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乐器对身体有害吗(吹奏乐器对身体有什么危害)

董乐器 2021-12-17 00:47:25

各种乐器都有自己的优缺点助乐器对身体有害吗,大提琴是弓弦乐器,音色深沉安静,长笛是木管乐器,音色较为冷漠,

大提琴因为把位较大,对手有要求,所以一般要求手大一点好,

长笛等吹管乐器对牙齿和嘴唇有一定要求,一般是牙齿整齐,嘴唇薄厚适中较好,

至于说对身体的影响,如果是专业的老师一般不会对身体产生副影响,相对来说

长笛因为是吹奏乐器,所以,通过长期的专业训练可以让肺活量适度增大,也会通过气息的锻炼让身体更健康,

大提琴是弦乐器,左手的按弦会对指尖神经的刺激更强烈一点,对大脑的发育和预防老年痴呆有好处,

当然,如果方法不当,长笛可能对牙齿的发育以及面部肌肉乃至肺部的健康都会产生不良影响,大提琴也会因为方法不当让手指畸形,右手因为拉弓也会引起肩周炎之类的职业病

学习什么乐器主要还是根据看自己的生理条件和喜好,以及将来的发展需要等来确定,更重要的是找一个专业的明师……

你每天能坚持练功两小时吗,乐器?

你每天能坚持练功两小时吗?乐器?

助乐器对身体有害吗(吹奏乐器对身体有什么危害)

刘翔运动员为什么能拿世界100米跨栏赛冠军?他平时苦练跑步直跑到把脚跟腱跑断裂伤了。

助乐器对身体有害吗(吹奏乐器对身体有什么危害)

郎朗为何能成为世界四大钢琴家之一,他曾每天练琴超过十二小时,手不能拿筷吃饭,要人喂,他曾弹伤手部肌腱,停止弹琴三个月的疗养。

提主问你每天能坚持两小时练琴吗?两小时算正常的,比如孩子考上了音乐学院附小、附中,除了每天应付文化学习外,雷打不动的两小时练琴是周一到周五的任务,到周六周日,就得花双倍时间,因为再聪明大脑,没有反复训练的手,是不听话的。名人都是台下苦出来的。

我曾每天陪学习练习多了,得了肩周炎,手不能拿筷子不能洗脸。

常人都佩服演奏家的娴熟技巧,你知道吗?ta们对们演奏的曲子都熟透了,不入其中就不相信有下意识的这句解释,比如练音阶从一弓一音起,到两音,四音,八音,十六音一弓练习,这是我们每个学生每天要坚持长弓连音换把练习的一曲,你能在不断换把,换弦中一弓拉出十六个音符,你的手就成了下意识的动作,因为靠大脑指挥一个个音反变得僵硬不流畅。

二胡皇后宋飞大师每天坚持练曲前有一首十分钟的综合基本功训练曲。学曲时,你不要被一首新曲的慢速影响了你的练功时间,为什么新曲老是不得心应手?正因为你的基本功曲子没过关,你放弃了每天坚持音阶、练习曲的训练,一味在追求学一首喜欢的独奏曲,甚至练上一年还搬上台,所以我们每位学艺的人,不要轻视了基本功的训练,如果每次定为练琴一小时,四十分钟为基本功,二十分钟为新曲,手上功夫上来了,新曲就很不费劲。

学一首新曲,其中都有几处是较难的,要每天坚持把难点提出来一音一弓到连弓、快速换把换弦练习,有了基本功,又解决了难点,这首新曲就娴熟了!

俗话说: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要认真对待每一弓每一音,曲谱上都注着,为什么有好多学生在演奏中推拉弓不分,连、分弓不管,这就是学习的德性不好,平时马虎不严谨,我总结了好多学生,日后读书都是不成器的。

谢谢你的阅读

上一篇:陶埙乐器教学(陶埙乐器入门教学视频)
下一篇:河北管乐器厂(河北管乐器厂家)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