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它入门:初学吉他,你必须知道的常识有什么?

董乐器 2021-08-14 17:12:12

一、吉他没有弹坏的,都是放坏的吉它入门。

无论吉他本身价格多少,长期存放的时候都要选择一个温度适宜的环境吉它入门。太潮湿或太干燥,木质部分容易形变,影响弹奏或者开裂。另外,太潮湿金属部分容易生锈,尤其是琴弦。本来就属于消耗品的琴弦,在潮湿的环境下可能两三天就全锈了。

二吉它入门、节拍器很重要。

我最初用的是手机App中的节拍器。

节拍太重要了,你想演奏出好的旋律,但是忽快忽慢节拍不稳,那么一切都是白费,更别提去录音、玩乐队或者赶场子了。吸引注意的,让人不自觉抖腿的,首先一定是节奏。

三、基础乐理要弄懂。

有些初学朋友只看六线谱,死记硬背指法,不学乐理,这种方式我不是很赞成。谱子和指法像武功的招式,乐理像武功的心法。并不是说不懂乐理一定弹不好吉他,而是懂乐理会提高学习效率,将来学习别的乐器也会更容易。

tips:会弹吉他貌似更吸引汉子,长得帅、唱歌好听才吸引妹子。

初学吉他一开始要学什么?

1、先学手型,通俗地说就是把四个手指分别放在六弦的四个品之间,养成好的手型,也是为后来打基础,只有手打开了,才能更好的掌握和弦转换。我们需要知道怎么抱吉他才是最正确得,而且正确的姿势能让你更加舒服,在弹吉他的时候。一般三种姿势,正常坐姿,跷二郎腿的坐姿和站着的姿势。

吉它入门:初学吉他,你必须知道的常识有什么?

2、学会爬格子,并且每次正式弹吉他之前爬至少半个点儿格子,爬格子是一段长期持续的连续过程,不仅是锻炼手指,也培养你的手感,可以按照和弦来爬。如果你坚持了一段时间,就可以直接去练习简单的曲子了。

3、音阶。一般地说,先掌握C调音阶,说白了,就是要知道do re 还有巴拉巴拉的在吉他上是什么位置,也就是简谱中的,1234567当然还有低音和高音。

4、音阶练习熟悉后,就可以认识六线谱了,须知,吉他初期都是应用六线谱,分别对应吉他的六根弦。

5、学习和弦。一个一个来,不要妄想一步登天弹唱。打好基础很重要。你需要先单独掌握和弦,当然,掌握和弦并不只是简单的去记住手的位置,而是要了解六根弦每根弦对应的音,比如,C和弦中,一弦是高音3,二弦是高音1,三弦是5,四弦是3,五弦1,六弦低音3。

《吉他三月通》可谓是经典中的经典,一般而言,三月通是指大部分人学习怎么看谱去弹唱或者SOLO独奏。三月后。就要开始学习简单的乐理了。比如说爬音阶,关于如何爬音阶又可以单独开一篇文章来写了,但要记住爬音阶一开始不求速度,要求质量。等你把乐理知识拿起来了,就可以去扒谱,扒吉他谱可以学到很多东西的,可以去扒一些有名的曲子,学习吸取里面的精华。

小技巧:

新手可以用指力器帮助你锻炼手指的力量和灵活度,等你慢慢练习习惯了,就不会觉得吃力了。以上就是我对刚开始学习的朋友的一点建议,我觉得首先要打好基础,还有就是反复练习。

上一篇:kawai:日本钢琴品牌YAMAHA和KAWAI的终极比较,超全面!
下一篇:fs5:A7M3和索尼FS5哪个更值得入手?个人摄像师,主要做视频?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