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学乐器的最佳年龄(孩子学乐器的最佳年龄)

董乐器 2021-11-22 12:08:04

四岁半可以学乐器,不过建议学吹奏的乐器、打击乐,声乐会更好,不要学钢琴、大部分弦乐小孩学乐器的最佳年龄。

 

因为这个年龄阶段的孩子主要是培养兴趣和乐感。打击乐比较简单,可以很好的培养节奏感,而吹管类的锻炼肺活量,对孩子生长发育还有帮助。另外,唱歌最简单,最容易培养乐感和兴趣,平时也不受场地,器具的限制,情之所至,都可以唱起来。

 

但是要注意,现在孩子年龄小,骨骼没长全,如果学弦乐,尤其是需要用手按弦的,比如古筝、古琴、小提琴之类,会很伤手。没有几个学古筝的左手不发炎的,学古琴的方法不当手会变形,而且按弦手很痛。另外,孩子现在眼睛也没发言完全,六岁之前学钢琴,因为眼睛看乐谱太疲劳,很容易得近视,同理,太费眼力的乐器,也暂时不要学吧。

 

其实我觉得,如果不是走事业道理,单纯为培养兴趣的什么时候学都不晚,而且如果真的喜好,年龄大一点的接受能力会更强,学得更快,太小的孩子,如果他没有兴趣,被家长逼着学,效率不会高,而且很容易半途而废。还不如练一门体育,至少还锻炼了身体,将来的学习帮助更大。

 

但是如果你想走事业道路,或者孩子现在就已经展现出天赋,那么现在可以学了。

打击乐器适合几岁孩子开始学习?

打击乐器分很多种,还要看孩子具体是学哪种。

打击乐器也叫“敲击乐器”,是指敲打乐器本体而发出声音的。其中有些是有固定音高的打击乐器,如云锣、编钟、定音鼓、木琴、马林巴、颤音琴、铃、管钟、古钹和钟琴等都有一定的音高;其它还有一些无固定音高的打击乐器,如小鼓、大鼓、沙槌、响板、响棒、牛铃、吊钹、沙球、齿轮剐响器、勺、木鱼、嗵嗵鼓、蒂姆巴尔鼓、三角、震音器、擦衣板、鞭、南梆子拍板、梆子、板鼓、腰鼓、铃鼓等一般没有确定的音高。

学爵士鼓的年龄相对大一些会更好,以前是要求9周岁开始,现在5周岁就开始学也很多。像学非洲鼓的年龄要求也没有太大的限制,3周岁左右就可以开始学了。学马林巴的年龄在8周岁左右,马林巴是站着演奏的乐器,孩子太小,身高够不着是不能很好掌握的。

吉他适合几岁孩子开始学习?

有一种观念说,学习乐器要趁早,四五岁就可以学,甚至三岁提前学习的。我觉得孩子小,生理上十分稚嫩,且大多数5岁前的儿童,还没有形成自我规范的意识,要孩子能静下心来学习乐器,对家长,老师,孩子都是一种折磨。

小孩学乐器的最佳年龄(孩子学乐器的最佳年龄)

吉他也是乐器,我觉得理都是相通的。

孩子对一件东西表示兴趣的时候,我们作为家长,应该是引导他快乐的接触和尝试,而不是马上就报班学习。个人觉得,孩子学习乐器,如果家里没有这方面的专业熏陶,小学两三年级比较合适吧!

孩子学琴的最佳年龄是多大?

老规矩,表情包敬上。

小孩学乐器的最佳年龄(孩子学乐器的最佳年龄)

小孩学乐器的最佳年龄(孩子学乐器的最佳年龄)

为人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多才多艺,舞蹈、唱歌、绘画都想让孩子学习,学习乐器也成为了其中一项。但大多家长都不确定何时应该送孩子去学琴,那么,孩子学琴真的越早越好吗?最佳年龄又是几岁呢?

小孩学乐器的最佳年龄(孩子学乐器的最佳年龄)

小孩学乐器的最佳年龄(孩子学乐器的最佳年龄)

越早越好并非真理许多重大钢琴比赛中获奖者的学琴年龄都集中在5至15岁左右。儿童生长发育有它自己的规律——大肌肉的活动到小肌肉的动作,而练琴需要细腻的小肌肉动作和绝对的耐性,过小的孩子协调性会略差。因此,过早送孩子去学琴并不合适,甚至有可能拔苗助长。

小孩学乐器的最佳年龄(孩子学乐器的最佳年龄)

孩子学琴的最佳年龄在4-6岁这段时间里,孩子们基本都在上幼儿园,那时课业负担不重,有充足的时间练琴。而且,孩子在4、5岁以后,大脑的中枢神经已趋向成熟,肌肉发育也更加完好,这些都为学琴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因此,孩子在4-6岁就可以开始学琴啦!

事实上,不同儿童之间存在很大差异,身体体质和脑力发育情况不尽相同,家长们千万不要认为只有4-6岁才是学琴的最佳年龄,主要是看孩子各方面的条件有没有完全具备,结合具体情况,做出理性分析。

如果你还想了解孩子练琴的具体情况,想拥有属于自己的练琴效果六维分析图,想知道孩子是否适合学习音乐,或者还有其他有关音乐学习的任何问题,都可以在文章下方给我评论或者关注“思清音乐”,来自中央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波士顿大学等知名院校的音乐教师会给孩子进行详细的分析点评,帮助孩子在学琴道路上健步如飞。

上一篇:乐器调音师(乐器调音师具体是做什么的)
下一篇:男人用的快乐器多少钱(是不是,男人钱在哪里,爱就在哪里?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