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场音乐会:专场音乐会《兰海情》奏响金城

董乐器 2021-08-26 01:59:36

兰州晚报讯 5月27日晚8时专场音乐会,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兰州大剧院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忆兰州好”2021兰州“个十百千”惠民工程演出季演出活动之一——专场音乐会《兰海情》在兰州音乐厅盛大奏响。

专场音乐会:专场音乐会《兰海情》奏响金城

音乐会《兰海情》由上海音乐学院作曲指挥系的优秀代表易俊廷、钟梓鸣、丛高博等优秀指挥执棒,上海音乐学院歌剧音乐指导与乐队指挥双专业的倪鹏胜担任钢琴伴奏专场音乐会。优秀的青年才俊与兰州音乐厅合唱团合作演出了《中国,我可爱的母亲》《故乡的方向》《青青衣裳》《沁园春·雪》及《在十八岁生日晚会上》等经典曲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宏梅

作者专场音乐会:高宏梅

来源: 兰州晚报

预告 | 本周六晚,这一专场音乐会与您相约文化周末剧场

“八一”军旗飘扬,军歌唱响爱国情。7月31日20时,中国音乐家协会爱乐乐团合唱团将在莞城文化周末剧场,上演一场《热血铸军魂》音乐会。讴歌时代,礼赞英雄,这是献给“八一”建军节的礼物,也让广大群众享受一场气势磅礴的音乐盛宴。

专场音乐会:专场音乐会《兰海情》奏响金城

据介绍,晚会以独唱、重唱、合唱、领唱等多种形式为主要艺术表现形式,为观众带来30多首作品,作品受广大观众熟悉、喜爱,传唱面广泛。真正做到亲民心、扬士气,铸军魂,保持主旋律、正能量的专业高度。

专场音乐会:专场音乐会《兰海情》奏响金城

演出节目

专场音乐会:专场音乐会《兰海情》奏响金城

1.红旗颂

专场音乐会:专场音乐会《兰海情》奏响金城

2.望神州

专场音乐会:专场音乐会《兰海情》奏响金城

3.北方吹来十月的风

4.南湖颂

5.农友歌

6.工农兵联合起来

7.就义歌

8.秋收起义歌

9.西江月·井冈山

10.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

11.十送红军

12.红军战士想念毛主席

13.遵义城头霞光闪

14.飞越大渡河

15.情深谊长

16.过雪山草地

17.七律·长征

18.义勇军进行曲

19.松花江上

20.游击队歌

21.南泥湾

22.延安颂

23.团结就是力量

24.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

25.开国大典 情景再现

26.赞歌

27.志愿军战歌

28.英雄赞歌

29.毛主席的光辉

30.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31.春天的故事

32.中国梦

(实际演出节目和顺序以现场为准)

演出团队

中国音乐家协会爱乐乐团合唱团

中国音乐家协会爱乐乐团成立于1996年,是中国音乐家协会直属艺术团体。首任名誉团长为老一代著名作曲家吕骥。现任团长、指挥是资深的音乐策划人、导演,“老泥车”男声四重唱组创始人冯秋生。

爱乐乐团经过二十多年努力奋斗,现已形成了交响乐团、合唱团、男声合唱团、独唱艺术家小组、朗诵艺术家小组、“老泥车”男声四重唱组完整演出编制和艺术格局的职业性表演艺术团体。其中,交响乐团80人、合唱团80人,并有数十名著名唱、朗诵艺术家加盟。

中国音乐家协会爱乐乐团合唱团曾在首届音乐厅歌手大赛中获得合唱组一等奖;在中国合唱协会举办的世界汉语合唱大赛中获得了最佳音乐表现奖和最佳合唱音质奖。

乐团曾积极参与国际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与瑞典、日本、新加坡、美国、俄罗斯等外国合唱联袂同台演出,曾以中国友好合唱团名义出访新加坡。乐团文艺小分队也曾多次走出国门,远赴美国的纽约、波士顿、洛杉矶等地举办专场音乐会,受到了观众及驻外使、领馆人员的欢迎和好评。美国洛杉矶市以政府名义颁给合唱团荣誉奖状。

链接

中国音乐家协会

中国音乐家协会(简称中国音协)成立于1949年7月,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全国各民族音乐家组成的专业性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音乐界的桥梁和纽带,是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要力量。中国音乐家协会是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团体会员。

重温烽火英雄年代,描绘光辉中国梦。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让我们用一场盛大的音乐会来表达、歌颂爱国情。7月31日20时,与您不见不散。

【撰文】夏颖燕 张仕婷

【作者】 夏颖燕 张仕婷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 客户端

来源:南方 - 创造更多价值

上一篇:风暴音乐节:在家闲的慌,求条友介绍几部恐怖惊悚电影,有什么推荐?
下一篇:音乐节攻略:第一次去音乐节,和喜欢的女生去的,有什么要注意的?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