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号的乐器:被称作"法国号"的乐器是什么

董乐器 2021-07-06 20:19:42

圆号

被称作"法国号"的乐器是法国号的乐器:圆号

  圆号又称法国号,由几百年前法国人在捕猎野鹿时吹的号角演变而来法国号的乐器。它有一个圆锥形的、盘起来的、11尺长的管,加上一个漏斗形的吹口。演奏时演奏者用他的右手拿着喇叭口,左手按活塞,喇叭口处于他的右肩和右胯之间。 19世纪以前,管弦乐队中的圆号大多限于泛音列的 各音使用,其基本音高可以通过“附管”改变乐器的长度来改变。
  1840年以后,阀键逐渐取代了 “附管”的作用。法国号,是F调乐器。圆号的音域较宽,它作为独奏或重奏乐器使用时,可演奏抒情而宽广的乐段,亦可演奏辉煌、雄壮的号角式乐句。法国号的声音能够与木管乐器、弦乐器和铜管乐器的声音相调和,声音在中音区是温和、圆润的,它的最高音是嘈杂的,最低音是严肃和相当高贵的。
  法国号是管弦乐团中难以演奏的乐器之一,极易受高温和高湿的影响。巴赫在《第一号勃兰登堡协奏曲》、亨德尔在《水上音乐》和《恺撒大帝》中,突出使用了法国号。海顿的D大调法国号协奏曲与莫扎特的四首法国号协奏曲都被公认为最好的作品。乐器名称:圆号(French Horn) 乐器本调:F调(常见的圆号有F/降E双调,F/降B双调和 F/A/降B三调等多种)。
   应用谱号:高音谱号,按本调F调移调记谱。 实用音域:大字一组B-小字二组F。结构组成:号嘴,管体和机械三部分,管长3。930米(F调圆号) 管体弯成圆型,整个管体拐弯较多机械部分使用回旋式 活塞,通过按下活塞键使活塞回转接通旁路管以达到 延长号管的作用。
  常见有三键,四键和五键圆号。 使用材质:磷铜管。 乐器特色:音色具有铜管的特色,但又温和高雅,带有哀愁和诗意,在铜管和木管乐器之间起到 媒介作用,表现力极其丰富,是铜管乐器中音域最宽,应用最广泛的乐器。

我觉得是类似普通小号,不过是在法国制作的,声音可能好听一些法国号的乐器。

上一篇:电音声卡:直播效果不佳?优秀电音声卡还你好声音
下一篇:单簧管属于什么乐器:「音乐百科」莫扎特、柏辽兹、勃拉姆斯,他们为何偏爱单簧管?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