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音乐会:用“爱”再次凝聚香港“爱你爱你香港新春音乐会2021”上演

董乐器 2021-08-26 20:15:08

中新社香港3月20日电(记者 索有为)“爱你爱你香港新春音乐会2021”20日晚在香港文化中心音乐厅上演新春音乐会,主办方希望以此召唤社会各界相互关怀与包容,用“爱”把香港再次凝聚起来。

该场音乐会由香港奔向未来文化交流协会、香港国际音乐艺术学院共同推出,汇聚中西方古曲、现代曲、专题时代曲,还夹杂了鼓、小提琴独奏与其他乐器的表演新春音乐会。古筝艺术家邹伦伦院士、香港中乐团琵琶演奏家张莹、香港中乐团首席胡琴、古琴演奏家周翊等倾情献演。

当晚,郎朗国际音乐基金会青年学者梁俊晟新春音乐会、香港青年钢琴家庄凯铃、青年小提琴家杜澜、香港歌手陈凯彤Lilian等青年艺人也参加演出。13岁少女李靖Donna的小提琴演奏也赢得了阵阵掌声。

是次音乐会还提供350张门票赠送给低收入家庭热爱音乐的青少年和小朋友,借此让更多的孩子们有机会接受音乐的熏陶、触摸社会的温暖;音乐会的全部善款将用作孩子将来的免费音乐教育,带动社会民众一起关怀弱势群体,促进香港社会不同阶层之间的融合。

主办方称,近年来香港经历了许多波折及新冠疫情,热爱香港、心系香港、使香港再现健康活力,是每一位生于斯长于斯的市民的共同心声。在这特殊时期,希望用对艺术孜孜的追求回馈社会,鼓励青少年发愤图强,共同努力唱响未来,祝愿香港美好的明天。(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一篇:办音乐节:沈黎晖:创办草莓音乐节,引领独立音乐发展,挖掘曾轶可、张曼玉
下一篇:星光音乐节:集赞领票|群星闪耀,唱响威海!28日恒大星光音乐节劲爆来袭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