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圆乐器(圆乐器图片)

董乐器 2021-10-28 10:25:57

阿炳(1893年8月17日——1950年12月4日)二圆乐器,原名华彦钧,民间音乐家,正一派道士。因患眼疾而双目失明。他刻苦钻研道教音乐,精益求精,并广泛吸取民间音乐的曲调,一生共创作和演出了270多首民间乐曲。[1] 其父华清和为无锡城中三清殿道观雷尊殿的当家道士,擅长道教音乐。华彦钧3岁时丧母,由同族婶母抚养。8岁随父在雷尊殿当小道士。开始在私塾读了3年书,后从父学习鼓、笛、二胡、琵琶等乐器。12岁已能演奏多种乐器,并经常参加拜忏、诵经、奏乐等活动。18岁时被无锡道教音乐界誉为演奏能手。[2]

阿炳现留存有二胡曲《二泉映月》、《听松》、《寒春风曲》和琵琶曲《大浪淘沙》、《龙船》、《昭君出塞》六首二圆乐器。

这个东西是古代乐器还是什么?叫什么?希望有更多资料

你说的这种乐器叫"鱼洗".

  洗”是中国古代用来盛水和洗东西的盆形器具二圆乐器,是用黄铜制作的.在其两侧各有一个环形提手,叫做“洗耳”.“鱼洗”是一种因铸有鱼形图案花纹而得名的“洗”.

  “洗”可以作为实验用具,演示共振现象.实验时,把“洗”中放满水,将双手洗干净,然后用双手去摩擦“洗耳”的顶部.随着双手同步地来回擦动,“洗”会发出蜂呜声,当声音大到一定程度时,就会有水花四溅.继续用手摩擦“洗耳”,就会使水花喷溅得很高.如果用的是“鱼洗”,则水花像是从鱼口里喷出来的一样,十分有趣.

  用手摩擦“洗耳”时,“洗”会随着摩擦的频率产生振动.当摩擦力引起的振动频率和“洗”壁振动的固有频率相等或接近时,“洗”壁产生共振,振动幅度急剧增大.但由于“洗”底的限制,使它所产生的波动不能向外传播,于是在“洗”壁上入射波与反射波相互叠加而形成驻波.驻波中振幅最大的点称波腹,最小的点称波节.用手摩擦一个圆盆形的物体,最容易产生一个数值较低的共振频率,也就是由四个波腹和四个波节组成的振动形态,“洗壁”上振幅最大处会立即激荡水面,将附近的水激出而形成水花.当四个波腹同时作用时,就会出现水花四溅.有意识地在“洗壁”上的四个振幅最大处铸上四条鱼,水花就像从鱼口里喷出的一样.

  至于收藏的价格,我不懂对不起。

上一篇:雨竹乐器(雨竹乐器多少钱)
下一篇:俄国乐器(俄国乐器好笑视频)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