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尺寸选择:吉他尺寸是如何计算的,多少寸的民谣吉他最适合自己?

董乐器 2021-08-01 11:00:22

1、吉他的尺寸是指吉他从琴头到琴尾的高度,一般所说的38寸、39寸、40寸、41寸都是指的英寸,每英寸的长度相当于2.54厘米吉他尺寸选择。以41寸的民谣吉他来说,其标准长度应该是104.14厘米。相同吉他尺寸可能出现不同的腰型。

2、标准民谣吉他主要有40寸和41寸两款,虽然长度只差了1寸,但是琴箱部分的设计是完全不同的,琴箱的宽度大约差了4厘米,41寸腰更粗,40寸腰更苗条,视觉差距是比较大的,而且共鸣也相差较大,40寸声音偏明亮(不完全利于低音),41寸声音偏浑厚吉他尺寸选择。

3、一般女生适合选用40寸的(女生大多体型比男生小吉他尺寸选择,不容易舒服的抱住41寸),男生适合使用41寸的民谣吉他。如果对于音色有比较高的要求,那最好还是选用41寸的民谣吉他,这个型号的音色是最佳的。

4、古典吉他的标准款是39寸,没有其他款式。

5、电吉他是通过拾音器发声的,由于本身没有音箱,所以在尺寸和体积上都比较自由,对于尺寸也没有什么要求

6、38寸款属于练习型吉他。吉他是由外国人发明的,属于西洋乐器,其原本款式中并没有38寸这种尺寸。38寸款的吉他是我国的吉他厂商独创的,目的为了迎合初学者对低价吉他的需求。因此,38寸款多采用低质量材料,加以精美的油漆技术修饰,其质量和音色是比较低的。

7、吉他是为了演奏和欣赏声音的,所以,吉他拿到手上弹着舒服(手感),声音出来听着舒服(音质)这才是一把好吉他。所以如何选择一把适合自己的吉他,要兼顾的是尺寸(含腰型)、手感、音质。

初学吉他的人,应该选择多少寸的吉他?什么价位的合适新手用?

首先尺寸:

吉他尺寸选择:吉他尺寸是如何计算的,多少寸的民谣吉他最适合自己?

根据你的身高来选琴比较好,如果你身高在172以上的话,41寸比较适合,琴箱大的话,共鸣效果可能浑厚点,如果你是女的或者身高170以下,40寸或者39的就可以了,太大的话会感到不舒服,不过也不是琴箱越大越好,像尤克里里这些琴箱小但也很好的,选琴一定要亲自去选,你觉得哪把琴适合你有感觉就选哪把。

吉他尺寸选择:吉他尺寸是如何计算的,多少寸的民谣吉他最适合自己?

然后价格:

吉他尺寸选择:吉他尺寸是如何计算的,多少寸的民谣吉他最适合自己?

第一类,就是那种只是学着玩玩的朋友来说,可以买那些最普及的琴,一般称作练习琴,价格通常在150-250之间,样子也还算不错~~因为一般这类琴有许多颜色可以选购,总有一款能适合你。

第二类,就可以考虑买一把中高档的琴了,价格一般在400-1000不等,当然也有更好的,就看你个人的经济实力了,如果万一以后不弹了,也可以放在家里做装饰,朋友来了,也可拿来露一手。

其实具体选什么价位的也看自己需求。

希望对你有帮助,祝大家生活愉快。

喜欢的话可以转发、关注我,谢谢

上一篇:领夹式麦克风:扩音器和夹领式麦克风有什么区别?舞台演唱的话用什么比较好?
下一篇:调音器怎么用:如何用调音器将吉他调成标准音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