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共乐器(情侣乐器演奏视频)

董乐器 2021-10-17 10:45:38

百年琴瑟

释义夫妻共乐器:琴瑟的意思是两种比较相似的乐器,通常那个用这个词语来表示夫妻之间感情很好。

百年琴瑟的意思是:夫妻之间的感情一直到老都很好夫妻共乐器。

读音夫妻共乐器:bǎi nián qín sè

出处:《群音类选<玉钗记桂亭赏月>》:“琴瑟调和,百年相聚。”

扩展资料:

百年琴瑟的近义词:

1、琴瑟甚笃

琴瑟甚笃指两人关系很好,相交甚笃,琴瑟和鸣的意思,一般指夫妻关系很好,夫妻之间志趣相投。出自《诗经·周南·关雎》:“窈窕淑女,琴瑟版友之。”意思是善良美丽的少女,弹琴鼓瑟表达爱意。

2、琴瑟和好

琴瑟和好为一个汉语成语,,意思是比喻夫妇情深和美。琴瑟,古乐器名,比喻夫妇。

3、琴瑟和调

琴瑟和调,汉语成语,比喻夫妻关系和谐。琴瑟为两种弦权乐器名。琴瑟合奏时,音色和谐。

百年琴瑟贺尔新婚啥意思?

百年琴瑟,贺尔新婚。意思就是祝贺新人新婚快乐,百年好合。

百年琴瑟

释义:琴瑟的意思是两种比较相似的乐器,通常那个用这个词语来表示夫妻之间感情很好。

百年琴瑟的意思是:夫妻之间的感情一直到老都很好。

读音:bǎi nián qín sè

出处:《群音类选<玉钗记桂亭赏月>》:“琴瑟调和,百年相聚。”

扩展资料:

近义词:

1、鸾凤和鸣 [ luán fèng hè míng ] 和:应和。比喻夫妻相亲相爱。旧时常用于祝人新婚。

出处:春秋·左丘明《左传·庄公二十二年》:“是谓凤凰于飞,和鸣锵锵。”

翻译:凤与凰在空中相偕而飞,在一起的鸣叫声很响亮。

2、琴瑟调和 [ qín sè tiáo hé ] 琴瑟同时弹奏,声音和谐。比喻夫妻恩爱。

出处:先秦·佚名《诗经·小雅·常棣》:“妻子好合,如鼓琴瑟。”

翻译:夫妻们亲密无间志同道合,就好比婉转悠扬琴瑟协奏。

芝兰茂千载 琴瑟乐百年 是什么意思?

解释:芷兰可以茂盛的生长千年不息,琴瑟的钟鼓之声也能百年不止。

寓意:夫妻之间的感情就像芷兰和钟鼓一样久远流长,夫妻恩爱和睦,白头偕老。

“芝兰”也就是“芷”和“兰”,皆属香草。

“琴瑟”是指两种乐器,可以用来弹奏出和谐的音乐。

扩展资料:

1.芝兰

“芝”通“芷”,“芝兰”即芷和兰,都是香草。

芝兰通常用来比喻德行的高尚或友情、环境的美好等。

芝兰有时也用来比喻优秀子弟,例如唐代杨炯的《唐恒刺史建昌公王公神道》中:“芝兰有秀,羔雁成行。”

2.琴瑟

据文献记载,伏羲发明了琴瑟。

琴与瑟均由梧桐木制作,带有空腔,丝绳为弦。

琴和瑟两种乐器一起合奏,声音和谐,用来比喻融洽的感情(多用于夫妻)。

参考资料:

搜狗百科-琴瑟

搜狗百科-芝兰

上一篇:大闯乐器(大擦乐器)
下一篇:鬼畜乐器(鬼畜乐器怎么做)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 (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顶部