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吉德玛乐器(森吉德玛乐器有哪些)

董乐器 2021-11-29 21:12:10

森吉德玛乐器(森吉德玛乐器有哪些)

杨魏玲花森吉德玛乐器,著名歌手,1980年12月20日出生于鄂尔多斯大草原,凤凰传奇主唱。

森吉德玛乐器(森吉德玛乐器有哪些)

1997年9月与曾毅成立凤凰传奇组合,2004年签入孔雀唱片,2004年7月参加中央电视台第十一届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职业组)通俗唱法,获职业组十佳优秀歌手 。2005年凤凰传奇发行专辑《月亮之上》,同年10月,凤凰传奇在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获得年度亚军。2008年组合第一次登上春晚舞台,演唱《月亮之上》 。代表作品:月亮之上、自由飞翔、全是爱、天蓝蓝、最炫民族风、荷塘月色等等。

森吉德玛乐器(森吉德玛乐器有哪些)

森吉德玛乐器(森吉德玛乐器有哪些)

腾格尔1960年生于内蒙古鄂托克旗。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央民族歌舞团副团长。1986年,腾格尔为歌曲《蒙古人》谱曲并演唱,一举成名;同年推出第一张个人专辑《你和太阳一同升起》。1992年,赴台北举行个人演唱会,成为建国以来内地到台湾举行个人演唱会的第一位歌手。1993年,组建苍狼乐队,任队长兼主唱。音乐作品:蒙古人、母亲、天堂、成吉思汗颂、传说、父亲和我、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蓝色的故乡等。电影作品:黑骏马、双城计中计等。

森吉德玛乐器(森吉德玛乐器有哪些)

森吉德玛乐器(森吉德玛乐器有哪些)

韩磊,又名森布尔,著名歌手,1968年2月23日出生于呼和浩特市。2014年获湖南卫视“我是歌手”第二季总冠军,中国歌坛辉煌20年演唱成就奖。代表作品:向天再借五百年、走四方、相知相爱、对待、潮涌东方、花开在眼前等。

森吉德玛乐器(森吉德玛乐器有哪些)

德德玛(1947年-),内蒙古额济纳旗人,中国著名女中音歌唱家,中国音乐学院声乐系毕业。德德玛为中国国家一级演员,内蒙古德德玛音乐艺术专修学院院长,香港佛教文化产业——佛教音乐委员会委员。1979年,一曲《美丽的草原我的家》使她红遍大江南北。德德玛的嗓音厚实醇和,底气十足,曾学习蒙古族传统长调演唱方法,并将其与美声唱法相结合,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演唱风格和声乐艺术,被誉为“草原上的夜莺”。代表作品:美丽的草原我的家、.草原夜色美、雕花的马鞍、我的根在草原、远去的母亲、草原上的风、辽阔的草原、达古拉等。

森吉德玛乐器(森吉德玛乐器有哪些)

森吉德玛乐器(森吉德玛乐器有哪些)

森吉德玛乐器(森吉德玛乐器有哪些)

森吉德玛乐器(森吉德玛乐器有哪些)

森吉德玛乐器(森吉德玛乐器有哪些)

杨坤,1972年12月18日生于内蒙古包头,中国著名创作歌手,音乐人。2002年,杨坤发行首张专辑《无所谓》一炮走红,极具辨识度的嗓音让他在整个华语乐坛拥有很高的知名度,在音乐创作的道路上一直在不断的探索,并树立了属于他自己的创作风格。2008年4月22日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办了“燃情四月”出道以来第一场个人演唱会;2011年12月17日,杨坤北京演唱会在奥体中心体育馆上演。代表作品:《无所谓》、《那一天》、《穷浪漫》、《牧马人》、《空城》、《真的很在乎》等。

森吉德玛乐器(森吉德玛乐器有哪些)

森吉德玛乐器(森吉德玛乐器有哪些)

齐·宝力高,1944生于通辽市科尔沁左翼中旗,著名马头琴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奏员。 1958年加入内蒙古实验剧团,师从于马头琴演奏家桑都仍先生,为马头琴做了三次革新提高和发展。1975年调入内蒙古歌舞团,自1993年享受国家津贴。现任中国马头琴学会会长、内蒙古民族歌舞剧院副院长、内蒙古政协委员、齐·宝力高野马马头琴乐团创始人兼团长、蒙古国马头琴中心名誉主席、日本国国际交流马头琴协会名誉会长、蒙古国佛教大学名誉博士、蒙古国社会科学院院士、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客座教授、中央音乐学院客座教授、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研究生导师。是一名杰出的演奏家和教育家、作曲家、社会活动家以及民族音乐研究专家。

森吉德玛乐器(森吉德玛乐器有哪些)

森吉德玛乐器(森吉德玛乐器有哪些)

森吉德玛乐器(森吉德玛乐器有哪些)

森吉德玛乐器(森吉德玛乐器有哪些)

森吉德玛乐器(森吉德玛乐器有哪些)

乌兰托娅,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人[1] ,青年歌手。

森吉德玛乐器(森吉德玛乐器有哪些)

2005年,报名参加了黑龙江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夺得冠军,2006年5月专辑《阿尔斯楞的眼睛》。2010年,乌兰托娅演唱的《套马杆》走红。2011年她携《套马杆》登"唱响中国"的舞台。2012年独立创作《新套马杆》。代表作品:我的家乡内蒙古、大高原、套马杆、新套马杆、高原蓝、我要去西藏等。

森吉德玛乐器(森吉德玛乐器有哪些)

森吉德玛乐器(森吉德玛乐器有哪些)

零点乐队,成立于1989年,来自内蒙古草原的老牌流行摇滚乐队。

森吉德玛乐器(森吉德玛乐器有哪些)

2014年,零点乐队重新组合出发,重组的乐队成员由吉他手李瑛(大毛)、键盘手朝洛蒙、主唱薛晓光(老五)、鼓手段丝梨(SARA)及贝斯手杨海东组成,在成员结构上横跨60、70、80几个不同世代,萌叔辣妹的组合,从听觉到视觉都带来了全新冲击力与新鲜感。[1]

森吉德玛乐器(森吉德玛乐器有哪些)

他们的代表作品有《相信我》《别误会》、《相信自己》、《爱不爱我》《永恒的起点》、《每一夜每一天》、《00:00:00》、《没有什么不可以》、《越来越》等。

森吉德玛乐器(森吉德玛乐器有哪些)

2015年3月21日零点乐队启动巡回演唱会“爱从零开始。

森吉德玛乐器(森吉德玛乐器有哪些)

森吉德玛乐器(森吉德玛乐器有哪些)

呼斯楞,著名歌手,出生在内蒙古大草原乌拉特前旗的一个牧民家中,有着一张可爱的娃娃脸,两颗可爱的小门牙,歌声中却蕴藏着与之年纪外表极不相当的沧桑粗犷和悠长韵味。草原母亲赋予他一把好嗓子,他一路纵情高歌,从草原的毡房唱到了《星光大道》,唱到了天安门广场,唱到了人民大会堂,唱给胡主席,再唱到《造梦者》。一曲《鸿雁》,打动无数思乡人。

代表作品:鸿雁、千年之恋、请到草原来、塞北等。

乌达木,歌手,1999年出生于呼伦贝尔大草原,达人秀参赛者。从小活泼可爱,其母亲由于一次交通意外,离开了年幼的乌达木;几年后父亲也遭遇同样的命运。幸运的是他选择了成熟与挑战,参加2011年5月29日晚播出的《中国达人秀》节目,一曲用心灵的呐喊唱给亡母的《梦中的额吉》征服了所有观众。他的歌声穿透了很多人的心灵,让人感受到了人性与生命的力量。

代表作品:梦中的额吉、奔驰的马、巴特尔舅舅、献给父亲的歌、塔力雅图麦丹等。

布仁巴雅尔,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一名播音主持人,呼伦贝尔学院院长助理、民族艺术研究院院长及北方少数民族艺术团团长。他从小在草原深处长大,过着游牧生活。现在他在北京这个大都市工作了近20年,虽然离开草原已经很长时间,但他对草原还有着深切情感。他一直在关注草原生态环境的保护问题,作为城市人的他对草原有着不同于别人的理解与感情,这些都体现在他的歌声中。

代表作品:天边、杭盖等。

白红梅,著名歌手,2005年,红梅参加内蒙古电视台主办的“八省区蒙古族歌曲电视大奖赛”获得第三名;2007年参加“天籁草原·移动传情”首届歌曲“草原星”大赛获得第二名;同年,参加内蒙古首届“联通杯”科尔沁民歌暨原创歌曲大赛荣获特等奖;在内蒙古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型晚会《五月的曙光》中,与德德玛、蒋大为等多位歌唱家同台演出;2008年2月,参加了内蒙古春节联欢晚会;2008年4月,推出首张个人专辑。代表作品:《恋恋的五角枫》、《万丽》等。

齐峰(蒙古名敖日格勒),著名歌唱家 。1970年6月15日出生,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国家一级演员,全国青联委员,中国节水大使,内蒙古政协委员,内蒙古青联副主席,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形象大使,内蒙古民族歌舞剧院副院长 。

齐峰是哈扎布的关门弟子,蒙古长调的传承人 。2003年推出专辑《我和草原有个约定》,2007年成为第一位参加维也纳金色大厅中国新年音乐会展示长调艺术的蒙古歌手,2009年,齐峰获第九届“内蒙古十大杰出青年”荣誉称号 。代表作品:我和草原有个约定,我的根在草原,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草原恋,祝福妈妈等。

“草原王子”阿穆隆出生在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2007年阿穆隆参加湖南卫视举办的快乐男声比赛,最终获得全国第八名的成绩。代表作品:.思念母亲、真爱的力量、木头人、狼(蒙语)、避风的港湾、一起的幸福、呼唤、随传随到、你是空气、变调、我们的歌等。

哈琳,蒙古歌手,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人,中央民族大学音乐舞蹈系毕业,蒙古土尔扈特部第十五代公主,代表作品:蒙古天韵、蒙古人之歌等。

杭盖乐队,成立于2004年,成员伊立奇、义拉拉塔、胡日查、蒙大、艾伦、钮鑫。由英国音乐杂志《MOJO》杂志评选的2010年度十大世界音乐唱片片NO.6;欧洲音乐杂志《Songlines》评选为“2010下半年最值得收藏的十大世界音乐唱片”;专辑《远走的人》中的歌曲《希格希日》也同样获得该杂志评选的“十大世界音乐”排名第五;2011年杭盖乐队还凭借专辑《He Who Travels Far》获得 “第十一届音乐风云榜”最佳摇滚专辑、“第十一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 最佳乐队和最佳民族音乐艺人以及《Songlines》举办的“SONGLINES MUSIC AWARDS 2011”最佳乐队等多项提名。

代表作品:回到你身边Back to you、介绍杭盖、四季、He who travels far、Introducing Hanggai

拉苏荣,蒙古族,中央民族歌舞团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国家级政府津贴获得者。 1947年6月出生于内蒙古鄂尔多斯高原民间歌手世家。1960年参加了乌兰牧骑,从此走上舞台艺术生涯。:《小黄马》、《森吉德玛》、《啊!草原》、《北疆颂歌》、《锡林河》、《走马》、《博格达山峰》、《弹起我心爱的好必斯》、《遥远的特尔格勒》、《圣主成吉思汗》、《赛里木湖》。

蒙古之花·乌兰图雅来自内蒙古科尔沁草原,草原歌星。少数民族音乐协会年轻会员,少数民族红色形象大使。乌兰图雅也是近年来广受欢迎的蒙古族歌手,她演唱的《站在草原望北京》《套马杆》《火辣辣的情歌》《凤凰飞》等脍炙人口的草原金曲响彻在全国各地。

韦唯,1963年9月28日生于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中国内地女歌手、作曲人、国家一级演员。

1986年参加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获通俗组二等奖而正式出道。1987年被国家选派前往波兰参加第24届索波特国际音乐节,并获得了演唱特别奖和最上镜小姐奖;12月份由其参与录制的《让世界充满爱》录音带荣获1986-1987全国盒式录音带金奖。

1988年11月参加南斯拉夫麦撤姆国际音乐节比赛,演唱《恋寻》获金奖。1989年在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上演唱《爱的奉献》后开始走红。1990年演唱北京亚运会主题曲《亚洲雄风》。1999年旅居瑞典。2001年在瑞典举行个人演唱会。2005年当选为全国青联常委。2009年演唱第十一届全运会会歌《共圆精彩》。2012年受邀担任山东卫视《中国星力量》的评委。2013年12月19日,参加湖南卫视《我是歌手》第二季第一期节目录制,并演唱曲目《恋寻》。

三宝,男,本名那日松,1968年6月出生在一个音乐世家。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人,蒙古族,祖籍内蒙古科尔沁左翼中旗。4岁开始学习小提琴,11岁学习钢琴,13岁进入北京中央民族大学音乐系附中学习小提琴。1986年以优异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他是著名的音乐人,曾经写出《亚运之光》、《不见不散》、《暗香》、《你是这样的人》等众多流行歌坛经典的金曲。

格格,著名蒙古族青年女歌手,原名:蒙克其其格,2007年退单曲《想你想到草绿了》,2009年推出成名作《火苗》

云飞,1978年8月27日出生于内蒙古包头市土默特右旗,大陆男歌手。2012年度央视星光大道亚军,北京歌剧舞剧院独唱演员。

代表作《草原的月亮》《云在飞》等。

斯琴高丽,1984年1月19日出生,蒙古族演员、华语歌坛歌手、音乐制作人。

代表作《斯琴高丽的伤心》《犯错》

斯琴格日乐,1968年12月18日出生于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蒙古族,著名歌手。斯琴格日乐曾是臧天朔乐队的贝司手,代表作有《山歌好比春江水》、《故乡》、《别让我猜》等。

苏勒亚其其格,蒙古族,现任内蒙古东方艺术团独唱演员。2008年1月荣获第三届全国网络音乐节既网络歌手大奖赛冠军。

2016年发行个人单曲《歌在飞》,一时红遍网络。

额尔古纳河乐队,乐队的名字来源于蒙古族的母亲河-额尔古纳河。乐队雏建于2001年7月。乐队共有四名成员组成,他们分别是:那日苏、玛希巴图、包玉民、王猛。历经两次人事变动,2009年,乐队推出全新EP《信念》,犹如凤凰涅槃,重新出发。2010年8月即将发行第四张原创专辑《唱起草原的歌》。

博缔组合,草原组合歌手,2015中国农歌会上一曲《天边》轰动一时,歌曲有《大地母亲》《愿天地安详》等。

上一篇:自学民族乐器(最容易自学的民族乐器)
下一篇:通力乐器(香港通利乐器)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