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乐器合奏音乐大全:你人生的启蒙音乐是哪首?

董乐器 2021-08-26 20:12:34

读书时代,粤语歌曲《万水千山总是情》,音乐课老师教的,而已是音乐课堂上老师让每个人独唱一次,当作音乐课考试,印象深刻,歌曲动听,旋律优美,是八十代表经典老歌作品少儿乐器合奏音乐大全。

最适合儿童听的世界交响乐名曲有哪些?

交响乐首先想到那些大音乐家的大作,而且那些大家都是十八世纪十九世纪的。这就不得不说古典乐,有许多交响乐同时是古典音乐。

少儿乐器合奏音乐大全:你人生的启蒙音乐是哪首?

从音乐启蒙的角度,多听古典音乐肯定是有很多好处的。不是说咱国人的想象力在一个排名中是倒数第一么?在音乐的海洋中驰骋,有助于发挥孩子的想象力。而且,据说如果能演奏一样乐器的话,能够促进以后创造性地解决问题。如果在孩子学习音乐前期浸入式耳濡目染,应该可以少走一些弯路。大人可以先学习一些欣赏音乐(包括)古典音乐的知识,对启蒙孩子来说,就会更得心应手。

少儿乐器合奏音乐大全:你人生的启蒙音乐是哪首?

在听过的一些曲目,结合自己一些学习借鉴的经验,列出了一些节奏感强易于被孩子接受的音乐曲目。部分列出了链接,可以自己搜,挑出一些交响乐队演奏的视频,能看到是哪些乐器当时发出的声音,增加对声音的敏感度。

1、普罗科菲耶夫的《彼得与狼》

2、圣桑的《动物狂欢节》

3、柴可夫斯基的《天鹅湖》

4、小约翰斯特劳斯 《蓝色多瑙河》

5、贝多芬 《献给爱丽丝》

6、莫扎特 《小夜曲》

7、柴可夫斯基 《胡桃夹子》

8、亨德尔 《水上音乐》

9、埃尔默伯恩斯坦 《伟大的逃亡》

10、比才的《卡门序曲》

11、格里格 培尔金特组曲中的《在山妖的洞窟中》

12、罗西尼《威廉退尔》序曲

13、科萨耶夫《野蜂飞舞》(《大黄蜂的飞行》

14、老约翰斯特劳斯 《拉德茨基进行曲》

15、勃拉姆斯的《第五号匈牙利舞曲》

16.、勃拉姆斯的第一号匈牙利舞曲

17、罗西尼《塞维利亚理发师序曲》

18、科普兰 的 《土风舞》hoe down

19、安德森的打字机协奏曲

20、海顿第101交响曲 《时钟》

21、罗西尼 《有趣的猫二重奏》

22、维瓦尔第 《四季 》

23、莫扎特的第四十号交响曲

还有很多名家,可以找找他们的代表作。

一些带原声碟的音乐启蒙绘本也是不错的选择。最重要的是大人要对音乐感兴趣,言传身教中给孩子带来爱上音乐的能力。

适合儿童的最好听的交响乐有哪些?推荐一下。多谢?

1.蓝色多瑙河

《蓝色多瑙河》是奥地利著名音乐家小约翰·施特劳斯最富盛名的圆舞曲作品之一。小约翰·施特劳斯被誉为“圆舞曲之王”,他的这首作品,也被称为“奥地利的第二国歌”。

2.卡门序曲

《卡门序曲》是法国作曲家比才于1874年创作的歌剧《卡门》中的前奏曲。音乐生气勃勃、充满活力,表现了斗牛士英武潇洒的形象和斗牛场内兴奋活跃的气氛。

3.伏尔塔瓦河

《伏尔塔瓦河》是捷克著名的民族乐派作曲家斯美塔那的代表作,斯美塔那通过对这条波西米亚民族的母亲河的描写,表达了他对祖国壮美山河的深深热爱和眷恋。

4.闲聊波尔卡

《闲聊波尔卡》是小约翰·施特劳斯于1858年创作的管弦波尔卡舞曲,又译为《叽叽喳喳波尔卡》,是小约翰最有名的快速波尔卡舞曲之一。全曲有声有色地表现了妇女们嚷着、笑着和愉快闲聊时地情景。

5.1812序曲

《1812序曲》是柴科夫斯基于1880年创作的一部管弦乐作品。为了纪念1812年库图佐夫带领俄国人民击退拿破仑大军的入侵,赢得俄法战争的胜利。

6.拉德茨基进行曲

《拉德茨基进行曲》是老约翰·施特劳斯于1848年创作的作品。每当音乐会最后的《拉德茨基进行曲》响起时,都会出现音乐家与听众水乳交融的鼓掌场面。

7.波莱罗舞曲

《波莱罗舞曲》是拉威尔最后的一部舞曲作品,全曲在一个固定的节奏背景上,由两个主题及其不断的交替反复组成。节奏充满活力,贯穿全曲始终。

8.婚礼进行曲

《婚礼进行曲》是门德尔松所作的《仲夏夜之梦》的第五幕前奏曲,欢快激情。 按照西方的传统,新人步出教堂时要奏门德尔松的《婚礼进行曲》。

9春之声圆舞曲

《春之声圆舞曲》是奥地利著名音乐家小约翰·施特劳斯的不朽名作,此曲充满活力,处处散发着青春的气息。

10.威廉·退尔序曲

《威廉·退尔》是德国伟大的诗人和戏剧作家席勒的最后一部重要剧作,全曲描绘了阿尔卑斯山下瑞士的自然环境,和瑞士革命志士慷慨激昂、视死如归的军队。曲中旋律优美、节奏活泼,宛如一首交响诗。

11.贝多芬第五交响曲第一乐章

《贝多芬第五交响曲》又名命运交响曲(Fate Symphony),是德国作曲家路德维希·凡·贝多芬代表作品之一。此曲声望之高,演出次数之多,可谓“交响曲之冠”。

12.费加罗的婚礼序曲

《费加罗的婚礼》是莫扎特最杰出的三部歌剧中的一部喜歌剧,改序曲为《费加罗的婚礼》中的前奏曲。此曲采用交响乐的手法,言简意赅地体现了这部喜剧所特有的轻松而无节制的欢乐,以及进展神速的节奏,这段充满生活动力而且效果辉煌的音乐本身,具有完整而独立的特点。

13.德沃夏克第九交响曲第二乐章

德沃夏克的《第九交响曲》又名“自新大陆”,是其一生中最重要的作品,也是十九世纪民族乐派交响曲的代表作。第二乐章是整部交响曲中最为有名的乐章,经常被提出来单独演奏,其浓烈的乡愁之情,恰恰是德沃夏克本人身处他乡时,对祖国无限眷恋之情的体现。

14.四小天鹅舞曲

《四小天鹅舞曲》 是柴可夫斯基创作的舞剧《天鹅湖》第二幕中的舞曲。这首舞曲音乐轻松活泼,节奏干净利落,形象地描绘出了小天鹅在湖畔戏嬉漫游的情景,质朴动人的旋律还富于田园般的诗意。

15.蝙蝠序曲

蝙蝠序曲是小约翰·施特劳斯用其所作轻歌剧《蝙蝠》中动听的旋律缀合而成的,也是整部歌剧最著名的一首乐曲。该曲经常作为音乐会的演出曲目之一,可以调动听众热情。

16.贝多芬第九交响曲第四乐章

贝多芬的《第九交响曲》是其音乐创作生涯的最高峰和总结。因为乐曲第四乐章加入了大型合唱,故后人称之为“合唱交响曲”,其中的合唱部分是以德国著名诗人席勒的《欢乐颂》为歌词而谱曲的,也是该作品中最为著名的主题。

17.莫扎特第四十交响曲第一乐章

莫扎特的《第四十交响曲》是莫扎特最后的三大交响曲之一,是他的交响曲中最广为人知的作品。整部交响曲热情洋溢,有着充满感情化的乐念。

18.地狱中的奥菲欧序曲

《地狱中的奥菲欧序曲》为奥芬巴赫所作轻歌剧《地狱中的奥菲欧》的序曲,旋律爽朗、轻快的音乐,受世人喜爱,经常单独演奏。

19.糖果仙子舞曲

《糖果仙子舞曲》是由柴可夫斯基作曲的芭蕾舞剧《胡桃夹子》里的片段,改编自一部世界著名的童话故事。

故事中有一个情节是小女孩儿在梦境中来到糖果山,经历了鼠王和糖果们的大战,舞剧中的《糖果仙子舞曲》就是在这一段出现的。

20.晨曲

《晨曲》是格里格创作的一部大型音乐组曲《培尔·金特》中的第一乐章,朝阳、晨光、薄雾、河流配合着柔和的旋律,在弦乐上跳动,在管乐间流淌,展示着婉转的黎明,表现着挪威诗人纯净的心。

上一篇:雷克萨斯乐器表演:雷克萨斯ES的音响要不要改装?改装后效果如何?
下一篇:办音乐节:沈黎晖:创办草莓音乐节,引领独立音乐发展,挖掘曾轶可、张曼玉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