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琴独奏:柳琴有人了解吗?柳琴是怎么演奏的?难学吗?

董乐器 2021-07-27 14:32:09

最早的柳琴,构造非常简单,由于柳琴的外形非常民间化,中国老百姓亲切地称它“土琵琶”柳琴独奏。

柳琴演奏方法的关键所在,就是一个如何用力的问题,而用力的大小对于音色和音质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用力过多,易造成声音噪柳琴独奏、肌肉僵,劳累或紧张;用力过少,易造成声音虚、音质差,触弦感不好。因此用最适当的力量来完成各种技术、技巧是掌握正确演奏方法的重要原则。

无论做任何事情,只有方法正确,才有可能达到胜利的彼岸,否则,南辕北辙,只能离目标越来越远柳琴独奏。

中国现代民乐大师都有谁啊?

柳琴 :王惠然 张鑫华 吴强 《春到沂河》《故土情愫》《塔吉克舞曲》此外 柳琴演奏的《阳光照耀着塔什布尔干》(原为小提琴)和《剑器》(原为中阮)也很好听

中阮:刘星 《云南印象》 《丝路驼铃》我个人还比较喜欢刘星的《孤芳自赏》和《随心所欲》

琵琶:刘德海 吴玉霞 《彝族舞曲》《十面埋伏 》《 霸王卸甲》《阳春古曲》《寒鸦戏水》《草原英雄小姐妹》《大浪淘沙》

古琴:查阜西 吴文光 吴景略 张子谦 姚炳炎 傅雪斋 卫仲乐 管平湖 李祥霆 龚一 杨青《梅花三弄》《高山》《流水》《长门怨》《广陵散》《阳春》《平沙落雁》《潇湘水云》《酒狂》《渔樵问答》《醉渔唱晚》《忆故人》《阳关三叠》《离骚》 我个人强烈推荐《潇湘水云》和《酒狂》

箫: 张维良

二胡:闵惠芬(音) 代表作不知,不过二胡曲目中我个人比较欣赏《病中吟》和《烛影摇红》

笛子:蒋国基 代表曲目不知

唢呐:《打枣》

打击乐:《老虎磨牙》个人认为《凤阳花鼓》和《丰收锣鼓》中的打击乐部分也非常精彩

另外,建议不要从网上下,去买盘,因为网上有时会失真

你喜欢看哪种乐器的表演直播?

乐器演奏是一种听觉的高档享受,是人们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缓解压力的最好方式。

柳琴独奏:柳琴有人了解吗?柳琴是怎么演奏的?难学吗?

不同的乐器演奏有不同的演奏风格,很多乐器都适合现场演奏,

柳琴独奏:柳琴有人了解吗?柳琴是怎么演奏的?难学吗?

当然人们的喜好程度,爱好乐器的种类也不一样,所以欣赏乐器演奏的种类也会有所不同。

交响乐演奏大气恢宏,各种不同的乐器的音色,在这样的演奏盛典里会得到淋漓尽致的体现,喜欢震撼场面的朋友可以聆听交响乐的现场直播,让你的身心得到彻底的放松。

有的人性格温柔,细腻。不喜欢气势磅礴的音响效果,这样的朋友可以听像小提琴,二胡,这样的弦乐独奏曲,也可以听琵琶,古筝,葫芦丝,笛子,萧演奏的独奏曲。

年轻人活力四射,充满激情,喜欢节奏感强的乐曲,这些朋友可以聆听,架子鼓,电子琴,吉他,贝斯,非洲鼓等组合的乐曲。

老年人,根据自己的喜好可以听古琴,杨琴,柳琴,马头琴等演奏的乐曲。

根据上面所说的情况,那种乐器适合现场直播,要根据现场观众的年龄段来做决定。

其实任何乐器都是适合现场直播的,每种乐器都有它特定的音色,都能带给人们美好的听觉享受!只要你用心聆听,都会让你感到快乐!

上一篇:体鸣乐器:用竹管奏出大自然最悦耳的声音——印尼传统乐器昂格隆
下一篇:罗菲照片:罗菲鱼是海里的鱼,还是淡水鱼?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