练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就能找出原因,做到及时解决或逐步改善。若对基础知识不求甚解,遇到问题就会不知所措,从而影响学习进程和演奏技能的快速提高。所谓演奏基础,是指唢呐演奏需要的扎实基本功。有了扎实的基本功,演奏时才能做到发挥自如,声情并茂。《民族乐器基础教程系列丛书:唢呐基础教程》包括常用指法和常用技法的基础训练。对所列练习曲目,最好循序渐进地逐条练习,不要好高骛远,也不要因噎废食,只有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按要求把所列曲目练好,才能成就扎实的基本功。2、勤奋学习和严格要求是成功的保证唐代大文学家韩愈有这样一句名言:“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意思是说,业务的精湛、完美,在于勤奋的学习、钻研;贪玩、松松散散或久不练习,会使学业荒疏。做事获得成功,在于不断思索、探究;失败的原因是行事随随便便,不严格要求。学习唢呐若无勤奋、刻苦的精神和从严要求的态度是难以成就的。因此,对学习进程中的每个环节,特别是基础练习中的某种指法、技法,应一丝不苟地按要求反复演练。熟才能生巧,勤才能补拙。

上一篇:通利琴行:BEYOND乐队与香港通利琴行背后的故事!
下一篇:edifier:东莞漫步者电子厂怎么样?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