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旧物品制作乐器(废旧物品制作乐器的方法)

董乐器 2021-10-17 06:43:33

每个家庭都会或多或少的囤积旧物,有些觉得不能用了就会丢掉,其实还蛮可惜的废旧物品制作乐器。而手工达人则有着很多旧物再利用的创意,可以令这些家中旧物变废为宝。经过一番简单DIY,就做出了漂亮的新家具和家居用品,省钱又环保。我们一起来看看10个旧物再利用的创意吧。

1.旧梯子新用途

用两块木板横架在旧梯子上,就是一个复古木艺花架了,摆上绿植,就成了家中美美的风景线废旧物品制作乐器。怀旧复古风,这是多少钱都买不到的。

旧梯子作为家居装饰别有一番风味,可以放在卧室作为收纳架,挂衣服废旧物品制作乐器、毛巾等物品都挺好的。

2.旧家具上贴纸翻新

老款旧家具油漆掉光了,看起来斑驳不堪,实际上家具的质量还是很好的。这时在这些家具表面贴上精致的贴纸,贴好后看上去跟新的一样。有时候家具颜色样式看腻了,也可以换一下贴纸,就像买了新的一样,换一种心情。

3.板条箱变身床头柜

将板条箱翻过来,喷涂成白色,然后装上车轮,放在床头作为床头柜或者茶几都很不错哦。

4.叉车板变为床

叉车板也是近些年来很流行的再利用物品,几个叉车板紧凑在一起,作为床使用,上面铺上床垫,很独特的一张床。

5.旧行李箱茶几

祖辈流传下来的木制行李箱,笨重得很,而且也跟不上潮流,出行是不适宜使用的了。老式复古行李箱,这样的传家宝用来作为茶几,摆在客厅,倒是很有韵味。

6.旧轮胎茶几

换下来的旧轮胎,涂上时尚的金属色,加上柱脚和玻璃面就成为了一个个性十足的茶几,不告诉别人估计看不出来是轮胎吧。哈哈哈,看着还挺高大上的。

7.自行车盥洗台

以前谁家没有一辆自行车呢?说不定还是你老妈子或者奶奶的嫁妆呢,怎么舍得扔掉。但是现在基本也用不上的了,不如将废旧自行车改造成了盥洗台的支架,够个性。

8.旧铁桶花盆

家里的旧铁桶,可以用来当作花盆,种花也不错。现在可流行做旧的花盆了,花钱买还不便宜呢,家里有直接用就可以了。变废为宝的同时还省钱省事。

9.废弃饮料瓶变为花瓶

喝饮料剩下的饮料瓶,不要随手扔了。将麻绳缠绕在瓶身,立马就可以变为好看的花瓶了,可以放在家里插干花做装饰。

文/柚子 个人交流微信:juyou099 公众号:qizhijiaju

旧物并不等于废物,利用得好,瞬间就能变为宝贝,可以为你省下不少钱呢。旧物再利用,变废为宝省钱又实用!

简单又能玩的废旧物品做的小乐器

一、皮筋琴的制作:

材料准备: 有盖的纸盒1只、较硬的纸(比如香烟盒或扑克牌的纸)1张、相同的皮筋4根、一元硬币1枚、大头针、小塑料片、剪刀、尺、笔、胶水。

制作过程:

1.从硬纸上剪下一条4厘米宽度的纸,纸的长度是纸盒的宽度的两倍;如果纸的长度不够,可以剪两条与纸盒宽度一样的纸;

2.将纸折成一个边长是1厘米的长三棱形,多余的一边用胶水粘在另一个面上;

3.将纸盒的底部朝上,在纸盒的中央放一枚硬币,沿硬币画一个圆。用大头针沿圆孔扎出密集的小孔,使圆形部分脱落;

4.将两条三棱形的纸分别粘在纸盒(有孔的一面)的两端,做成弦马(琴架);

5.将皮筋套在纸盒上,用小塑料片轻轻拨动皮筋,发出声音;

6.调整皮筋的松紧,使皮筋分别发出“ 1、2、3、4”四个不同音节的声音。

注意事项:

1.为了能将硬纸折成菱形,可以先用尺在纸上画出直线,将纸画成宽度为 1厘米,长度不变的四等份;用尺和大头针沿直线划一下,使纸能够沿着痕迹轻松地折起来;

2.防止皮筋的滑动,可以分别在支架上剪四个小缺口。

拨弦乐器应该是比较好做

首先找一个共鸣箱,外壳要薄,要有穿透力,塑料不好,最好是木片粘接的

盒子里要粘一些音格,控制声音传播,增大回馈力度。表面要留一些音孔,原型月牙型、花式f音孔都可以。

在音孔之上做2处固定,做琴桥,琴码,然后固定琴弦,每根弦力度不同音高会不同。

我们这些穷鬼在小学时候喜欢吉他,但是没有真琴,有一次竟然把铅笔盒上绑6g根皮筋当吉他玩。

上一篇:爵士乐器代表(爵士乐的代表乐器)
下一篇:大闯乐器(大擦乐器)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