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声乐器音箱(功放和音箱有什么不一样?该如何选功放?

董乐器 2021-11-11 18:36:51

谢谢邀请金發女郎之戀(金發女电声乐器音箱。

电声乐器音箱(功放和音箱有什么不一样?该如何选功放?

功放和音箱有点关系电声乐器音箱,但是是两回事。

电声乐器音箱(功放和音箱有什么不一样?该如何选功放?

音箱电声乐器音箱,一般是木制的箱子,里面嵌有扬声器。下图是扬声器。

电声乐器音箱(功放和音箱有什么不一样?该如何选功放?

扬声器是音箱中发声的器材,它主要由磁铁、音圈和粘接在音圈上的纸盘构成,当电声信号通过音圈时,音圈上会产生磁场,其磁场的变化会在磁铁的磁力的作用下带动纸盘振动而发出声音。如果仅仅靠上图这样的扬声器发声,声音缺乏共鸣,而如果把它装在木箱中,当扬声器的纸盘振动时,纸盘带动木箱中的空气一起振动,就会产生共鸣,使得声音洪亮好听。

下图是扬声器装在木箱上制作成的音箱:

要推动音箱上的扬声器发声,是需要给它提供电声信号的,而这个信号还需要有足够的能量的,所以在节目源(如DVD机、电视机等)和音箱之间,需要一个能将节目源的声音信号的能量放大的功率放大器,这个设备就简称为功放。

下图就是某台功放机。

如何选择功放机呢?功放机和音箱之间,需要匹配。这里说的音箱,是指无源音箱。(如果音箱本身已经带功放机了,就被称为有源音箱。)所谓匹配,就是两者之间的阻抗和功率要互相适应。扬声器有两个属性:阻抗和功率。一般来说,扬声器最常见的阻抗有4欧的和8欧的。此外,另一个属性就是功率,通俗地讲就是声音的大小。例如家里用的音箱功率可能就只需要几十瓦,而剧场舞台上的音箱,功率就需要几百瓦。因此,功放机要与之相适应。如果音箱功率小,而功放机功率很大,就会把扬声器烧坏。如果音箱功率大,例如用于舞台,而功放机功率小,那么播放的声音就小,观众就听不见。

功放机的阻抗也有不同,如果输出阻抗为8欧的功放机,接了4欧的音箱,那么就可能会把设备烧坏,而如果输出阻抗为4欧的功放机接了8欧的音箱,音量就可能不够。

上一篇:京东乐器扣点(抖音小店乐器类目扣点)
下一篇:区级乐器(地方乐器)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