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纳乐器(唢呐乐器)

董乐器 2021-12-12 10:17:31

应"悟空小秘书"邀答索纳乐器!

索纳乐器(唢呐乐器)

乐器唢呐好学还是竹笛好学呢?对此,您如何评价?

索纳乐器(唢呐乐器)

1⃣️首先要确定你想从这两种吹管民乐中选学一样,其学习目的是什么?是成年人参加民间小乐队,还是你喜欢这种吹管乐?

索纳乐器(唢呐乐器)

索纳乐器(唢呐乐器)

索纳乐器(唢呐乐器)

唢呐入门好吹些,在民间红白事中多有用武之地、要想走进乐团,不是凭业余爱好能成功的。还有你身边有老师吗?

索纳乐器(唢呐乐器)

笛子入门难吹些,使用场合更广,如果是学生,可以从小学起,身边有老师,还是学笛子好。

索纳乐器(唢呐乐器)

索纳乐器(唢呐乐器)

所以要先把自己的学习目的先选好,然后就不管哪个好学难学!下面告诉一点相关知识:

2⃣️唢呐

*唢呐有铜管,木管上有音孔,下端有产生共鸣扩音的喇叭口,唢呐上有气牌,哨片。

*用丹田呼吸法,吸气小腹内收,胸肋扩张,小腹的张缩控制呼气缓急,吸气快多,突起慢少!

*吹奏时,嘴唇肌肉收缩,呈微笑状,含哨片过一半,入门学吹长音。

3⃣️笛子

*笛子小巧轻便,但笛子没有唢呐好学的是口型、吹孔在左端第一孔,使气柱受笛膜的共鸣共振产生音波的。

*下端的两孔可调音高,变换音量大小。吹孔左方有笛塞阻止气流向左,使气流集中向右。

*第二孔为美化音色的笛膜,多为芦苇杆内腔膜。

*笛有六个孔音,通过变换手指发出不同音,通过变换气流改变音高。

*吹奏时挺胸抬头便于气流通畅,笛尾端略低便于汽水流出。

*每支笛子在第三孔都刻有一个大写字母如(CDEFGAB)代表这支笛是什么调。

*如何吹响?

a)嘴唇自然闭合,对准吹孔、

b)让嘴唇小空隙一柱气流斜着通过,两颊肌肉收缩出口小就不会把气一下放光、

c)气流发生要纯无杂气流声、

d)反复练,找准气流位置,才既响又不浪费气。

谢谢你的阅读

上一篇:补金乐器(金是什么乐器)
下一篇:广东声凯乐器(广东声凯乐器有限公司)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